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8/03/20



內頁彩圖欣賞









還是一樣好好看啦~~
能讓我一口氣看完的輕小說真的很少阿XD
如果沒意外的話以後如果找的到相關彩圖的話也會貼上來
畢竟輕小說的圖本來就很難找了囧

這集是以第一集中有出現的人芥川一詩為主軸人物
然後慣例的有一本故事主軸的名著
這次是友情這本名著為主軸
雖然比起這集我是比較喜歡第二集啦(笑)
但是這本依然很棒!!

看到前面還覺得這是一個很常見的三角關係
還在想說這樣也太老套了吧XD
不過當然不只這樣,這本的起承轉合都相當棒
最後的那一轉真的是直擊心臟(爆)

以前的過錯造成了芥川對自己的警惕
希望以後變的更睿智,不能再做出錯誤的選項
為了當初因為他的指控無辜背罪的小西(更科)
他對她抱持著愧疚,認為自己必須贖罪,所以為了她揹黑鍋
然而,最後更科幾近瘋狂時,芥川終於說了他對更科的感覺

「我對妳並沒有戀愛的感覺。我一後不會再包庇妳了,妳在叫我出來,我也不會理妳了」
「以後不要再接近我了,我會很困擾的」

「你終於...回答我了」


就這樣,更科把手中的雕刻刀刺向自己
倒在血泊中的更科這麼說著

「...如果,...早一點,...告訴我,就好了...因為我很笨,我什麼都看不出來」
「對不起」


再次因為自己的決定而造成更科受傷的芥川又再次自責著
明明決定不再犯錯的

而幾經波折的話劇,心葉受不了為何芥川必須殘酷的演著大宮
演著跟芥川很像的大宮,也因為自己的軟弱逃回家了
拯救他的人,便是遠子學姐,笑著迎接心葉


就我看來,遠子和心葉的關係是不太可能發展到男女朋友吧
兩人的關係其實比較像是母子般的關係

最後文化季演出的的話劇
「我在考慮這封信究竟要寄出去,還是不寄的好?我真的不想寄,然而--」
芥川還是說不出口的台詞就這樣卡在喉嚨中

遠子學姐這時靈機的說著芥川、鹿又和小西之間的故事
其實,小時候的少年喜歡的並不是一直待在她身邊的鹿又
而是短髮少女小西,台下的更科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遠子解說畢後,芥川露出了釋懷堅決的表情,說出了那句一直說不出口的台詞
「我還是把信寄出去了。野島阿,請原諒我!」

說出了這句,也表示藉川對自己過去枷鎖的訣別
用真誠的心迎向未來

「謝謝你。再見了,一詩」
更科濕潤的眼睛為笑著說出這句話,也代表了更科也往著新的未來前進

最後的最後,那封信的最後透露出了驚人的事實
原來這本的粗體字字語都是對那位人講的吧?

這封信寄到妳那裡之後,我就會去探望妳了。
然後,這次我要把無法寫在信上的心情,
還有我跟仍然佔據你心房的井上心葉已經成為朋友的事
用自己的話與明確的傳達給妳

朝倉美羽收


結果美羽根本沒死(驚)
我現在想到美羽會憎恨心葉的理由只有一個
心葉用了井上美羽的匿名出書,竟然意料外的得了獎還出了名
造成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朝倉美羽感到忌妒
因為身邊這個用了她名字出書的人搶走她的夢想、她的未來

--心葉,你一定不懂吧!

美羽最後對心葉說的話也就可以解釋了
把這擺到最後面分明在吊讀者胃口嘛囧

總之,非常期待第四集的到來,快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