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9/02/04




內頁彩圖欣賞





第六集雖然是屬外傳性質,但是裡面內容根本就是第七集的預告嘛!!
一集裡面同時兼顧到了麻貴和遠子線的發展ww

這集裡沒有竹田、沒有七瀨也沒有芥川
只有此集的主角麻貴和串場(啥)的流人以及滿滿的遠子學姐ww

剛看時覺得時間點還滿亂的...不過整理一下馬上就知道這集的時間點是第二集和第三集的中間
老實說...再次提到第二集中的雨宮螢真的令我很高興,畢竟自己很喜歡第二集
算是有小小的熟悉感吧ww

此集的內容也是維持著文學少女一直以來的風格,絕望中的希望

麻貴身為姬倉家的小姐,一直被這個姓氏所束縛著
又因為自己的血統,所以備受祖父的輕視
藉此,當她知道祖父的弱點,也就是白雪時
自己就下定決心要把這個秘密找出來,這樣就可以知道祖父的弱點藉以打倒他
設下了與80年前一樣的場景,就開始了這一集的故事



流人並沒有抬起頭。我看見了他咬緊嘴唇的樣子。他發出的嘶啞聲音中,混雜著苦悶和悲痛的感覺。
「……如果,螢還活著的話……或許我就可以只喜歡她一個人。
第一眼看到螢的時候,我就有預感,這個人可以完全的綁住我呢...要是她能夠活下來的話,肯定會變成那樣的吧...」
  
─應該說是我總算遇到了理想中的女性了麼──這家伙應該能夠成為對我來說特別的存在哦。
─遇到那個女人的時候,我就覺得就算只有她也是可以的了。
  
我回憶起了流人在餐廳輕鬆的對我說出的這些話語,就好像只是昨天的事情一樣。
還有在葬禮的那天,一邊撕碎雨宮同學寫下的信,一邊用盡全身力氣大哭的流人...
要是有更多的時間的話,就可以帶她去更多不同的地方了。也可以讓她吃更多的東西。讓她變得胖起來。能讓她喜歡上我就好了。
沐浴著空中降下的大雨,滿臉流著淚水,那時的流人一邊顫抖著一邊如此喊叫過。
「...但是,螢已經不在了...不論等到何時,也再也找不到了。能夠愛我愛到想要把我殺掉的那種女生。」

與麻貴大吵的流人,兩人因為螢的事情而彼此鬧的十分不愉快
在雨宮螢這位女性的故事中,遠子和心葉都只是個旁觀者
但是對麻貴和流人來說,螢對他們兩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一起協助螢的麻貴,看著螢想要衝破束縛追尋自己的愛情
而流人則是深愛的螢,愛到不可自拔
外表輕浮,卻對自己深愛的人付出全部的感情。我真的還滿喜歡像流人這種角色的...

而麻貴則是嚮往著螢,她是自由的,她可以為了自己的所愛付出所有
但是麻貴卻不行,縱使麻貴真的想要追尋自己的所愛,也被姬倉這個姓氏束縛著
那種為了自己想要而可以不顧一切,就像是故事中的白雪一樣



麻貴對著遠子咆哮「秋良還是被殺死了,這是個悲劇結尾的故事啊!」
但是遠子學姐卻否認。

秋良最後真的被殺了,但是那些與秋良相處過的點點滴滴
由梨不可能會忘記,那是份甜蜜,美好的夢

夢不可能會持續下去,任何夢都會有醒的一天

「映在鏡子中的花朵,浮在水面上的月影,都是只能感到,而不能觸摸的東西。
在你想要碰觸到它們的時候,都會如同幻影一般消失而去。
然而,也正是因此,只要我們不忘記它們,它們就會一直保持著美麗的姿態,殘留在我們的心中。
吶,剛才我也說過的。就算夢醒了以後,那些故事仍舊會殘留在我們心底。」

原本不相信遠子姐的「想像」,麻貴根本不願承認去德國留學的是由梨而不是麻貴
但是流人得到了情報,資助由梨去留學的是跟由梨一樣血統的「姬倉」
這不得不使麻貴承認文學少女遠子的想像是真的。

白雪跟由梨是一體的,要說的話,由梨是光明的一面,而另一面則是由梨心中的白雪、心中的妖怪
想要衝破一切的白雪,因為爸爸及秋良而被抑制的下來
但是當知道書的簽名並不是來自於自己最愛的爸爸,而秋良也被姬倉家毒殺
心中的「白雪」就覺醒了。

知道了由梨成功的對抗了姬倉家,使自己覺得自己要打破這個宿命並非不可能
所以她笑了。笑著說自己可以辦到。
湖邊是隱喻拋下束縛她的「鏡花水月」,而麻貴正是打破規矩的「水妖」



「因為……因為是心葉……因為是心葉嘛,不能說出來的。」
遠子學姐咬住了我的手。
就好像為了不讓秘密從自己的嘴中洩露出來一般......
她的眉頭皺緊,雙眼緊閉,拼命的忍耐著。
我的腦袋也有一種喝醉了一般的燥熱感,眼前的世界也有點天旋地轉起來。
她保持咬著我的姿勢,一動也不動。纖細的手指,用幾乎讓我覺得有些疼痛的力道,緊緊握著我的手腕


結束了麻貴的故事,最終章則是遠子與心葉的描述
在這集中,遠子常露出孤單寂寞的表情,就彷彿「鏡花水月」般......

接下來這邊其實個人覺得這集捏的程度相當相當的多,所以還是先說一下
如果不怕被捏的人就請繼續看吧,如果不想被捏的趕快速速逃離(啥)
當然已經把這本看完的可以安心食用ww

 

 

 

 

 

 

 

 

 
















──你,並不認識我。

她的口中,伴隨著苦澀的感覺一起說出的《外科室》的這一節,已經隨同那個夏天,遠遠的過去了。
然而,那時她咬住我的手背時感到的驚訝和疼痛的感覺,我現在也記得很清楚。
還有她給予我的,不可勝數的故事。
因此,我在心裡,輕聲地說了。
帶著我的所有感謝與愛情,親愛的『文學少女』──

──我忘不了......







看到最後的結語粗體字才知道...

這集的粗體字自白都是心葉寫的啊!!!

太神了這個,我一直以為粗體字是秋良的自白囧...
融入這整篇故事毫無違和感...野村老師你真的好強...

不過這最後的結語真的是太吊人家胃口了啊~~
心葉最後這頁結語自白應該是學姊已經離開了,那麼陪在心葉身邊的應該是七瀨囉??

那那那!!心葉說著麻貴後來結婚也生小孩了,對象不是預定的結婚對象而是大家都認識的
而且令人很意想不到...

我怎麼想都只有流人阿!!

沒看過最終話就在胡亂猜XD
因為這集最後兩人不是有擦出火花嗎...雖然不否認只是玩玩

不管怎麼樣這都太令人好奇了,自己堅持要等中文實體本出再看
所以最終卷趕快出來吧,我期待很久了阿~

不知不覺有打了這麼久...但是心得內容卻還是亂七八糟的囧

題外一下...覺得翻譯文學少女的譯者HANA真的翻譯的很棒
文句通順,沒有冗長的感覺,而且使用詞彙也很優美
http://hana-atelier.mine.nu/
有興趣的人就去HANA的個人網站看看吧,裡面也有寫她翻譯小說的讀感和翻譯的一些感想
個人還滿推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