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10/01/28、2010/09/09、2011/02/09




前幾天把見習生的畢業看完了,就想說來為這系列作個小小的總感這樣XD
作為文學少女本篇後的作品,見習生系列以新角色兼主角的「日坂菜乃」為第一人稱
跟本篇一樣,每一集都用著名的文學作品做為主軸來進行故事



看完見習生系列後,真的很喜歡菜乃這位傻傻的、勇往直前又很樂觀的女孩(*´∀`*)
而且在第一集就對心葉做出衝擊性的告白,想想菜乃其實也意外的大膽(其實只是少根筋ww)

見習生系列雖然跟本篇一樣,主軸的故事呈現都是偏灰暗的風格
但是因為菜乃的個性,為見習生系列的日常注入了不少活力和歡笑~
有別於本篇心葉作第一人稱那種優柔寡斷、充滿不確定性的敘述
菜乃作第一人稱視點的這個見習生系列就散發著跟本篇不同的感覺,菜乃的內心話有時候真的很可愛//

而見習生系列的三集裡,以菜乃的好朋友小瞳為主角的「畢業」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集
這集引用的文學作品是夏目漱石的「心」,其中的感情糾葛以及人物之間的情感還滿對我的味的XD
其中呈現的手法和氛圍不免有跟本篇的舊有模式重疊到的情況,但我個人還是看的頗開心(笑)
其實比較喜歡畢業的主軸故事有個最大原因...就是看完後我很喜歡老師跟瞳這個配對啊!!
雖然最後並沒有交待這一對的結果,但我相信總有一天老師一定能接受瞳的心意,兩人一起幸福的(ノ´∀`)ノ



一切從這裡開始,我也從這裡告別初戀。再見!再見!
夕陽慢慢下沉,遮蔽視線的無數花瓣在夕陽之下閃閃發光。
故事結束以後又會有新的故事展開!我今後也要繼續看書,繼續翻開新的故事。


要說三本裡之所以是畢業最為好看,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在於最後的畢業章節吧...
明知道自己的初戀必然不會有結果,但還是毫無猶豫的表達出自己心意的菜乃
目送著心葉離開的菜乃,也代表著自己初戀的結束,新生活的開始
這邊配上插圖以及一句簡潔有力的「新生活萬歲」真的是很棒//
最後畢業的這一篇小章節,給人的感覺並不是離別的傷感,而是再次迎向新生活的愉悅bb

見習生系列裡,值得一看的還有心葉的成長。
之前自己在本篇的讀感就有說過了,我並不是很喜歡心葉
雖然知道他之前遇到那種遭遇,所以比較懦弱和優柔寡斷是可以理解,但是本篇裡的心葉有時候看了真的令人火大ww

而在見習生系列裡,心葉真的成長了很多。
知道遠子學姐已經畢業,不能再依賴於她,並且也有了需要照顧的後輩
所以在見習生系列裡的心葉顯得獨當一面許多,尤其是畢業這本更為明顯

在「畢業」的最後勇於坦承自己就是井上美羽這點,我覺得這絕對是本篇的心葉沒辦法做到的事
而其中對菜乃態度的轉變也是由麻煩變為照顧,我想心葉送給菜乃的畢業禮菜乃一定會永遠珍惜它吧//

總之,見習生終於完結了!!故事也算是有個很棒的結尾。
接下來4月預計在日本發行的半熟作家系列將會是文學少女的最後一個外傳
聽到時真的是覺得莫名的高興,畢竟代表這個一挖再挖的坑終於可以結束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