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到了新舊番交替的時候,就會有多部番組完結,總會有點小感傷呢(笑)
這部兩季的「デュラララ!!」也正式在前幾天完結了
作為在2010年算是刮起一陣炫風的DRRR!!,最終話和總感當然不會缺席XDD



最終話「則天去私」
正臣勇於面對自己的過去,為了擊敗過去的那份束縛而回到了已反亂的黃巾賊中
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門田現身了。帶著數名DOLLARS混入黃巾賊中
帝人、杏里以及正臣也終於把誤會都解開了

說到來良三人組,我自己還滿讚賞動畫STAFF對於第三卷的一些更動
原作中,來良三人組算是成田描寫的比較弱勢的一面,也就是描寫的不夠多
但是動畫STAFF於這一點加以著墨這三人之間的羈絆,並且加了一點原創,這一點我是滿喜歡的bb
不過因為前面的原創讓我原本以為動畫會走向原創結局XD,最後還是照著原作走就是了~



靜雄用交通牌「刷」一聲砍掉法螺田車頂那讓我爆笑了www

塞爾堤這邊一連串的動作好萌XDD
真不愧是身為池袋最萌的塞爾堤(笑)

另外我們的拉德,喔不、交警先生ww
明明在OP2很亮眼,不過實際的戲份並不多啊XD
其實原作也就那一點戲份啦(笑)
只不過特地請藤原來配讓人覺得這角色其實可以更亮眼的bb



臨也VS罪歌

我很喜歡這一幕的整體色調和氣氛,臨也也總算有原作中那種偏黑暗的感覺
動畫的臨也跟小說的臨也真的是差滿多的,只能說動畫STAFF真的對這「人類LOVE」很有愛ww

我也深深愛著人類阿
怎麼甘心把人類交給區區一把刀
人類可是我的東西啊



ドン~~~☆

那團超滑稽的熊貓臉讓我笑超久的XDD
看到臨也被揍飛真的是莫名的爽快www賽門幹的好!!
不過這一揍感覺實在不太夠,應該要來個超級大特寫才對嘛ww

最後臨也被揍飛到LOVE的裝飾藝術上,STAFF真的在小細節很講究,這個LOVE是實地考察過的
位於新宿i-land,這個LOVE台北101大樓信義大門外也有喔
是由普普藝術大師羅伯特‧印地安那所設計的~



正臣真的是笨蛋呢...真的很笨呢...
沒辦法啊...不過是一個缺點,妳就容忍一下吧
你自己也知道的話,就改過來吧

一起...改過來吧

身為正沙本命的我看到這邊真的是超感動・゚・(ノД`)・゚・

看完原作後真的就非常期待醫院的這一幕,動畫的表現也沒讓我失望
沙樹這個角色真的是很受爭議的存在,我也知道不少人不喜歡她
但是我自己是很喜歡沙樹這個角色的
從原本是臨也信徒,到真正喜歡上正臣之間的轉變,就代表在她心中,正臣已經是比臨也更重要的存在了
真的覺得沙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也覺得她很努力了QAQQ

聽說第6集和第8集這一對都有滿強烈的閃光戲份,讓我超期待的!!
在閃光版看到第六卷正沙的捏她,第一次覺得被捏這麼的幸福(;´Д`)



一如往常的「日常」,但是雖然是日常,卻存在著非日常所沒有的幸福
新羅和塞爾堤這邊好可愛阿(笑),塞爾堤清涼大放送!!

是說城市的那一張,總覺得照出來的影子很像塞爾堤+塞爾堤所拿著的影子鐮刀bb



有一件事是清楚的
DOLLARS是城市本身
形形色色的人來來往往
不拘泥於一種顏色
總會有事發生
人與人之間交織著恨與愛
培養友情 再擦身而過
就像有人就會有城市一樣 DOLLARS也會繼續存在
不受任何人的意識左右



第三卷的經典畫面
因為動畫的改定,帝人是知道了正臣跟沙樹一起離開了池袋(根據這集帝人的旁白)
而不是跟小說一樣,正臣無消無息的離開
所以比起小說,這個畫面的糾結感就沒有了,反倒是多了份溫馨的感覺bb



現在想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但感覺那是彷彿改變了我人生的事
其實又什麼都沒改變
我體驗了一段無比其妙又尋常的經歷
在這座 名為池袋的城市

動畫原創的這一幕正沙真的是超幸福的喔喔喔(;´Д`)
看到的時候整個真的是幸福死了QAQQ
好喜歡帝杏+正沙這兩個的配對組合!!
另外動畫最終話帝人的獨白很棒,真的是把主旨代替觀眾說了出來





最後有別於一般動畫最終話都是OP或ED作為插入曲結束
DRRR!!用了總回顧畫面+純音樂來作為完結,還滿喜歡的//
最後以塞爾堤的安全帽作為結束也算是前後呼應了~

最終話雖然平淡,但卻是個很不錯+幸福的結局,算是原作排毒過後的感覺吧XDD

總感



為了做這張總感圖去翻了一下官方高解析圖,發現這部的動畫官方圖其實不多?!
選了這張是因為有身為池袋的都市傳說「塞爾堤」加上算是前三卷的主軸「來良三人組」
不過我是兩張去背後再合起來的就是XDD

不論是劇情、整體表現都是上上乘的作品,對我來說這部是良作以上的等級吧bb
真的很難得看到每一話都維持著不錯水準的番組
尤其是STAFF的細心度和用心度真的讓人很讚賞,看的出來改編的誠心度

要說的話因為自己是原作眾,所以在一些小地方比較挑是理所當然的XD
不過如果以純動畫觀眾去觀賞這部作品的話,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

作畫一直都非常的穩定,關於池袋背景的描繪更是很棒!很多風景圖都很精細//
另外我很喜歡動畫人物的整體線條+上色,有種簡單俐落的感覺,很棒
不過就是有時候人物看起來會有種「紙片人」的感覺,缺少了點立體感這樣bb

要說的話,吉森信這次在這部裡製作的音樂還是那麼棒!!
每一首都好有風味,很喜歡的一首是臨也的主題曲「笑えるほど卑怯な奴」
雖然對臨也好感度普普,不過我是很喜歡這首的曲調的XD
不過這次的OST是DVD特典讓我滿意外的,我比較希望出成單張的OST說...orz

同一個動畫STAFF和公司的製作
我真的是比較喜歡BACCANO!那種把3條主線全部打亂、最後最終話全部一起跑完+解決的爽快感!
就「爽快度」來講,DRRR!!真的就是比不太上BACCANO!了...(跟原作也有點關係啦)
不過就總論而言,兩部的走向本來就不一樣就這次是了XD

這次DRRR!!動畫STAFF是走保險+安全牌
在前幾話把主要角色介紹完,然後再來一口氣跑主線,順便可以讓後面幾卷的人物跑來串場一下XD
主線就是跟小說一樣一卷一卷跑,雖然比較保險,但是相對的驚喜就會比較少bb

在看這部的時候,就跑去把BACCANO!補完了,自此之後重心一整個偏向BACCNO!了(炸)
雖然我對DRRR!!的愛沒有BACCANO!那般高,不過不可否認的是DRRR!!真的是一部好作品bb

動畫STAFF們辛苦了!!能帶來一部這麼不錯的動畫!

也期待之後的25話,另外我可以小聲敲碗BACCANO!二期嗎~~~~
DRRR!!裡三不五時看到BACCANO!串場...其實STAFF們你們很想做二期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