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き換えることが出来るだろうか。
彼女の、その運命を。

【前言】

翻了翻噗浪上的紀錄,自己是從七月初開始跑這款的,玩到現在也將近一個月了XD
當初倒是沒打算要衝這款的進度,原本想要慢慢玩的,但是發現一玩就不小心掉進去了ww
差不多是上禮拜把5位女角的路線全通,因為還有Moon跟Terra這兩條主線,所以女角線就先打個心得文
其實自己已經默默的在跑Terra線了(掩面)
因為還沒有全部通關,所以音樂、CG等等那些的等全通完發主線+總感文的時候再提bb

這次的Rewrite,就如之前看到的訪談情報一樣,Key的味道很淡薄
很有Key味的都是都乃河勇人負責的(想想也是當然XD)以下貼一下各劇本家負責的路線

田中羅密歐 → 神戸小鳥、千里朱音、Moon、Terra
都乃河勇人 → 鳳ちはや、中津静流
龍騎士07 → 此花ルチア


【共通路線】



所謂的共通路線...也就是日常啦XD
Key社的遊戲慣例模式都是一大段日常後突入重點,也不出所料的...Rewrite的日常非常的長
其實不少遊戲的日常都還頗無趣的,所以自己不是太喜歡玩日常劇情很多的遊戲
不過Rewrite的日常劇情真的是玩了不少遊戲中算很有趣的那一方,不少地方都讓我大爆笑XD
像是吉野之歌啦、吉野音MAD啦、吉野與瑚太朗的裸+等等(怎麼都是吉野ww)

當然除了歡樂的日常外,日常裡的劇情也埋了不少伏筆,有些是玩了主線後才會知道的小伏筆bb
除了ルチア線外,每條女角路線的共通線最後瑚太朗的オーロラ力量都會覺醒

【角色路線】

進入了角色路線後,故事氣氛會急轉而下,一撇日常的那種歡樂感
全通5位女角路線後,覺得Rewrite每位女角的個性都還滿鮮明也很有魅力,好難選自己最喜歡的女角(笑)
真的要選的話自己好感度最高的角色是小鳥和靜流//

對各角色路線的喜愛度:ちはや>静流>小鳥>ルチア>朱音
就故事架構來說朱音線很不錯,只是這條線是我跑這5條線中感到最悶的...不太對我的胃口
其實每個角色路線都有著不同的故事氛圍,每一條路線都有頗出色的地方bb

發現進入每個角色的路線過場章節的底色有黑跟白兩種顏色,黑色整體氣氛就偏沉重,白色則相反
五位女角中兩位黑底的是小鳥和朱音,的確都是很沉重的兩線...而且兩條都是羅密歐負責的劇本XD

以下就針對各角色路線做個感想

神戸小鳥



瑚太朗的青梅竹馬,自己還滿喜歡小鳥跟瑚太朗之間的互動,根本就相聲二人組ww
雖然外表和行為看起來是開朗天然系,不過其實玩了小鳥的路線後就不會這麼覺得了...
覺得千和さん把小鳥配的很有特色、很可愛,有時候明明滿普通的一句話,但千和さん就是配的很有趣XD

我自己覺得小鳥線算是5位女角中算滿沉重的一條線,也意外的黑...
跟其他女角路線比起來,小鳥線中的戀愛要素完全就是0
其實還滿驚訝的,明明小鳥看起來最有正宮相,但是小鳥線中兩人真的沒有太大的感情戲
當然就過去的認識程度和相處來說,小鳥的確是眾女角中跟瑚太朗最有關聯的角色
看了各方的感想,小鳥真正的活躍貌似要在Terra線的樣子?



進入小鳥線後,就會得知小鳥的身分,小鳥所屬的是Druid,算是Gaia的分支
與Gaia所不同的是,Gaia的魔物使能力源是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
而Druid則是用地球生命能源散發的點(power spot)來獲取

因為一場車禍,喪失了父母的小鳥,因緣際會下得到了Druid的力量
以保護「鍵」為代價,有了Druid力量的小鳥,可以將生物改造為魔物
本來小鳥是想要藉此來讓父母復活,但是她並沒想到魔物化的父母只是會聽從自己意思的人偶罷了,這並不是真正的復活

小鳥線中得知瑚太朗是真的喜歡小鳥,也在國中要升高中時告白過,不過被小鳥拒絕了
因為瑚太朗過去曾受過重傷,接近要瀕臨死亡的地步,所以小鳥情急之下就幫瑚太朗進行治療
所以小鳥對此感到不安及恐懼,自己是不是在無意識中操縱著瑚太朗?
明明以前的瑚太朗是那麼的消極,根本就沒有這麼的開朗,小鳥害怕著自己是否把瑚太朗魔物化的這個事實
在這種狀況下小鳥根本無法接受瑚太朗對自己的心意...
想必小鳥心裡一定是很掙扎的,明明對瑚太朗有好感,卻因為罪惡感而不能坦白

這條線埋了滿多主線的伏線,像是瑚太朗能力的來源、沒有過去的記憶、性格的改變等等
途中還發生了瑚太朗還記得小鳥,但卻失去了對小鳥的感情,這邊看了頗難受...
好在有吉野的帥氣點醒!!是說我玩這條線才知道原來吉野喜歡小鳥...難怪會這麼的火大
吉野你真的是個大好人!!!(淚)



整條小鳥線的氣氛十分的沉重,該說那種無奈感營造的很好
小鳥對於魔物化的家人我覺得還是抱有著一定的感情的,只是小鳥的內心一直在掙扎且矛盾
要是不把他們當成單純的魔物看待的話,自己總有一天會崩潰

上面這兩幕是小鳥線中個人頗喜歡的地方,真的是讓我噴了不少眼淚...
ちびもす和父母的犧牲,都讓小鳥了解到縱使已經成為了魔物,他們在潛意識裡還是保有著感情
尤其是ちびもす要消失前變為ペロ喊的那叫聲,和父母為了保護小鳥而挺身而出
都整個戳到我的淚點,眼淚噴不停・゚・(つд`゚)・゚・



最後因為「鍵」被殺害,小鳥沒有了能源點作為力量支援,與小鳥有契約的瑚太朗開始吸取小鳥的生命
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吸取小鳥的生命,瑚太朗做了一個十分大的賭注,就是「終止契約」
也因為這個,瑚太朗的舊傷復發,接近了瀕死的狀況
小鳥不懂為何瑚太朗要做這樣的決定,在瑚太朗說出了「送我去醫院」時小鳥才省悟了
就是這樣極為普通的答案,讓小鳥了解到自己已經從Druid變回凡人,用凡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把當初應該做的事完成

小鳥一步一步背著瑚太朗的身影看的令人心疼,一定要講的就是...斎藤千和這邊的演技真的太出色了!
完全表達出小鳥的那種覺悟、心酸、後悔和決心
那聲聲句句的がんばれ真的是觸動心弦,看了都為小鳥感到痛
千和さん慟哭的演技配上「Philosophy of yours」真的是殺傷力十足,這邊也讓我噴淚噴超大・゚・(つд`゚)・゚・

この日、俺たちの命の旅ははじまる。
最後的結尾是開放式結局,雖然一開始有點錯愕,不過現在也接受了就是bb
相信等著兩人的一定是不錯的結果。

鳳ちはや



這條線總歸一字就是:燃!
ちはや線的整體氛圍就還滿少年漫的,戰鬥場面非常的多
瑚太朗從一開始的戰鬥門外漢,經過訓練後先從砍雜魚開始累積經驗值,經過中BOSS,最後打倒了最終BOSS
大概就是這樣的流程XD

ちはや線的長度應該是五位女角線中最長的吧?(以我打完的感覺)
這條線有燃、有感動、有信念的傳承、有閃光、有男人間的友誼
如果喜歡這類描述的人應該會滿喜歡這條線的bb
也因為上面這些種種要素,ちはや線是五條女角線中我最喜歡的//
雖然有點長度但跑的時候很順的一直玩下去,沒有感到悶

ちはや算是那種有話直說的角色,個性有一點點的小笨拙,擁有非凡的怪力
就外表和部分的說話語氣來說我覺得ちはや給我的感覺跟KANON的真琴很像XD



縱使ちはや的角色魅力不差,但是終究比不過在ちはや線大放光采的咲夜
因為劇情的關係,讓咲夜比ちはや搶眼太多太多了,導致ちはや有那麼點影薄""
還沒正式豋場時就還滿期待咲夜的出場,從共通線覺得咲夜是個對瑚太朗超毒舌,然後對ちはや超溺愛的人ww
進入ちはや線後,咲夜就會開始訓練主角如何控制和發揮自己的能力
因為這條線是戰鬥場景最多的,所以相對的對於瑚太朗的能力描述都比其他線還要詳細

而這條線也出現了別條線都沒有出現過的敵人ミドウ
玩的時候一直很猶豫為何要把一個反派的名字取名為蜜豆(炸)
ミドウ這個反派角色出來很明顯就是要動搖瑚太朗「不殺人」的信念,一直用言語煽動瑚太朗
雖然最後打敗ミドウ時瑚太朗依舊堅守住他的信念,不過也因為這樣造成了瑚太朗之後的暴走
劇情中ミドウ有許多發狂+狂笑聲,玩的時候真的覺得保志你辛苦了XD



これからは、私があなたを守ります

因為受到了Gaia的襲擊,自覺沒有能力保護ちはや的瑚太朗,又加上之前ミドウ的言語煽動
讓瑚太朗一直rewrite自己的能力,想變的更強。最後力量開始暴走,就連理性也被奪走
暴走的瑚太朗力量大到連咲夜要阻止都非常有難度,而在力量暴走的時候,瑚太朗感受到了咲夜的記憶

咲夜與瑚太朗一樣,是曾有著Rewrite能力的Rewriter
在上一個鍵的時代,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無法守護助自己的愛人
最後滅亡的時刻到來,咲夜化為成一棵櫻花樹,一直在後悔中讓時光不斷的流逝
直到他遇到了求助的少女ちはや,也許是為了贖罪,他與ちはや結下了契約,發誓從此之後要一直守護著ちはや

我自己很喜歡咲夜和瑚太朗同樣身為Rewriter的這個描寫和聯繫
也因為咲夜走過與瑚太朗相同的道路,所以才不希望瑚太朗走偏,處處幫他且指導他運用自己的力量
難怪有不少人說這條線很像Fate的凜線,因為這中間的傳承真的有幾分相似的味道(笑)





彼は騎士。
彼は花。

玩這條線玩到讓我噴淚的地方都是咲夜的場景...真的覺得咲夜太帥了(淚)
其實玩這條線玩到中段真的很想說這條線可以直接改名為咲夜線了啦XDD
咲夜的個人CG根本不下於ちはや,甚至都比ちはや的CG還經典
在這條線也知道咲夜對於ちはや是那種女兒般的疼愛,根本就是個馬鹿親父啊咲夜・゚・(つд`゚)・゚・



武士道とは已のために死ぬ道ですが、
騎士道は誰かのために死ぬ道なのですよ

原本以為咲夜會在上一幕就完美退場,沒想到最後竟然化身為過度強大的魔物阿...
這邊的展開是這條線中最燃的地方吧!搭配上OP可真是燃度十足
看著瑚太朗對失去理性的咲夜愛的吶喊(沒誤)這真的不是咲夜線嗎ww
最後,果然男人間就是要以拳交心XD
咲夜在瑚太朗愛與勇氣的右直拳下消失了,但ちはや覺得契約仍依稀的存在
結局CG的那片櫻花花瓣頓時讓人覺得很感動...

這條線中除了瑚太朗、ちはや和咲夜外,其他配角也都描寫的不錯
不管是ミドウ、吉野、又或是搶戲也搶很兇的ぎる和ぱに,都可以感受到這線想要傳遞的東西
雖然會長的BOSS化讓我玩的時候覺得有點莫名
不過通完會長線後就能理解為合這條線的會長看了鍵的記憶會暴走成這樣了""
總之算是讓我大滿足的一條線bb

千里朱音



會長線我個人是放在最後一個跑的,其實不少人都把會長放在最後一個跑XD
因為MOON篇有牽扯到加島櫻的關係,所以會長線放最後跑是滿妥當的選擇
看了不少地方的心得,發現朱音的人氣還挺高的,我是覺得以人設搶眼度來講的話會長是第一位bb
在還沒跑會長路線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會長是眾女角中最神秘的一位...ちはや線後更這麼覺得

朱音線跟小鳥線一樣是田中羅密歐執筆,這兩條所傳遞的感覺都滿沉重的
要說小鳥線是無奈的話,朱音線就是壓迫,一種無法令人釋懷的壓抑感
小鳥線中至少還有2、3個催淚點,朱音線就是一路的低氣壓



朱音線算是五條女角線中氣氛最凝重的一條
政治鬥爭、Gaia和Guardian的爭鬥、殺戮、毀滅、聖女系統
也因為朱音的身分關係,所以朱音線很詳細的描寫了Gaia內部的各種黑暗面
雖然我自己是不太喜歡這條線的低氣壓,不過不否認朱音線的劇情架構不錯,帶出滿多值得思考的觀點

而這條線瑚太朗的表現是所有女角線裡最成熟的,也是唯一有殺人的一條線
身為朱音的保鏢,適時的支持著她,給予她幫助
此路線中換上黑西裝的瑚太朗頗帥氣的,跟黑禮服的會長站在一起很搭XD
是說這條線中兩人的小動作都給人種大人式閃光(?)的感覺,曖昧的氣氛跟其他條線的青春閃光很不一樣ww



因為聖女代代的記憶擾亂,朱音最後引起了救濟,明明不是自己所願意的,卻這樣做了
不過不得不說瑚太朗你那個強吻實在太犯規了XD

雖然最後朱音聽了瑚太朗的勸,不死而活下來贖罪,但內心還是害怕著大家的譴責,整天無精打采的
看著這樣的朱音,瑚太朗決定把所有的罪攬在自己身上,由大家崇拜的英雄變為罪人
最終兩人被判定的罪行是放逐,雖然結果不盡完美,但是只要一起扶持,一定能一起找到幸福的

中津静流



對靜流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像小動物的可愛女孩,給人很治癒的感覺//
本來只看人設的話認為靜流是個無口蘿,結果沒想到會是有點天然的個性還滿意外的(笑)
各式各樣的腦內幻想也很有趣,デキルヨ!也令人印象深刻

靜流是那種作什麼事都勇往直前,努力面對各種難關的角色
讓瑚太朗知道了自己家裡的事,但還是笑笑的說著沒關係



靜流線的長度並不是很長,大概是全部女角中最短的一條
這條線的流程也跟其他路線不太一樣,前面是採取倒敘法的進行的
地龍的出現,奪走了瑚太朗的生命,靜流拼命的想要從體內製出解藥,但卻都行不通
最後靜流決定與瑚太朗共有生命,才讓瑚太朗免於死亡的命運
但也因此靜流漸漸的失去聽覺,也開始言語困難

其實在整條靜流線中,會深深的覺得靜流是這條線中的主角
就連瑚太朗在這條線中也只是個配角,靜流線中的瑚太朗不是勇者,只是個默默支持著靜流的存在
原本認為會佔滿大重量的家庭,也只是為了強調靜流的那份善良和堅強



靜流線中,我覺得很強調「平凡中的幸福」
明明就是這麼容易得到的東西,對瑚太朗和靜流來說卻是這麼的遙不可及
就連兩人想要一起烤秋刀魚的小小夢想都無法實現,最後瑚太朗要走前的這幅CG真的太溫馨太棒了(淚)

靜流線跟朱音線一樣是有面臨世界毀滅,朱音線是漸漸在崩毀,靜流線則是一口氣的消失
但是靜流線就沒有朱音線那麼幸運還有複製的風祭市可以避難,只有少少的人可以進避難所
瑚太朗讓靜流解除了與自己的共生,並決定讓靜流進入避難所,自己則留下來,並保證一定會在與靜流見面

俺がずっと伝え続けるのは ただ一つの想い乗せ
「愛してる」それだけです

進入避難所的靜流每天寫著日記
雖然避難所中有不少的爭執,但是靜流還是樂觀的面對,相信總有一天能再見到瑚太朗
然後前面埋很久的伏線,也就是瑚太朗留給靜流的戀文,這邊真的是令人十分感動...



「コタロー…?」
やっぱり、また会えたね。
…言ったろ。
また会えるって。
…ただいま…。

論整體的流程我最喜歡的是ちはや線,但論結局的唯美和意境最棒的絕對是靜流END
靜流這張結局圖大概是目前這款我排前幾名的一張CG,真的很美
結尾配上靜流線專屬的ED「恋文」更是感人
因為自己先玩完ちはや線了,所以就很快就理解最後瑚太朗化身為那棵樹繼續守護著靜流
其實沒有先玩ちはや線也能略知ㄧ二就是...因為給了滿多提示的了,像是ぎる和ぱに的身影

玩完靜流線後,明明就不是Happy End,但不知為什麼心中就是覺得暖暖的//
不是悲傷也不是快樂,我覺得靜流線想傳達的就是那小小的幸福和「純粹的感動」
靜流線真的是Rewrite裡Key味最濃厚的一條,喜歡以往鍵社風味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靜流線bb

此花ルチア



委員長路線是我第一個通的,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是因為看到委員長是最快可以進角色線的,所以就先從ルチア開始跑了XD
後來得知原來可以這麼快進入這條線的原因是瑚太朗沒有歷經オーロラ的覺醒
論ルチア的個性,就是很標準的傲嬌角色(笑)
共通剛要進入角色線時多次跟ちはや產生摩擦,以潔癖症來掩飾自己異於常人的體質

ルチア線我覺得可以分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アサヒハルカ事件,再來是約會閃光,最後則是爭執+收尾
第一個部分我覺得還算頗有趣,龍7發揮了他擅長的神祕+恐怖風(?),藉此帶出ルチア的身世
其實整個事件是ルチア自演這個事實劇情中算提醒了不少次了,所以還滿容易預想到的XD



ルチア中段的劇情表現是我這條線評價最高的
因為自己體質有放射出有毒物質,ルチア認為自己是不被這個世界所接受的存在
但瑚太朗為了讓ルチア不再這樣覺得,提升了自己的能量
讓自己變為這世上唯一一個可以完全接受ルチア存在的人
瑚太朗抱住ルチア讓她了解到她不是孤單一人的這裡很棒...

對瑚太朗卸下心防,開始嬌化的ルチア萌度整整翻了兩倍///
ルチア線是Rewrite裡五位女角線中戀愛要素最高的一條,玩到約會事件整個2828停不了XD
約會事件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ルチア視角的獨白了,一字一句都透露著她那想要當普通女孩的小小願望和興喜
玩過海貓之後就覺得龍7對感情的描寫其實真的滿不錯的bb



我覺得ルチア線前中段的表現都很棒,但就是後半段的展開有點微妙,感覺轉折轉的有點硬
明明才剛甜蜜的結束約會,但感覺距離馬上又變的疏遠
ルチア開始執著於自己生存的意義,一直問著瑚太朗相同的問題
然後瑚太朗也莫名的變的很木頭,明明很簡單就可以解決但卻一直回答不了
這樣的狀況loop了不少次所以玩的時候都覺得有點小煩(汗)

雖然如此,ルチア對瑚太朗告別的那幕,配上龍7填詞的「偽らない君へ」這首插曲我還是有被感動到
ルチア跟靜流的戰鬥描寫也不錯bb



瑚太朗對上ルチア,並以愛的力量戰勝這裡讓我聯想到了寒蟬的K1和禮奈XD
最後的結局也不差,看到ルチア能再展開笑容很棒。

總結來說,我覺得ルチア線比較明顯的缺點有兩個
第一是後段的展開,第二是角色的描寫崩壞...
有通的人都知道,這條線的瑚太朗個性跟共通比起來變很多,就連語尾都變成龍7主角慣用的だぜ
還有吉野也像是變了一個人...我是覺得沒有維持好角色原有的樣貌這點不太好啦""

嘛...說是這樣說,一點點的小牢騷XD
基本上整條線這樣下來我是覺得還不錯的,真的很喜歡中段的約會事件XD



嗚吼!!花了不少時間總算把女角線的心得完成了!!總算可以安心好好來跑TERRA線了(笑)
主線感想+總感之後會再發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