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った時代の中で、理想と信念を胸に刃を振るう男達。
幕末の争いの影で、新選組の闇の争いが始まる──


花了一個禮拜迅速的跑完了這片,會想玩這片很單純是最近一直打Gal想平衡一下XD
加上對這系列的受歡迎度感到頗好奇的(笑)
說到Gal,上個禮拜把「Little Busters」全通了
這款的心得應該會拖一點時間才打吧,畢竟LB的路線實在很多ww

【立繪&CG】

負責原畫的是在乙女遊戲中頗有知名度的繪師カズキヨネ
另外一款「緋色の欠片」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就我看來カズキヨネ的繪力在乙女遊戲中也算是一等一的了吧
對於這樣穩定/漂亮的CG和立繪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了XD

【音樂】



好聽,自己特別喜歡標題畫面的背景音樂,與本作的氣氛相符合
不過BGM的數目稍嫌太少了,而且也沒有音樂回顧
是說乙女GAME好像很少放音樂回顧進去遊戲選單裡的樣子?

演唱曲方面都還算不錯,由吉岡亜衣加演唱的OP和ED都算良曲
自己頗喜歡OP「闇の彼方まで」bb

【故事劇情】

故事大致是講說幕末文久三年,主人公雪村千鶴為了尋找無法取得連繫的父親而穿上男裝來到京都
在那裡遇到衝擊性的場面,因此與新選組的成員們邂逅,並一起尋找自己父親的下落

全破後覺得劇情相當的公式化,這也是我對這款劇情上沒有太過好評的緣故
基本上都是敗北/瀕死→喝變若水→成為羅剎→吸血→激戰→END這樣
加上我又是以頗快的速度跑這片,導致跑到第三條線就覺得頗膩了(炸)
劇情上的發展大部分都是照著史料跑,因為自己對日本歷史&新選組沒有太過於研究,所以無法對劇情產生太大的共鳴可能也是這款沒有太打的我的原因
不過相對的,對這種歷史題材有了解或是有興趣的人跑起來應該感受會大不同吧bb

全部這樣跑下來,有深入我心的攻略角色只有原田而已,其他男角愛都一般般(整個私心XD)
個人劇情方面,自己對各路線的評價大致上是原田>>>>土方=齋藤>平助>沖田
風間那個路線太短了所以不在評分範圍內w
那以下就針對各個角色和路線打個小感想~

土方歳三



本作的男一,系列標題「薄桜鬼」就是指土方,是風間認同其實力而幫土方取的稱號
身為男一,劇情自然是這片最長且最完整的一條
雖說如此,這條同時也是全部的路線中最硬派的一條線,甜度大概是全路線最低的

被新選組的成員們稱作鬼之副長,管理著新選組的大小事,算是此作的苦勞人擔當w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把新選組擺第一,畢竟對於土方來說,新選組不僅僅是個組織
更是代表著他對武士的信念和執著,還有一直堅信的道路
土方線的千鶴算是戰鬥力最高的一條(?)
跑到蝦夷找土方還要選擇把推薦信撕掉,由此就可以副長有多愛江戶女子(笑)

俺たちの志は絶対に折れない
死力を尽くして最後まで挑み続ける

會給土方和齋藤線較好的評價就是因為這兩條所傳達的中心思想都是接近此作以及武士本質的關係bb
雖然這兩條都是糖少偏硬派劇情的類型XD

沖田總司



總司的角色特質基本上我還算頗喜歡的,雖然常常把殺、斬掛在嘴邊,但到了危急關頭還是會上前保護千鶴XD
中期因為勞咳(肺結核)的關係所以脫離了新選組的行動
也因為如此,其他個人路線大多還可以看到別人串串場,但總司除了走他的路線外就完全沒出場機會了

前面說到總司的角色特質我還算喜歡,但論個人的路線劇情,總司線應該是表現最差強人意的
本來想說會著重於肺結核這方面下手描寫,但沒想到這部分輕鬆帶過而已(變若水萬能說w)
反而是搞令人感到微妙的兄妹鬩牆""
跑完這條線的另一大感想就是總司你是有這麼討厭土方嗎www
結局最後那段描述算是個不意打ち吧...沒睡意卻閉上了眼睛(;ω;‵)

齋藤一



很難得的,這種沉默寡言型的男角竟然不是傲嬌ww
齋藤算是那種對凡事都很認真,能夠冷靜判斷情勢的類型,對於感情內斂且很純情
和土方一樣,齋藤非常重視新選組,對齋藤來說,新選組是他心中所認定武士樣貌,還有其歸處

死ぬこと自体は怖くない…
ただ、信じているものを見失うのは恐ろしい

面對著時代的變遷、外來文化的襲來、害怕自己一直以來深信的事物消失
要說土方線強調著「信念」的話,那麼齋藤線就是凸顯「相信」這個主旨
這點也與齋藤和別人對話時會直視對方眼睛確認其眼神是否真誠互相有連結吧bb

藤堂平助



全部跑完後覺得平助不管是不是走個人路線都一定會變羅剎這點實在有點不憫XD
活力充滿朝氣是這隻的優點,很喜歡他和新八、原田的三笨蛋組合bb
另外就是這條線讓我整個喜歡上千姬!!!這種獨立自主又堅強的女角好棒//
看到平助線中千姬為了從風間那保護千鶴自願接下延續鬼之一族的任務,並且威嚴對抗風間那裡實在是印象深刻
為什麼千姬不能攻略阿!!!(怨念)
然後也因為平助線的山男對千姬作出那種事所以讓我對他整個厭惡,偏偏平助線我又是第一條跑,導致之後看到山南就整個想快轉掉他的對話和戲份ww
結果這欄的重點從平助說到千姬去了XDD

原田左之助



原田!!!讓我玩這片大開乙女心的主因XDD!!!
還沒碰這系列看人家的心得和討論,都是集中在土方、齋藤、沖田這三隻
沒有被這三隻打到反而原本沒怎麼注意的原田整個深得我心//
加上在公式發展下,原田是新選組攻略角色唯一沒有喝變若水的人,這點讓我印象深刻w
原田算是人設比較不起眼的一位,至少給人的第一印象是不會特別想要攻略的類型
剛開始我也沒怎麼期待,但沒想到原田的好男人屬性整個把我擊沉了(*′Д`)
會照顧人、默默關心千鶴,加上夢想是娶個老婆、生個孩子過著寧靜的生活,根本是老公的最佳選擇阿!!!

鬼だかなんだか知らねぇが、俺にとって、
おまえはただの女だよ。
對於自己是鬼這個身分感到介意的千鶴開始躲著原田,原田知道千鶴的煩惱後說的這段話整個讓我很感動・゚・(つд`゚)・゚・
很喜歡這條線中千鶴和原田之間的感情描寫,尤其是千鶴介意的心結打開後那個甜度整個升到最高點//
其實原田線的千鶴根本就是被原田攻略而不是攻略原田吧(笑)
能用原田視點玩這條一定很有趣XD



選んでんだよ、とっくに。
俺が選ぶのは──千鶴、おまえだ。
腹をくくる、だから──
千鶴。おまえも選べ。放すな。──この俺を。


這邊整個很甜~本篇還沒結束就成功吃掉千鶴,結局還幸福的生了小孩,左之勝利組不是叫假的XDD
打了這條線總算讓我有打戀愛遊戲的感覺了!從這條線也能感覺得出原田和新八深厚的情誼bb
總結來說,原田線有揪有甜又有閃,大滿足///
算是要親自跑過這條線才能體會到原田愛妻好男人的魅力bb
總覺得原田和千鶴的夫婦生活大概每天晚上都會特別甜蜜吧(爆)

風間千景



這條只能說算附屬在普通結局下的一條線,所以劇情非常短
我從第一章skip到第三章進入個人線到END花不到一個小時(爆)
對風間的感想大概就是攻略前跟後印象差最多的角色,如下↓
攻略前:この俺の高貴な血を…!
攻略後:意外的常識人w


該說敵方鬼族那三隻本質上都是好人,每次看他們老愛找新選組打架就覺得這群傢伙感情其實很不錯吧ww
風間線因為短的關係所以沒有深入描寫到什麼,很可惜的一點
昨天跑完了隨想錄的風間線,人與鬼之間的關係算有補足到bb

【總感】



跑完這款後雖稱不上很喜歡也沒有迷上這系列
但整體來說也算是乙女遊戲良作了吧,也是能了解薄桜鬼這系列能受歡迎的原因bb
對我自己來說,我對原田的愛勝過這作品本身就是(這個膚淺的人XD)
想一想全部的結局除了原田和風間外,其他人因為成為羅剎的關係所以大概都活不久了,果然原田是人生大贏家阿www
隨想錄目前跑完了原田線&風間線,雖然在噗浪說跑完原田線就想封片了
但我大概還是會秉持著全破的精神玩完,心得的話就只打算打本篇就好~
目前正在猶豫是否該為了原田夫婦去跑黎明錄(炸)

總之完食後還是覺得很高興有跑此作,有千鶴、原田、千姬可以萌也算滿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