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秒速五公分之後,就喜歡上了新海誠那細膩的風景繪和劇情
雖說如此,三部新海的作品中自己只接觸過近期的秒速
前幾天終於把算是新海誠出道作的星之聲補完了

星之聲是新海誠2002年自己獨立製作的一部作品
比起2007年的秒速,看的出來很多地方都很生澀

因為自己有買秒速的DVD,裡面的訪談新海自己也有提到對人物繪製方面比較不擅長
從星之聲就大略看的出來了,星之聲的人物繪製算不上很細膩
但是雖然如此,從星之聲這部作品裡,就可以看出新海誠那擅長描繪風景的功力
每一張感覺都是這麼細膩//
另外空戰方面也是挺不錯的

而這部作品裡,一樣是由天門所擔當音樂的製作
好喜歡主題曲「THROUGH THE YEARS AND FAR AWAY」這一首
感覺有宇宙那樣的飄渺感,非常好聽bb

而在這部作品裡,出場的人物只有男女主角兩人,畫面幾乎連路人都沒有
營造了出那種孤獨感的氣氛自己是滿喜歡的//

最後雖然結局依然不算圓滿(新海你什麼時候才要生一部有Happy End的作品來啊XD)
但是看完這部後自己心裡也算是充滿感動的
跟當初看完秒速的感覺頗像(笑)



有一個詞語叫做「世界」
我到中學為止,一直模糊地認為所謂世界就是電波能夠到達的地方
但是為什麼會這樣?我的手機誰都收不到
我應該去哪裡?我...很寂寞
我現在在哪裡?我已經...不在那個世界了


開頭女主角美加子獨自一人佇立在樓梯間以及教室內
誰也不在,自己到底在哪裡?
意識到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已經離開她所熟悉的那個世界了



與國中便是好友的阿升,兩人共同度過了一段平和但是快樂的時光
直到美加子被選為先發部隊的隊員為止...



隨著時間的流逝,美加子所執行任務的地點也就離地球越遠
兩人只能靠手機的簡訊聯絡
但是,光速的速度遠不及美加子所在的距離

阿升本是靠著美加子傳的簡訊讓兩人有所聯繫,但是隨著兩人的距離越遠
簡訊的傳遞速度也就越來越慢
阿升變的只是在「等待」美加子所傳來的簡訊

美加子過著與阿升不同的時間,與阿升在不同的地方
只能持續的打著一封一封,不知道阿升會多久才收到的簡訊
那份思念,就像被凍結在那廣大的宇宙中...



一年過去了,收到了一年前美加子所傳的簡訊
而下一次在收到美加子的簡訊時,會是在八年後
對阿升而言,八年的時間就跟永恆是沒什麼兩樣的

漸漸的,離的越來越遠的兩人



來到了冥王星的美加子,依舊不放棄的持續傳著簡訊
就算他不知道她那份思念是否可以傳達給阿升



八年後,沒有了美加子,獨自一個人成長的阿升
這天,收到了一封令人意外的簡訊
是美加子,這份長達八年才傳達到的思念

24歲的阿升!我是15歲的美加子啊!

美加子的郵件只有問候的話,剩下的就只是一些雜音
但是,即使只是這樣,我也覺得是個奇蹟

最後,美加子的那份「喜歡」並沒有傳達給阿升
雖然沒有,但是這份奇蹟還是存在著的,傳達出去了,美加子的思念



阿升,我們雖然距離很遠很遠,非常非常地遠

但是思念或許真的可以穿越時間和距離

阿升曾經這麼想過嗎?

如果只有一瞬間能夠實現,我會想些什麼呢?
美加子呢,會想些什麼?


我們所想的事必定只有一個...

私はここにいるよ。
我就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