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御影瑛路(洪于琇 譯)
插畫:415
出版日期:2011/05/11




看完第一集後,讓我感覺很棒的一個新坑!!
雖然「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不是這個作者的第一部作品,但算是台角第一次代這個作者的書進來
最近也很久沒有跳過新作者的坑了(笑)

這本「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算是有點懸疑+推理性質的輕小說
雖然一開始時間點亂跳,讓我看的有點小吃力
看到後面就慢慢的進入狀況了,不過因為作者的伏筆都埋的頗巧妙的,要仔細看就會發覺
伏筆部分其實作者頗貼心的,有伏筆的地方都會用粗體字標起來(笑)

故事以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盒子」為中心來展開
一開始便很快速的帶出女主角「音無彩矢」的豋場
自己一向就還滿喜歡loop的故事架構,倒是一般的loop作品都不會很明確的告訴你「這是個loop世界」
而這本「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一開始就很明確的告訴你「這是個loop世界」而且連重複的次數都寫明了

主角星野一輝跟音無彩矢的關係也隨著故事發展而變化
從一開始的敵人,中段為了揪出「盒子持有者」而合作,到最後的友好關係

第一集所出現的角色也都有充分的發揮,星野一輝跟音無彩矢不用說
心音、醍哉也都是劇情的推使者,而看似路人的陽明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不過其實整個故事最讓我吃驚的是霞就是了ww

可以看的出作者前面極力的在誤導讀者「盒子持有者」的身分,埋的伏筆都還頗巧妙
到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感覺真的被打臉了XD
不僅僅是「盒子持有者」,就連幕後的黑幕也埋的很棒

而霞對於星野的感情描寫也是讓我對這第一集很加分的原因
不想要後悔,所以許下了錯誤的願望...
只是想要讓當初喜歡上的那個男孩回頭看她一眼,不想要後悔
小霞最後這幕看了真是很感動,但又覺得很心疼...

小霞倒在路上,全身是血,看起來很痛、很痛苦,讓我想要把視線移開。
但是小霞微笑著,她用盡全力為了我而微笑著。
她開了口:
「永別了」


最後音無表明了真正的名字,並且再次轉學到星野所在的學校
想起一直一來都叫著音無名字的星野那的反應很可愛XD

「我叫『音無麻里亞』,請多多指教」
這句配合上前面句子的呼應,表現的很棒!

整體的故事架構和氣氛都很不錯,以及不多不少的愛情成分
總之這本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01讓我看的頗滿足//
也期待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