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 「爽風」 by タニザワトモフミ
收錄:君に届け 2ND SEASON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GOSICKフラクタル放浪息子

一季不見的新番實況(笑)畢竟去年秋番完全是沒追的狀況所以去年也沒有什麼動畫心得可以打
這幾天把要追的冬番進度都補完了,自己都覺得進度很快ww
覺得這季冬番的品質都很不錯,每部都有滿令人期待的點~

君に届け 2ND SEASON 00~03話


ED: 「君に届け...」 by MAY'S

品質一樣安定的好想閃死你二期,進入原作中風早和爽子的沼澤期ww
我覺得要不是我已經看到原作的台版進度了,只看動畫的話我大概會被這兩位急死吧XDD
因為這部的動畫都還滿遵照原作的,所以特別要提的地方比較少一點...
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建人的個性和動作配上宮野的聲音實在是三八的令人想巴他(炸)

還有就是動畫STAFF特地用小胡桃的角度來講述上一季到15話的總篇集(00話)
00話讓我相當的驚喜+高興,畢竟小胡桃真的好可愛///這部裡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小胡桃了(笑)
原作看到小胡桃盡力的在撮合風爽,最後看到兩人順利在一起之後小胡桃的表情真的令人好心疼QAQQ
可惡風早你不要小胡桃就給我抱走吧~~~(踹開)

另外就是OP/ED也都十分的棒,很喜歡ED的水彩風,ED曲的話我比較喜歡二期的,好好聽///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01~04話


OP: 「コネクト」 by ClariS

在這季冬番非常有話題性的番組,畢竟這STAFF陣已經不是單用豪華可以形容的了www
新房昭之(監督)X 虛淵玄(腳本)X 蒼樹うめ(人設原案)X 岸田隆宏(動畫人設)X 梶浦由記(音樂)
所以撥映前我也是十分期待的,不過因為考完學測才補新番
但是逛島時,那第三話已經被無預警捏到了...因為已經被捏了所以受到的衝擊並沒有很大
只是想說...虛淵!萌角不是給你那樣發便當的啊・゚・(つд`゚)・゚・

看到第四話,真的很期待這部後面的發展。發展明快並且沒有拖泥帶水,設定交代的也頗清楚
魔法少女的題材玩了很多年了,到現在還有這種創新法我覺得真的很不錯(笑)
另外關於這部魔女和其世界的設定我覺得很有趣,尤其是魔女的設定很特別
有別於一般「人」的形象,這部的魔女的外觀比較偏向「魔物」的感覺...
而且進入魔女領域後那種繪畫風格很偏向繪本,很特別我還滿喜歡的//

還有就是這部的戰鬥畫面也不錯,動作很流暢。總之真的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部新番!
也期待今後的無預警便當吧www

OP/ED方面,OP畫面和歌都配合的不錯,雖然看過第三話後大家應該都想說這是詐欺OP了www
ED的話,前兩話當作戰鬥的插入曲非常棒。梶浦+Kalafina的組合果然超安定的bb


ED: 「Magia」 by Kalafina

GOSICK 01~04話


OP: 「Destine Histoire」 by yoshiki*lisa

動畫3話就解決了小說第一集讓我覺得速度好快((((;゚Д゚)))
這樣看來的話動畫應該是會做到原作1、2集的樣子,其實也好啦,原作最好看的也是前兩集XD
其實離自己看原作的時間也隔了有點久了,細節什麼的都快忘光了ww看動畫就當作小複習這樣

GOSICK的動畫看到進度我覺得整體氣氛沒有小說來的好,有些場景的轉換還滿生硬的
音樂的配合好像也普普...不過動畫的表現還是保持一定的水準。只不過看過原作後感覺動畫少了些什麼(!?)
另外要稱讚的就是...動畫的維多利加也是超可愛的!!鼓起臉頰的時候和第一集在地上滾來滾去都好可愛//

悠木碧配維多利加的聲線是用吸血鬼同盟裡米娜公主的聲線
我覺得其實頗適合的,畢竟原作中描述的維多利加的聲音實在是很難表現""
久城的話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自己覺得久城應該是偏向入野或者是下野的那種聲線
動畫久城的聲音感覺比較老成,剛開始有點不習慣,不過聽久了其實也覺得頗適合XD

還有就是看這部以推理劇的角度就輸了,看維多利加賣萌+閃光才是重點阿www


ED: 「Resuscitated Hope」 by コミネリサ

フラクタル 01~03話


ED: 「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 by AZUMA HITOMI

撇除放送前山本寬說的那些話,我覺得這部フラクタル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部新番!世界觀和設定十分的有趣
風景有中古世紀的感覺,但是其年代卻是遙遠的未來,資訊的共有和電子分身普遍的世界

看這部的時候因為用色、配樂和整體氣氛的關係,給人的感覺十分舒服。看完後有被治癒的感覺
而其中,因為フラクタル的氾濫所以人們過度依賴於フラクタル系統
因為排斥於這個現象,所以也有不用フラクタル系統,拔掉電子終端,堅持用自己的雙手雙腳進行勞動的一派
看了第四話後,本來治癒的氣氛有了急轉的發展。我倒是還滿樂見其成的,也對後面的發展感到好奇bb

這部的人設原案是左,因為R11的關係所以對這位繪者有頗大的好感//
還有這部分鏡也運用的不錯,而山本寬依舊對人物細膩的動作演出很拿手!
山本寬對人物的動作描寫都十分的有動感+細膩,這點從神薙開始就看的出來了(笑)
雖然我對山本寬所說的一些言論有點小感冒,不過觀看動畫時還是盡量由客觀的角度出發就是了XD

OP/ED的演出都還滿簡單的,OP那畫面根本就是Window Media Player的特效效果吧www
演出簡單不過OP和ED都還滿好聽的,ED是翻唱愛爾蘭民謠的曲子,配上大草原的畫面很舒服//

放浪息子 01~03話


OP: 「いつだって。」 by ダイスケ

想要成為女生的男生、想要成為男生的女生

看這部的時候給我的感覺跟之前在看「青い花」的感覺很像,給人的感覺都莫名的貼近現實
這部對性別之間認同和矛盾之間的迷惘和探討我覺得很有意思
而放浪大概也是本季冬番中人際關係最複雜的一部吧XDD

當初會追看這部有很大的原因是あおきえい這位監督
畢竟他監督過的「喰霊-零-」和「空境第一章 俯瞰風景」我都給了十分高的評價
あおきえい監督對於畫面的細膩表現和劇情的緊湊度都掌握的很好
不過這次「放浪息子」跟他之前監督過的作品類型不太一樣,所以也頗有新鮮感的(笑)

放浪息子中主角與其他角色間都自己性別認同的心理描寫我覺得表現的很棒,能感受出其中的矛盾
第一話最後面主角奪門而出,櫻花飄散的那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真的很美//

OP/ED都是走清淡風格,Rie fu演唱的ED很好聽bb



ED: 「For You」 by Rie 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