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その目、だれの目?

拖了一點時間的心得,跑完END A後過了一段時間才去跑完了END B
不過基本上兩個路線只有在後面幾章對話有分歧和不一樣的結尾,所以兩個結局可以滿快就跑完
這款雖說是N+&5pb.所共同合作,但是基本上STAFF都是5pb.的人佔多數的樣子bb

【立繪、CG】



C;H的人設由ささきむつみ所負責,原畫則是松尾ゆきひろ。如果是MO迷的話對這兩位應該都不陌生(笑)
我很喜歡C;H的人設和CG,ささきむつみ+松尾ゆきひろ的組合對我這喜歡MO的人果然是絕搭XD
因為配合演出需要,有不少CG不是平常的大小,而是縱向長和橫向長的CG(就像上面セナ那張一樣)
除了覺得很特別外,配合上演出有種讓CG更加出色的感覺

另外就是C;H裡Disword的設計真的是異常華麗阿....

【畫面表現、整體氣氛】

對於這款的整體畫面表現和氣氛營造我幾乎可以打滿分了!
詭侷的氣氛表現的很好,配上音樂真的是會讓人怪緊張一把的XD
該說果然是N+嗎,在這方面的演出果然很棒//

這款就圖片的獵奇度來說真的不算什麼,我覺得這款的獵奇是成功在畫面加上音樂的配合,以及文字的敘述
比如セナ的母親那段,音樂加上配音和文字描述整個就是把獵奇度提高了很多
光想像一個嬰兒從健康寶寶瞬間變成只剩骨頭的身軀就不難理解セナ母親崩潰的原因
最後描述セナ母親崩潰然後吃掉嬰兒那一段真的是很不舒服...
還有就是END B體驗那好幾起的犯案過程...一樣配上文字敘述真的是讓人毛骨悚然

另外C;H在小細節的地方也滿棒的,像是聊天室的呈現、拓巳在觀看討論版時就如同自己在瀏覽討論版一樣
還有就是像電腦開機、打字的輸入音效,這些小細節的地方呈現出來就還滿有實感的
然後值得一提的就是遊戲中出現了大量御宅和2ch用語XD

【音樂】

基本上因為劇情和氣氛的關係,這款的音樂都是偏向緊張、詭侷的比較多
「Pity」應該是這款裡最抒情的一首BGM,而且只要一用上就是重要的場景,所以對這首BGM印象頗深刻bb

演唱曲部分的話,我覺得遊戲裡出現的演唱曲都很好聽///
不管是由いとうかなこ所演唱的OP「Find the blue」和 END A 的ED「Desire Blue sky」
還有榊原ゆい演唱的插入曲「罪過に契約の血を」和END B 的ED「グラジオール」
曲曲都是超良曲啊ヽ(゚∀゚)ノ

【系統】

有別於一般的AVG,這款決定遊戲走向的是取代選項的「妄想トリガー」
遊戲進行時,當出現音效,畫面上方會有個像心電圖的橫條,代表這時候可以進行妄想
選左方的綠色代表桃色妄想,右方的紅色則是獵奇妄想。Skip掉的話則是會略過而不進行妄想
不看攻略要回收完CG的話應該要跑兩輪,總之這系統真的頗有趣ww

【故事劇情】

其實就結果來說這款的劇情應該算安定形的。
在沒有被捏他的前提下,單純享受整個遊戲氣氛和故事劇情的話應該是會覺得滿有趣的
想想當初真是滿後悔追了那低成本的動畫囧,知道最後的真相後玩遊戲的感覺就是差那麼一點...
這讓我嚴重考慮Steins;Gate的動畫到底要不要追了...orz

這款的梗和伏筆是一章一章慢慢的鋪陳,而不是在最後全部爆出來,所以最後知道真相的時候衝擊感其實還好
何況整個計畫的幕後黑手很明白的告訴你是誰,倒是將軍的真身還比較讓人震驚ww

C;H前幾章步調比較慢,加上身為主角的拓巳又是那種廢柴狀態,所以遊戲前幾章其實頗悶
當然後面習慣了之後會漸入佳境。最後兩章拓巳覺醒後的氣氛更可謂是遊戲的高潮吧bb
雖然不少人不太喜歡拓巳平常的廢柴表現,我倒是滿OK的。就是因為前面的廢柴才更能突顯後面的反差阿XD

而當然在故事裡的女角也是各個有不同的魅力,雖說有一半的女角其實都頗空氣的XD
七海、セナ和梨深這三位在主線上明顯就是戲份和描述較多,相反的優愛、梢和あやせ的重要度就沒有很高
我覺得這點還挺可惜的就是了,不過出在XBOX360的NOAH版有追加各女角的個別路線
另外還有らぶChu☆Chu!這款偏FD的外傳性質作品,也算是補足了本篇裡沒有發揮出魅力的女角吧
雖然說劇情都沒有本篇來的出色就是了(畢竟是FD性質)らぶChu☆Chu!之後可能會來補玩bb
以下針對各位角色的小感想↓

西條七海



有這麼可愛的萌妹,拓巳你竟然還嫌棄!!!((((;゚Д゚)))
雖然說我對妹屬性沒有什麼太大的偏好,但是七海在故事裡頭的表現真的滿亮眼的,讓人想摸摸她的頭//
最後斷了右手的七海那邊看了好心疼...努力讓自己變的獨立堅強也相當可愛

楠優愛



優愛的話在第一章表現的很出色,尤其是質問拓巳那邊真的很棒
但是第一章後,故事中段優愛整個就是被鬼隱狀態...
到後面才因為是ニュージャネ事件的間接關連者所以有再豋場機會,相當可惜就是了...

岸本あやせ



雖然C;H裡的主要角色沒幾個正常的,但是要說其中最嚴重的就是あやせ了吧www
就外型亮眼度來講的話あやせ絕對是排前幾名的,樂團的那一身服裝我很喜歡bb
其實あやせ算是拓巳最早接觸到的ギガマニアックス、Disword的持有人
不過因為あやせ的滿口電波語所以讓拓巳搞不清楚頭緒。要是我跟拓巳一樣的處境,好不容易遇到關鍵的線索
結果對方開口閉口都是神的指引,要是我一定也會跟拓巳一樣火大吧XD

蒼井セナ



セナ是繼あやせ後拓巳第二個遇見的ギガマニアックス,也給了拓巳和整個真相更進一步的解釋
而セナ也算是這款作品裡的戰鬥角色擔當。雖然說Disword的設計相當華麗,但是微妙的在整體劇情上用Disword來進行戰鬥的描寫並不多
在過去的心靈崩潰上我覺得セナ也算是描寫的較多,セナ母親的那一段真的是印象深刻

折原梢



梢要說的話大概是這部作品最影薄的女角吧(汗)屬性其實也沒有太突出的地方
而且加入故事主線的時間點太晚了,所以整體來說劇情發揮的非常有限
比較讓人吃驚的應該就是看起來弱氣的少女其實根本就是個電波活力少女這點吧ww

咲畑梨深



梨深かわいいよ梨深

作為整部作品的メインヒロイン,劇情重要性不在話下,梨深獨特的魅力則是要實際去玩過遊戲後才能體會阿
C;H裡最喜歡的女角就是梨深了(*´∀`*)
溫柔體貼、在拓巳受傷的時候支撐著他。獨自揹負著許多的哀傷,在拓巳面前總是表現出活力的一面
遊戲中正式豋場的CG真的很漂亮,還有遊戲開頭梨深展開Disword的動畫也很美///
對這種溫柔堅強,把悲傷藏在心裡的女角我超沒有抵抗力的(炸)

為了要讓(真)拓巳得以延長壽命,所以想要避免拓巳的覺醒。
在END A雖然知道不殺死拓巳,(真)拓巳就會離開,但是到最後還是殺不了手
這邊的結尾正是遊戲開頭的CG,頭尾呼應的很棒。

另外就是配梨深的是喜多村,自認為聽過喜多村配過不少角色,但是沒有認出來半次orz
不過感覺喜多村的粉色髮角色率極高XDD

西條拓巳



拓巳在最後兩章覺醒後整個脫胎換骨了www因為前面廢柴了8章,所以最後兩章才感覺特別燃阿XD
雖然說前八章的拓巳都是處於廢柴狀態,但是知道七海陷入危機時也表現出了勇敢的一面
最後心靈崩潰不斷尋求自我了結那邊的演出還滿令我印象深刻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壞掉過一次的拓巳順利的覺醒,並得到了Disword

是說拓巳這角色因為吉野的配音加了不少分,吉野把拓巳那廢柴的個性表現的實在太棒了XDD
尤其是那句ふひひ的笑聲更是一絕(笑)

【END】



END A也就是所謂的True End,偏正統向的結局,所以外掛開很大,不過有燃就不要在意那麼多了XD
前面就有說了,這款的前後呼應做的很棒。拓巳和梨深最後所期盼看到的藍天,配合著「Desire Blue sky」這首ED的響起更顯的非常有味道
C;H也算是玩到少數AVG作品中ED曲後沒有後日談的作品,感覺真是小小的不滿足阿...

基本上只看END A 的話是沒辦法知道ニュージャネ事件的真犯人,要知道真犯人必須通END B
關於真犯人,只能說其中一個不意外,倒是另外一個還滿令人吃驚www

【結語】

C;H玩完後個人是覺得「良作以上,名作未滿」。我個人玩完是頗滿足的XD
對我來說是個頗有趣的作品,但是我覺得這款不是偏大眾口味,想要瞄準戰鬥或解謎的人也不推薦
玩這款我建議單純享受遊戲的氛圍,不要思考太多單純跟著遊戲的劇情走是最佳方案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