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あざの耕平(蕪村 譯)
插畫:すみ兵
出版日期:2012/09/24、2013/01/03




個人輕小說生涯(?)中購買的第一套東立輕小說就獻給此作了,也因為這樣讓我小說的分類欄得改一下XDD
當初看到這套動畫化的消息後就去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題材還算滿有興趣的,加上在日亞馬遜看到的評價也不差,就想說買個一集來試水溫,兩集看完後沒意外的話這坑我應該是會收到完bb
這本「東京闇鴉」以現代日本為背景、陰陽師為主題,講述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沒有任何這方面天賦的主角「土御門春虎」,以及跟主角在同一個名門之下,卻是下任當家,同時也是青梅竹馬的女孩「夏目」
兩人的久違的相會進而引發了事件

就故事大綱來看,是個滿老梗的劇情,而自己實際看了兩集之後也覺得...的確是很老梗的套路(炸)
介紹主要的出場人物,交代世界觀和設定,接著以一個大事件作為整個故事的開端,再把整個劇情延伸下去
我想以這類冒險奇幻的輕小說來說已經是個很常見的模式
這本東京闇鴉不外乎也是如此,雖說整體走向很王道,但在故事架構上滿完整的,讓人看的很簡單易懂,起承轉合也做得相當不錯,再加上使用陰陽術的戰鬥描寫,就目前看了兩集的確是一本很適合動畫化的輕小說w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妳身邊,永遠保護妳。」
其實兩本讀下來,最吸引我繼續看下去的絕對是男女主角、春虎和夏目兩人之間的關係和互動
作為青梅竹馬,卻因為春虎曾破壞了與夏目彼此間的約定,讓兩人之間造成了嫌隙,想向對方坦白卻因不擅表達而躊躇不前,我很喜歡作者對於兩人之間那種微妙距離感的描寫,有萌///
而且不得不說...夏目實在是太可愛了!!!表面倔強其實內心很細膩,關心著春虎的一面很棒(*′Д`)

這本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由すみ兵負責的插畫,自從玩過「死神と少女」後就對他畫的圖頗有好感
也因為這樣,縱使故事明顯是少年風,但插畫一配下去就是有一股少女味XDD
總之,以新坑來說自己還算滿喜歡這本的,也期待之後的故事發展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