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のいない世界なんて、いらない。
信じていたはずの神様が、僕から君を奪ったら……
僕も神様と同じように、この世界を引き裂いてあけよう。

這片之前破完一條線就被我放置了快三個月,中途跑去玩KHBBS和FF零式(炸)
總之還是在上個禮拜一口氣的跑完了這片CZ,全結局達成
雖然差兩枚差分CG就可以全コンプ了,不過想想還要skip前面一大段劇情就覺得好疲累www
反正全部結局都達成了,也沒有太大的執著,所以決定就還是這樣封片了~
那麼以下開始進入正題吧w

【立繪、CG】

原畫是由ナガオカ負責,基本上都還算是漂亮,只是這繪師畫側臉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有點小違和…
立繪部分也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有些角色的私服設計實在是…有點微妙www

【音樂】



打完了第二條路線後,看了一下ED曲的作曲者才發現竟然是MANYO!!
進而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CLOCK ZERO和AMESIA這兩片的全曲BGM都是他負責的,也難怪這兩款的音樂質量那麼高。只是還滿意外MANYO除了Gal外也有接乙女遊的工作,他印象讓我很深刻的作品果然還是IG社的「カルタグラ」和「殻ノ少女」,這兩個作品有他的音樂加持下真的加了很多分///
算是又找到一個讓我相當喜愛的音樂製作者了(ノ′∀`)ノ

回到CZ的音樂部分,因為是MANYO負責的所以這部分表現的很好是當然的XD
BGM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是KING的テーマ曲「A cat may look at a king」
旋律優美但又帶點哀傷,算是讓我一聽就喜歡上的一首=///=
OP/ED/IN三首演唱曲也都十分好聽,這片的SONG COLLECTION讓我loop了好幾次說w
旋律強烈又符合主題的OP「階差の螺旋」,由Annabel演唱的輕柔ED「流れる空に」,尤其是後者讓我每破完一條線都有點捨不得把這首跳掉。總之這片的音樂表現我給相當高的評價就是了XD

【故事劇情】

當初會想跑這款是因為眾多的好評,還有主要的STAFF都跟AMNESIA是一樣的,所以就想說來碰碰看bb
跑完第一輪時就有點沒動力跑第二輪,原因可能是因為前面那冗長又沉悶的共通線害的orz
重點是每攻略一位角色又要從第二章開始讀檔,不斷skip那落落長的共通+玩到最後都已經把答案記起來的課題,這點大概是我對這片最大的不滿吧(←懶人一隻)



劇情大綱部分,述說著身為女主角的九楼撫子本來在安穩的小六學園生活中渡過,某一天學校來了位叫神賀旭的新進老師,把校園中被認為比較有課業&交際問題的人聚在一起進行放學後的課題訓練,在此同時,撫子也做著一個奇異的夢,夢裡的世界灰暗、沒有生氣,原以為是夢境的世界,其實是現實的未來

說是跳到未來,這片與其說是時間軸的概念,更加準確的來說應該是採取平行世界的觀點,平行世界這部分跟AMNESIA是相同的,只是CZ是科技、AMNESIA是神力,但CZ裡的時空跳躍怎麼看都超級黑科技,比起AMNESIA來的說服力低很多,所以這邊就還是不要過於深究了,不然吐槽點挑不完(炸)
倒是故事中很強調「過去遭遇到事故的撫子」跟「人工蘇生到現在的撫子」是兩個不同的個體,相似卻又不盡相同,兩邊肉體相同卻有著不同的記憶、經歷,那還能說是同一個人嗎??比起時空論,這片在這種感情矛盾的描寫上我是比較讚賞的bb

遊戲中每個攻略角色都會有「現代帰還」和「未来残留」這兩個結局
要選擇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明亮校園生活,還是留在這個灰暗的世界
雖然每個角色都有兩個結局,但基本上我都是把「現代帰還」當作是各角色的GE/正史,未来残留就是NE/IF結局這樣XD

加納理一郎



理一郎是我這片第一個攻略的角色,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單純是因為小時候的他看起來是攻略角裡最正常的一隻w
玩了他的路線後也不出我所料,個性上是滿對我的喜好的
只是這條線的劇情實在說不上好,離整個真相最遠、且收尾也是最隨便的一條XD
雖然如此,理一郎線也算是全部路線中最強調「過去的撫子」和「現在的撫子」這點,以及理一郎執著的並不是眼前的撫子,而是過去遭遇到事故的撫子,也因為這樣我第一次玩這條時有被揪到就是了,明明在眼前對方卻感受不到的痛(;ω;‵)

西園寺寅之助



嗯…不管是人設還是個性都沒有打到我的一隻…加上我對杉山的聲音也比較無感,所以整個沒有加分的要素(炸)
算是跟撫子最沒有直接或間接關聯的攻略角色,玩家對他反應兩極的原因大多也是他對撫子的態度,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寅之助的表現很合乎常理說w
想想如果突然間有一個跟自己毫無瓜葛且不認識的人突然冒出來說我跟你其實認識且有深交
我想一般人都不可能當真,更何況是特別照顧身為人質的撫子了""
寅之助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那歸還ED吧,這做法算最直接也最有效率的www
雖然一邊又想吐槽說原來BOSS這麼輕易就可以被幹掉了XD

時田終夜



算是有心會三人的路線中表現相對較好的一條,本來覺得小時候的終夜實在太電波了有點吃不消,結果知道是有特別原因&看到成長姿後就改觀了www
跟其他角色不同,終夜也是運用人工蘇生的方式到了撫子所在的10年前的世界,所以是跟小撫子唯一共同擁有課題回憶的角色,但因為技術方面的缺失,導致終夜記憶慢慢產生缺失,甚至是有生命危險
跑完這條線後覺得終夜真是個堅強的好孩子…歸還ED很圓滿,BE的那個CG也很令人動容…

英円



跟撫子的事故有著間接關聯,同時也是長大前後差最多的角色吧XDD
縱使看起來差很多但內在個性其實沒什麼太大的改變,怕狗這點還是讓我笑了一下w
不過可能是長大後人設完全打不到我(尤其是那瞇瞇眼囧)所以對這隻的路線也沒太深刻的感覺,所以這邊就不贅述了
円線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回歸ED,鷹斗發現円要把撫子送回原本世界的那幕吧…
還有我都想說央長大整個比円還有吸引力,這樣絕對很奇怪阿www

海棠鷹斗



早在跑第一輪時就決定要把鷹斗這個BOSS放最後跑了,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果然沒錯///
本來玩之前對鷹斗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不過跑完後知道他為什麼會對撫子這麼的執著的原由後就對他改觀了bb
不得不說鷹斗線算是全部路線裡寫的最好的一線,把鷹斗這角色的矛盾和個性上的欠落描寫得很不錯也很有說服力,可能就是因為這條表現的太好了導致我對其他條線的劇情評價都變的普普(炸)

看似完美的鷹斗其實個性上有個致命缺點,那就是感情很淡薄,面對任何事情的情緒起伏都不大,直到遇到了撫子,才讓他有感覺到自己有身為正常人該有的感情表現,所以撫子對他來說並不單單只是喜歡的人而已,更同時代表著鷹斗能保有正常人情感的一個連繫,所以當撫子遭遇事故陷入昏迷後,鷹斗受到應該是雙重衝擊吧...
倒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把鷹斗歸類為病嬌,一點都不算病嬌吧這隻XDD
他只是心理認知上的缺陷導致有點極端的病態罷了w

時間がかかってもいい。
いつまでも、待ってるから。
……俺のこと、好きになって
不盡一切也要讓撫子回到自己所存在的世界,鷹斗的時間在撫子昏迷的那個瞬間就停止了,當鷹斗決意把撫子送回原本的世界後,原本不動的懷表竟然突然動了起來,代表鷹斗總算是放下了過去,讓自己的時間重新開始流動,正視「現在所擁有的」此路線最後一幕,在崩毀的世界中,一直陷入昏迷的撫子也終於睜開了眼睛…也算是所有路線中唯一兩全其美的一線吧QAQQQ
另外不得不說一下,浪川真的把鷹斗詮釋的很好!!溫柔的聲音中卻又帶著悲痛和壓抑,很喜歡浪川配鷹斗的表現(艸)

その它



跑完所有成員的歸還ED後,會開啟「はじまりの記憶」,對各角色的過去做個補完
之後レイン路線就會開啟,完成後就可以進入後日談「未来への物語」
鷹斗線→はじまりの記憶→レイン線→未来への物語這樣接續下來個人認為相當完整,也為整個故事作個完美的結束,レイン線雖沒有CG,但也補足了這個幕後大黑手的心境和目的bb
最後的後日談交代的也很圓滿,最重要的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
有點題外但不得不說一下…後日談鷹斗的西裝姿 讚!!(拖走)

【總感】



上官網抓到的圖,很喜歡這張所以就放在總感這了,只是不知為何沒有終夜,官方刻意排擠他嗎(爆)
先來列一下自己對這片的角色喜愛度和路線評價↓
角色:鷹斗>理一郎>終夜>円=寅之助
路線:鷹斗>>>終夜=円>理一郎=寅之助

會對鷹斗特別喜歡單純是因為劇情真的幫這角色加了很多分
若排除劇情要素的話這片其實沒有太打到我的角色(標準太高XD)
不得不說CZ對我來說算是故事表現>>角色吸引力的一款
儘管整體來說自己對這片的喜愛度遠低於AMNESIA,但全通後還是感覺不錯的,也能理解這片的好評就是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