close


補完這部的動畫也有幾天了,想說段考後的下午有時間來打心得這樣(笑)
首圖是美好的眾女角圖,明明是心得文結果男主角竟不在圖上XD,因為要找比較好做橫幅的圖ww
本來想用甘露樹畫的圖,不過想說這是動畫還是找動畫官圖來比較好bb

扯了那麼多,總之這篇是「うたわれるもの」動畫的心得這樣~

【心得總感】

因為前陣子玩了遊戲後,想當然遊戲玩完後當然是要來去補完一下動畫~
而且從之前就有耳聞過這部的動畫做的不錯,所以從之前就滿有興趣的了

可能是那時候看動畫前幾集的時候遊戲才剛玩完,印象很深刻
覺得動畫前幾集的步調簡直是在用「飆」的,第二集就打完「主」了讓我覺得好快XD

不過習慣動畫的步調,然後也因為動畫之後的劇情步調越來越穩
所以真的是越來越進入佳境!

首先我想要先講動畫的戰鬥畫面,這部的戰鬥畫面我真的很喜歡(拇指)
因為遊戲是棋盤式戰鬥,人物是Q版的,雖然有比較多的特效輔助
但爽快度始終不能跟人物真正有「動」起來的動畫相比

雖然有時候動畫的「一刀閃」兼用卡十分嚴重XDD
不過基本上戰鬥畫面都很流暢,看著每個人物拿著不同武器揮舞起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想STAFF當初在想哈克奧羅怎麼用鐵扇打鬥畫面時一定很傷腦筋吧(笑)

再來就是劇情的編排,原作的劇情量其實算是頗多
動畫光是跑本篇都已經要沒時間了,所以很聰明的把比較不重要的支線去掉
然後部分主線的劇情融合,遊戲是劇情巧妙融合這部分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說後半段進入最終主線的時候步調稍嫌亂了點,而且真的比較趕
睦美和ICEMAN(哈克奧羅)的地方省略了滿多的,這部分真的是動畫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最後哈克奧羅真正的身份和艾露露締結契約那段沒有遊戲來的有震撼力也是挺可惜的

以上兩點都是自己認為算是這部比較大的兩個缺點bb

自己很讚賞的一個部份就是動畫大大的加強了哈克奧羅和艾露露之間的羈絆
(雖然不排除自己因為很喜歡這一對所以有些許私心XD)
動畫這兩人的互動增加了很多,讓從遊戲就很喜歡這兩人的我大滿足啊//

而且因為動畫裡哈克奧羅沒時間和其他後宮搞曖昧(笑)所以就顯的專情的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動畫的哈克奧羅比遊戲還帥氣這到底是www(雖然遊戲就很帥了啦XD)

雖然已經在遊戲心得那篇講過了,自己真的很喜歡哈克奧羅和艾露露之間的那種信賴感和扶持
#13哈克奧羅迷惘自己的身分的時候,給他堅定信念的是艾露露
那一段動畫真的做的很棒!!讓我看的超ニヤニヤ的~~
另外動畫省略了救賢大僧正的過程,#23用了一集來講述艾露露的迷惘那集我也很喜歡
動畫對這兩人的感情鋪陳也讓最終話的兩人告別場面更令人感動

音樂部分雖然沒有延用遊戲的配樂,但是動畫的原創配樂也都很不錯!

這部的監督是小林智樹,監督過的作品有「sola」和「花冠之淚」
覺得小林智樹對感情戲的部份很拿手
「花冠之淚」雖然也是同公司&動畫監督的作品
但是可能是原作本身的劇情就有點差距,整體還是沒有傳頌好bb

扯遠了,總之就算沒有玩過遊戲,我還是很推薦「うたわれるもの」這部動畫!
真的是遊戲改編的超良作,而且動畫STAFF們對這部的愛真的感受的出來,改編誠意度十足~

【最終話截圖】



最前面兩位解放者的大戰做的很棒//
不過唯一想吐槽的就是眾人的特寫圖兼用卡實在有點誇張喔XDD



哈克奧羅的過去,自己是Iceman的時候
動畫能看到遊戲中哈克奧羅沒有的造型也感到很新鮮(笑)
兩人再度被人類壓回去實驗室



聽到自己心愛的命和孩子被分解後,在強烈憤怒的情況下,Iceman體內的解放者甦醒了
他賜予了人類永生不死的的身體,人類變為了不明的紅色物體
這是人類的滅亡,自此之後是亞人類的時代

最後睦美聽從了自己的父親「Iceman」的願望,想讓父親從這痛苦中解放



但是睦美最終還是毀滅不了父親這位強大的存在
而在沉睡的過程中,解放者一分為二體,一個是空蟬,另一個是想要毀滅到空蟬的分身

本來想說動畫會直接省略遊戲最終戰鬥的過程,沒想到還是有做出來
雖然說比起遊戲動畫真的沒有最終大戰的感覺XDD
最後由烏露托利和卡謬進行了封印



雖然步調快了許多,哈克奧羅對眾人別離這段也算是原作忠實呈現了
最後阿露露的「但是,沒有爸爸」那一句還是跟遊戲一樣催淚QAQQ
澤城真的把阿露露配的很成功//
要不是接觸傳頌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澤城也有這種聲線阿XDD



哈克奧羅先生,你要走了吧
嗯,暫時 讓我睡一段時間吧
以後的事交給我吧,哈克奧羅先生不用擔心什麼

暫時...暫時是多久?
艾露露
你不是說過我們是家人嗎?你不是說過會和我們在一起嗎?不要...不要走
艾露露,妳的這份心情只是記載於契約之上的虛幻之物
不是的!我...我知道哈克奧羅先生不是人類的事,也知道你為此痛苦的事,我全都知道
但是,與此無關。哈克奧羅先生救了阿露露,給了我們溫暖,為了大家一直努力到現在
我喜歡這樣的哈克奧羅先生,一直想說我喜歡你...
哈克奧羅先生受傷痛苦困擾時,一直都很想擁抱你,這和契約什麼的無關!
以後我一定可以擁抱你,但是...
謝謝妳。
這種說法太狡滑了,太狡滑了...

命...
真沒想到現在才察覺
哈克奧羅先生!!
別過來!!
不能...過來...


這邊真的是讓我淚腺崩壞阿・゚・(ノД`)・゚・・゚・(ノД`)・゚・・゚・(ノД`)・゚・
本來在這段之前我還在比較遊戲和動畫兩邊的演出,可是到這段後完全不行了
不知不覺眼淚就不停的冒出QAQQ

尤其是這邊的演出整個很入力,艾露露留住哈克奧羅的時候剛好是音樂的第一段起伏,整個就是(淚)
這一段柚木涼香和小山力也的演出真的很棒
加上Suara「キミガタメ」這首完全就是個超級催淚彈~~

這邊的畫面演出我很喜歡遠鏡的處理方式,這種距離感真的處理的很好

自己真的很喜歡動畫這邊的演出
遊戲有遊戲的好,但是真正讓我感動到的卻是動畫的整體演出
這段畫面的色調也是很棒



一定,一定會有再見面的機會
一定...

動畫這段原創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ノД`)・゚・

前面還不夠,這邊這一段演出更是QAQQ
尤其是艾露露起步時的時間點跟音樂的搭配很棒
而且艾露露抱住哈克奧羅的時候歌詞剛好是「手を伸ばし 強く 抱きしめたくなる」這句
真的是配的太好了//

因為動畫裡兩人並沒有比親吻更進一步的關係
所以這個吻也算是兩人的愛情象徵了...



最後的後日談除了幾些地方更改外,其他地方都跟遊戲一樣
卡露拉和藤香那邊令人會心一笑//



哈克奧羅先生 我在這裡
和阿露露一起在這裡
永遠永遠 在這裡等你


最後回來的人究竟誰?動畫依然跟遊戲一樣留下讓觀眾想像的空間
但是艾露露的反應比遊戲更加明顯了(笑)
對這種開放式結局個人真的是又愛又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