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の出来事を忘却しても、想いまで消えたわけじゃありません

於前些日子把「ef - the first tale.」跑完了!(合掌)
很早之前就想碰這片了說///
話說我吃這款吃的超默默的XDD

【前言】

「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為這一系列的總稱,分為前篇「ef - the first tale.」和後篇「ef - the latter tale.」
因為是分前後兩部的作品,所以CG、音樂等總評會等到我打完the latter tale後一起發文講bb
先在這邊說說我對這部遊戲的整體印象吧w

自己對此作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三點,第一點是擺脫一般戀愛AVG主角攻略多位角色的形式,取而待之的是有著複數男女主角的群像劇,比起攻略更著重於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來看故事。
第二點就是以大量的CG來取代立繪,雖然作中還是有少許的立繪出現,但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搭配CG來進行遊戲的,這點真的有別於其他的AVG
最後一點則是美術,不管是CG還是背景都非常細膩,尤其是光影運用很棒
此作的CG在我看來感覺比較接近動畫式塗法bb
以上是我對此作非常嘉許的部分!!這幾點真的是讓我頗喜歡ef的原因XD

【故事劇情】

the first tale.總共分為兩章,第一章的男女主角是広野紘和宮村みやこ、第二章則是新藤景和堤京介
總結來說…我喜歡第二章大過第一章很多!!!我自己也沒想到我會如此喜歡景線XDD
那麼以下就針對兩個章節分別打一下小感~

第一章 - 宮村みやこ



第一章是以紘和宮子為主的章節,兩人因為聖誕節的一場意外事件而邂逅
我覺得這章想要強調主題大概就是「抉擇」
兩人同樣都對未來迷惘著,紘煩惱到底是該繼續升學,還是專心於漫畫的繪製
宮子則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目標,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共通點互相吸引著對方吧



戀愛部分,宮子線著重在「三角關係」的部分,這邊動畫跟遊戲的處理方式相差很多w
遊戲裡的紘並沒有像動畫中那樣優柔寡斷,在他抓住宮子的手那瞬間他就確定他喜歡的是宮子了,遊戲中選擇去看景比賽的話會走到BE這樣XD

大事なものは一つだけとは限りません
あなたがほしいと思うもの、どれを無くしても後悔しますよ

優子的這段話點醒了紘,讓他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
所以打算跟景說清楚他對宮子和景的情感,以及他選擇了宮子的事實
其實玩完宮子線後,真的覺得當初動畫能做到那種程度的劇情改編和演出張力實在很厲害
畢竟就我玩完這條線的第一感覺是:走向相當平淡的純愛故事
在我看來遊戲中對三角關係的描寫並沒有預期中的好,對這條線的評價普普
我對紘和宮子這對沒什麼愛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就是XD
不過宮子線整體來說還是算及格的良劇情啦bb

第二章 - 新藤景



第二章則是第一章幾個月後的夏天,以景和京介為主的章節
在跑景線前,因為動畫的關係所以我對景有先入為主的觀點,對景的好感度本來比較低
但跑完後發現我整個喜歡上景和京介X景這對啊!!!景其實也是個好女孩…外表看起來堅強、內心卻相當容易受傷
景線的劇情發展完全對到我喜好的點,突然覺得動畫完全沒演到這對實在很可惜orz

被景認真模樣所吸引的京介,以及失戀後面臨低潮的景看到對電影如此執著的京介,也慢慢的走出了陰霾並喜歡上了他



景開始查覺到自己對京介抱有好感的事實,也因此煩惱著,明明還忘不掉紘但卻喜歡上了京介,開始懷疑這份情感是否是真實的?自己是真的喜歡上京介還是只是想要填補心裡面的那份空虛?
也因為這份罪惡感,讓兩人的第一次沒辦法成功

好きな女を不幸にしたい男なんていないんだよ
面對這種複雜情感的景,京介還是願意對著她說「就算是這樣我也會接受妳的情感」,並包容她的一切
因為景讓京介有了成長,讓他首次走出鏡頭外,認真面對自己的情感和喜歡的女性
看到結尾景拋下了迷惘,跟京介放閃的時候實在非常感動,內心深深覺得這對有修成正果真是太好了・゚・(つд`゚)・゚・
總之,自己對景線的評價頗高的,不管是兩人內心層面的成長,亦或是戀愛感情的描寫,都表現的相當好!!

【總感】



極地の果てで生きてるんじ、人はひとりになんてなりません。
というより、ひとりになんてなれないんです。
みんな、どこかで繋がってるんですからーー


很喜歡這張CG,但上面沒機會放,所以就私心放在總感這了XD
自己是從ef的動畫開始接觸這系列的,從之前看完動畫後就一直想補完遊戲,最近終於開始動工吃這款了(笑)
總結來說,ef的動畫是那種慢慢累積觀眾情緒到頂點然後一口氣爆發的類型,張立十足
遊戲則是把很多令人值得回味並省思的句子分散在日常對話中,沒有太過的情緒渲染或激情
兩邊各有優缺點,在我看來不管是動畫還是遊戲,都是值得一推的好作品//

回到遊戲的話題,跑完前篇the first tale.後發現這片遊戲長度適中,我還挺喜歡的w
有時候想跑質高、劇情好但遊戲長度不會太長的Galgame還頗難找的XD
不過這片the first tale.的長度對我來說算剛剛好,跑的很愉快這樣(笑)
因為還沒跑完後篇the latter tale.,所以ef遊戲的總感要等the latter tale.跑完後才會一起打bb
總之,終於要朝後篇邁進了,期待已久的久瀨X瑞希等著我吧(ノ′∀`)ノ!!!

最後順帶一提,這篇是本網誌的第1000篇文章喔XDD!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