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 「今、このとき。」 by ひいらぎ
#1收錄:夏目友人帳 肆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偽物語アクエリオンEVOL

夏目友人帳 肆 01~03


ED: 「たからもの」 by河野マリナ

安定的夏目四期,每次看這部都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品質的意味上w)
第1、2話就以上下篇的方式來構成也代表監督對此作品有著固定客群的信心
也因為如此看的出來四期跟前面幾期來比有種要開始推動主線的感覺了bb
非常喜歡四期的第3話!!雖然夏目幾乎每次都是感動人心的好故事,但是第3話算是個人再次大受感動的一集…毛球真的好可愛(*′Д`)

OP/ED方面就跟之前一樣是不錯的良曲,這次的OP不管是曲子還是畫面應該是四期以來較為普通的一個OP,小夏目有加分就是www
ED方面跟之前相比演出上有加點料,但基本上還是都承襲前幾期的風格bb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01~02


OP: 「Synchrogazer」 by 水樹奈々

這部看第1話時真的讓我感覺頗糟的,整體節奏抓的不是說很好,演出/分鏡也都有點亂,再加上那超展開(汗)第1話的優點就是看的出有算入力的LIVE演唱畫面和音樂了吧bb
看了第2話後倒是讓我有點改觀了,劇情的發展上算是頗有趣的,有吸引我繼續看的點,從第1話就得知響最後會領便當,再加上第2話的展開,讓我滿好奇中間的過程。不過這部也算是宣傳詐欺了吧,看看那一堆紅藍宣傳圖再看本篇感覺真是(苦笑)
不得不提的就是…在歌唱力不凡的高山和奈奈兩位夾擊下,悠木碧唱歌根本就是公開處刑,那差距真是太明顯了XDDD

OP/ED方面,OP單曲已發行,奈奈這次的曲子沒話說,依舊是超良曲,也是近期奈奈的單曲中我比較喜歡的一首,雖然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次的電子曲風,但不否認這次的曲子對奈奈來說算頗創新的bb
畫面部分看的出來很盡力的在配合曲子,但感覺還是差那麼一點w
ED的話,我覺得這次的作曲沒有發揮出高垣彩陽的實力和特色,有點可惜…畫面演出倒是滿有特色的就是~


ED: 「Meteor Light」 by 高垣彩陽

偽物語 01~02


OP: 「marshmallow justice」 by 阿良々木火憐 (喜多村英梨)

繼化物語的成功後再次乘勝追擊的物語系列「偽物語」
前兩話的表現算是意料之中的良好,基本上整體的演出跟一期的品質相比沒有遜色,對於這部我一直是覺得不錯,但是要打心得卻打不太出來(炸)
前兩話還是處於對話>劇情進展,自己也是非原作眾無法進行比較等,所以要打好像也打不出什麼XDD

OP/ED方面,OP跟一期一樣採角色曲的方式來更改OP曲和畫面
ED的話,雖然這次ryo和ClariS搭配的曲子「ナイショの話」也算不錯的良曲,但是要勝過一期與劇情合拍度超高的「君の知らない物語」果然不太可能啊w


ED: 「ナイショの話」 by ClariS

アクエリオンEVOL 01~03


OP: 「君の神話~アクエリオン第二章」 by AKINO with bless4

這部在製作陣容和預算成本上算是冬番最高的番組吧bb
作為「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的第二部作品,故事和角色都是全新的展開和陣容,世界觀共有這樣w
不得不說,這部光角色們的台詞就讓人吐槽滿點了啊XDD
雖然未看前作,不過也知道合體啊什麼的是前作就有的傳統了,所以就正常看待吧(炸)第3話更是歡樂度異常,那個orz真的是讓我爆笑了wwwww

機戰方面不用說,因為製作公司是サテライト,所以3D戰鬥畫面的表現上十分不錯
然後當然就是音樂啦…自己會看這部的其中一個大主因就是衝著菅野所負責的音樂啊!!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果然是超棒的菅野品質///
角色方面,自己看到現在頗喜歡ミコノ的,第1話就擊中我多次,雖然是偏消極個性,但其實也是個努力的孩子,個人相當期待ミコノ之後的成長,當然不否認人設有加分效果就是了(炸)

另外要提的是,茅野愛衣最近出演的幾部主役動畫我都有看,覺得作為聲優女新人來說她的表現算頗亮眼的,每次聽她配不同的角色都感覺些許的不同,很努力的去抓該角色的特質,這點我滿讚賞的bb
花澤近期的表現也進步不少,不再是像以前一樣一個聲線打天下了,GC和這部她所飾演的角色都有滿大的突破,不否認之前花澤剛配完化物語爆紅後狂接工作真的是每部動畫都會看到她,導致之後實在是對她的聲音有點膩""
近期有進步加上有接不同類型的角色所以膩的感覺比較少了,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花澤曝光率實在有點太高了(望)

嘛…有點題外話了,拉回OP/ED的部分,這次OP/ED一樣是由菅野和AKINO這組合來搭配,兩首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超良曲!!雖然OP洗腦度(?)可能不比前作的「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但配上映像還是wktk感異常
ED非常的唯美,倉花千夏老師負責繪製的イラスト真的很漂亮,整體的色調配上曲風沒話說,超棒///


ED: 「月光シンフォニア」 by AKINO&AIKI from bless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