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杉井光(丁雍 譯)
插畫:植田亮
出版日期:2009/12/31




還是一如往常的精采和出色!!
每次看完「離別的鋼琴奏鳴曲」總有種意猶未境的感覺阿//

厚度比起前兩集多了不少,當然內容也隨之增多
這次的事件基本上分為「合唱比賽」「運動會」和重要的「校慶」
所以讀起這本感覺很緊湊,因為這個活動完又是下一個活動這樣(笑)

而這集出現了一個新人物「朱利安」
因為朱利安的關係,直巳認清了對真冬的心意,兩人的距離也就更近一步了

這次「朱利安(尤利)」這個新角色我覺得還挺妙的ww
雖然一開始登場是很有「情敵」的感覺,不過其實也不是那麼一回事XD
不過這尤利其實是很喜歡扮女裝的吧(笑)

因為聽了真冬和尤利所合奏的「克羅采奏鳴曲」而深受打擊的直巳
加上知道了真冬即將回到屬於她的世界,因而開始迷惘
自己會這樣就跟真冬分開?自己在這個樂團的存在定義到底是什麼?

但是在釐清了自己對真冬的想法,那份喜歡她的心意之後
直巳便不再迷惘,也帶領著真冬排除恐懼繼續向前走

真冬對我伸出她以前曾失去過的右手。
我用力地回握著她。站起來時,有股力量回傳到我的手臂。
雖然一個人沒辦法站起來,不過有真冬在。
我在口中細細地咀嚼,這個好幾次想問卻又問不出口的問題--真冬是否會留在我的身邊?
還是說,她會飛向那個世界,再也不回來了呢?現在不管答案是哪一個,我都無所謂了。
我想待在真冬的身邊,就算追不上她--
也只能向前直奔了。


而神樂坂學姊真的是有每集越來越厲害的趨勢(各方面都是ww)
真的是很佩服學姊的那股魄力XDD
因為這樣更喜歡神樂坂學姊這個角色了(笑)
當然千晶也很可愛//
哲朗和直巳的互動還是一如往常的有趣XDD

本集杉井光老師的文筆還是如前幾本一樣流暢出色,對音樂的仔細研究,深入刻畫也很棒
而運動會的那種緊張氣氛以及全力以赴也是描寫的淋漓盡致!看的相當過癮//

下集就是完結了!真的是很期待啊~~
希望帶給我不輸前面三本的感動吧,相信我不會失望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