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GOSICKDOG DAYS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Ⅱ[ C ]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電波女と青春男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夏番已經正式開始了,在打夏番文之前,也來為近期完結的番組做個小總結
之前番組完結時都沒有打感想感覺小小可惜,決定這次就來打個文做個紀錄bb

GOSICK



いい最終回だった

因為自己有收這部的小說,一度還擔心小說會有斷尾的危機,現在能在動畫版裡看到結局真是太好了...
這部的動畫一路下來,其實整體來說表現的真的算可圈可點,甚至還把小說第六集用動畫一集快速的解決掉
其實就原作來說,我不覺得櫻庭在寫GOSICK的時候表現的很好,跟糖果子彈比起來這部真的差很多
在動畫開播前就講了,把這部當推理劇就輸了,把它當閃光劇看就好XD

而動畫正式進入台版為代理的部份時,因為自己也不知道劇情發展,所以開始看的比較起勁
結果看到後來我發覺比起維多利加,我更喜歡維多媽啊!!!柯蒂麗亞對維多利加的母愛真的令人感動...

最終話收的很不錯,雖然刪減了不少劇情,但是整體的氣氛加上音樂的渲染很感人
能看到維多利加和久城幸福的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雖然紅毛雙子&維多媽的便當是唯一讓我遺憾的一點就是了(淚)

DOG DAYS



安定的一部作品,算是那種有萌有歡樂的小品動畫
劇情雖然一度要走嚴肅方向,但是最後還是很王道的解決了bb

真紅可真是插了很多女角滿滿的旗子阿www
坐享後宮,不過因為個性關係所以不會讓人有討厭的感覺XD
其實眾女角中我還滿喜歡真紅跟幼馴染的互動
幼馴染不會一直黏著真紅但也頗關心他,真紅可以打回去原本世界的第一通電話也是打給幼馴染
這樣的兩人還挺可愛的(笑)

最終話雖然有那種刻意要湊成Happy End的感覺,不過這部本來就是走歡樂向的嘛,高興就好XD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Ⅱ



安定的神知二期,當初看完一期後覺得這部的題材真的很有趣,所以二期也看的滿開心的//
要說二期的優點的話,就是劇情節奏掌握的比一期還好吧,沒有像一期那樣一些角色快速的就收掉了
不過神大人二期的攻略角色我好像就沒有特別喜歡哪位就是了,還是覺得艾露希最可愛(炸)

最終話表現的很棒,又重現了一期的那種謎的感動www
而且最終話的插入曲Happy End實在太神了,歌詞捏了超多GalGame,也難怪神大人唱的如此好XD
然後STAFF也大放送給原作眾,出現了原作後面的女角
其實最終話也在小地方讓一期&二期的攻略角色全出場了(笑)
最後插入了一期的OP和畫面作為結尾,我覺得表現的很棒//

[ C ]



題材很神,但是表現卻跌跌撞撞的一部動畫XD
其實每次看這部的時候腦袋思路都要很清楚,不然很容易跟不上劇情
因為故事想要表達的東西不少,但是卻只有少少的話數可以表現,這點真的相當的可惜

本來看前幾集還想說這部是著重在卡片戰鬥上,但是從劇情走向看來,這部的戰鬥根本只是個噱頭而已XD
從宣野作登場那集就覺得這部比起戰鬥,比較強調角色們的理念碰撞。
不同人們所堅持的不同理想,以及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會有不同的作法。
像是之前的宣野作就是強調「未來不能被單一化」,而三國則是秉持著「沒有現在,就沒有未來」的理念 

談到最終話,我覺得這部的最終話表現實在不如預期...感覺很多要講的都沒講完就結束了(炸)
雖然演出是不錯啦...只是還是覺得小可惜
最後不得不推岩崎塚的配樂!表現的相當好。真的很喜歡他的音樂風格(笑)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老實說這次長井龍雪和岡田磨里的組合表現我覺得實在不如預期,跟龍虎的表現比起來真的有差
不過因為龍虎有原作做為基底,比較好掌握,相反的,這部原創的步調掌握和劇情架構就不是很好
該說這部要不是最終話拉起來,不然真的會讓我頗失望的

該怎麼說呢...雖然每週都看大家激烈的在討論,但我就是對這部沒什麼太大的感觸,總有些違和感在
後來在最終話前總算想通了,那就是這部感覺走的方向跟我所期待的完全不同
之前剛看第一話,想說這部應該是有笑、有淚、又有青春+友情的作品
而面麻的出現應該是要讓破碎的四人再度和好的一個契機

先不論最終話,其實面麻的出現好像對他們四人所造成的裂痕更大了
然後我所期待的友誼描寫更是沒有,所看到的就只有他們幾個人複雜的愛情糾葛
前面很強調這五人的青梅竹馬加友好關係,但是表現出來的卻給人感覺大大相反
面麻的死去讓大家互相有心結,但就算這樣,我在最終話前實在看不出這五人的友誼羈絆深到哪裡去

理智上來想,我覺得這部感覺是想要帶點觀眾些什麼,但感情上個人卻投入不了
不把個人情感投入進去,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真的很難被打動

雖然上面嫌了很多,但最終話的表現還是讓我對這部的評價從普作變良作
因為最終話的劇情總算是導回正軌了XDD
聲優和畫面演出都相當的棒,尤其是最後那幾封信配上ED真的很犯規...
要說這部最令人感動的是那ED也不為過(炸)

作為春番的話題作,我覺得這部的表現雖然不如預期,但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對我來說是卡在中間那種不上不下的感覺www

電波女と青春男



不知道是胃口對不到我還是怎樣,這部是我春番中追的最沒動力的囧
還一度想棄追,不過想說就只有一季而已就把他看完吧...
老實說入間人間的作品目前接觸了兩部,兩部跟我的電波都對不太到,這到底是...(望)

後來想想為什麼會追的不太有動力,好像是因為...我看不到這部的主軸在哪
感覺除了幾集有在跑主線外,其他的集數都很賣角色的個人魅力
但自己偏偏又對這部的女角沒什麼感覺(除了艾利歐外XD)
聽原作眾說原作也是動畫一季的劇情完後才會正式跑主線
目前這部已經確定會有二期了,不過因為自己實在不太有愛,所以就看到時要不要追吧...
然後這部很多地方的演出都還滿入力的,這點不錯bb

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本來是滿看好這部的,但是感覺表現不如預期...
不過真的是滿黑滿虐的一部作品啦,很多虐場面看了都感覺十分的痛orz
結果我看完這部最大的感想就是水名月好可愛!!還有又再次見識到朴姐的超棒演技,然後ED很好聽(炸)

這最終話...這怎麼看都有第二季!!雖然看情況來講感覺第二季要生出來有點難...
雖然如此但也好好做個最終話的樣子吧,這最終話斷的地方真是有夠微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