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憎の成れの果て、命をかけた純愛

拖了一點時間的心得,長篇文只有假日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寫XD
總覺得最近的遊戲心得文有增加的趨勢,因為今年沒追秋番的關係也沒動畫實況可以打ww
還有就是MO6在上禮拜終於全通了!!(拖了好久)
不過因為自家的蔥色小P被朋友借走了,所以下禮拜才會來打MO6的心得~

【立繪、CG】

立繪和CG都是由「有葉」所擔當,基本上不管是立繪和CG兩部分我都覺得不錯bb
尤其是我還滿喜歡有葉衣服皺摺的處理,感覺頗細膩。AB2社的遊戲好像都是有葉擔任原畫
因為玩完G線後真的覺得很棒,之後也想來補完同家公司的車輪//

【音樂】

音樂部份在這篇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コレクション的文章裡就講的滿多的了,所以這邊就不多講了bb

【角色感想】

G線的劇情不同於一般的AVG先共通然後再進各女角路線進行方式
而是隨著故事一章一章的進行,在每個章節可以突入不同女角的路線
上一部作品的車輪好像也是同樣的進行方式
第一章→導入;第二章→樁姬;第三章→花音;第四章→水羽;第五章→春(主線)

不過基本上玩完主線後覺得其他女角的路線真的跟主線等級差很多XD
除了春以外的女角路線基本上當成「if」會比較適當些
畢竟只要突入各女角路線後,魔王的存在本身就會是個很矛盾的地方

美輪椿姫



其實G線裡全部的女角裡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樁姬//
雖然就設定來看是那種常見的溫柔型女孩,但是樁姬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看著樁姬的言行會有種:這女孩怎麼會純真到這種地步!!然後慢慢的被吸引住的感覺(笑)
溫柔、善解人意並且樸實。有著寫日記的習慣,並且有時會在語尾加上「まる」的說話方式也很可愛

在什麼事都計算著利益多寡,生活在陰暗裡的京介來說
樁姬這種一切都相信別人、對別人的話沒有任何懷疑的女孩子無疑是京介最討厭並且不擅於應付的類型
但是因為一起魔王的綁架事件,這個天真善良的樁姬也一點一點的在改變



老實說...這邊差不多一個小時描述著樁姬「俗化」的過程真的讓我看的滿痛苦的orz
雖然是這樣,但是這邊的文字描寫真的很棒,自己在樁姬線裡印象很深的一幕
就一般人來講,買買衣服、打扮的漂亮是一件正常的事
但是看著原本樸實的樁姬的俗化,真的不免會違和感,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染上墨一樣的感覺...
變成一般女孩的樁姬,就沒有了原本那些特質。只是個沒有特色而且極為普通的女孩罷了...

最後在公園裡,樁姬把一切情緒都發洩了出來,不停毆打著自己的弟弟
但是看著弟弟不斷被打,但還是露出笑臉迎接了自己的姐姐,樁姬那顆原本善良樸實的心也被弟弟的笑容喚回來
樁姬抱著弟弟痛哭的這裡真的令人感動...



樁姬線前半部其實都算是主線的第二章,就可以看的出來樁姬事件對京介的影響力其實頗大
進入樁姬的個人路線後,文字量也是各女角中僅次於春的長度
就各女角的路線來看,樁姬的路線無疑是副線裡最完整的一條線

而就樁姬個人路線來看的話,簡單的來說就是...
天真善良的少女愛上不良少年,並且用愛的力量把他拉回岸的故事(沒誤XD)
雖然上面那句描述的像什麼肥皂八點檔(?!)的劇情
不過樁姬線裡樁姬對京介的愛情和堅持,不僅感動了京介也感動到我就是了...
這樣善良並且全力支持並相信自己所愛之人的樁姬真的好棒//

浅井花音



對花音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有活力的少女,呆呆的但對自己的目標毫不猶豫
但是之後京介對花音提出問題後,花音的回答和語氣完全改變了自己對花音的第一印象
那種超凡的自信和口吻,就會讓人覺得果然是權三的女兒阿...也讓花音這角色增添了不同的魅力

對於滑冰,花音並沒有討厭或是喜歡,而是覺得這是「義務」
只是認為自己必須持續著滑冰,不得不去做。

花音線中,其實愛情描寫真的很少,京介和花音彼此間的感情真的是愛情嗎?
對於花音來說,京介的存在只是暫時性的避風港。
我覺得兩人應該是有著別於兄妹的情感,但是卻不到戀人那樣的關係



花音線中,其實比較強調的是花音與母親間的親情,但是只能說花音的母親就某方面來說真的是最低
在母親那樣的情況下,花音在醫院裡的省悟及轉折這情感我覺得有稍微轉的差強人意了些

但是花音的最終比賽中,那文字的描述配合音樂的演出真的很棒
賭上一切的花音,忍受著腳傷依然是漂亮的在滑冰面上舞動
那不是為了誰而表演,而是為了「自己」所傾出全力的演出

花音篇中,花音的成長和最後的演出我覺得是最精華的部份bb

白鳥水羽



水羽篇的爭議其實不小,除了劇情很短外,跟劇情太跳躍也有點關係
而在水羽篇中,其實雪的活躍度感覺更高,不得不說雪作為一個配角真的是十分有魅力的角色XD

水羽的話,從初登場的時候就覺得是ツンデレ擔當的角色了(笑)
玩完後也覺得預測沒錯就是了,水羽的嬌和小動物屬性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巧克力事件的摸摸頭CG真的很可愛///



水羽線本身劇情真的沒什麼太有亮點的地方,就是個很平常的戀愛劇本
我覺得水羽線裡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水羽這幾年來的改變,從原本怕生的少女轉變為成熟女人的描寫
但是成熟的水羽其實還是掩飾不了內心脆弱的部份,在京介面前顯示出軟弱的一面那一幕頗感動
雖然說完整度不太夠,但是水羽線大概是副線中最甜的一線,我也頗喜歡就是了//

【第五章】 ※此段以後是主線完全捏他,請斟酌觀看

宇佐美ハル



經過了前面的副線後,終於來到了主線的第五章,也就是宇佐美春的路線
第五章裡揭開了之前一切的謎底、魔王的真面目、魔王和春的關係以及京介和春的羈絆

第五章基本上是相當緊湊的一個章節,從第四章最後的母親死訊驚爆彈,讓京介一度崩潰
而後又知道春是自己仇人的女兒,一時之間無法整理好自己的情感
之後的種種現象,像是看似京介就是魔王般的甦醒,並且把權三所殺害
其實我覺得第五章的「京介=魔王」誤導比前幾章都來的高明XDD
另一方面就是我很喜歡第五章裡京介、春和魔王三人視點不斷的交叉進行,很有緊湊感

由魔王和春的戰鬥所拉開的第五張序幕真的很棒!配上音樂有燃//
而且也在這序幕中正式揭開了魔王的神秘面紗--主角京介的哥哥恭平
其實G線前面的一到四章都在不斷的誤導玩家「京介=魔王」這個觀念
像是京介開始頭痛後,視角就會切到魔王。以及因為兩人是親兄弟、所以父親也都一樣等
但我覺得在一到四章的誤導做的有點太刻意了,像是那頭痛本身就是個bug來源
而那樣切換視角的方式讓原本一開始不相信的人也得相信吧ww
總之我覺得除了誤導的部份小小刻意外,拉開第五張序幕的爆點本身很棒就是了bb

第五章開頭敘述著京介的過去,裡頭雖然只有輕輕帶過,但是有出現京介的哥哥恭平的名字,又提到恭平頭腦很好
那時就在想說「該不會哥哥就是魔王吧」之類的想法,結果隨後就被遊戲裡說恭平死於意外而打散這假設
結果沒想到後來竟然是給我詐死這一招XD



隨著第五章的進行,恭平的計畫一點一點的在實施執行並且成功

第五章對我來說最大的燃點就是京介不顧一切的要去救春
這一整段的文字描寫配上「男の花道」這首BGM真的只有燃能形容!!
看到京介開眼這裡不免看到一陣震驚,「開眼=覺醒」的感覺吧XDD
從1樓爬到46樓的京介和奮力不讓自己落下的春兩邊的視角交叉描寫真的是一大高潮

而不得不說京介在第五章的帥氣度真的一下子提高很多(笑)
在這幕之前我一直都是覺得魔王的視角比京介這的發展來的有趣很多www
.....好啦我承認我很喜歡魔王,私心成分有XD



在第五章結尾前,先來談談春這個角色。身為整部遊戲的女主角,對於京介的重要性絕對是很大的
京介和春的邂逅在第五章解明,兩人的邂逅其實極為平凡,就是小時候的約定
但是看著春想要解救痛苦的京介,再也不能拉小提琴的痛楚
自己獨自追尋著魔王,之後又忍了8年的孤獨....真的是個堅強的女孩QAQQ

而第五章在魔王死亡後結束,老實說...看到這完全沒有半丁點實感,心裡只有一陣錯愕
前面那樣深謀遠慮的魔王,竟然像個無名小卒般的燒死,我怎麼樣都不能信服!!(;゚д゚)
但是隨著最後京介和春兩人幸福的CG,加上ED畫面和茶太的歌聲響起,我一度真的認為結束了
當然,前面已騙過玩家一次,這次怎麼可能再放過機會~

【魔王】



魔王マジ魔王

在講最終章前,先來打一下魔王的部份。無疑的,魔王絕對是我G線裡最喜歡的角色!
當初會對這款有興趣,也是聽到某處的討論知道魔王是福山配的(動機超級不純ww)
玩完後真的是會變成魔王的信徒阿,就各方面來說,魔王絕對是G線裡的(裏)主角了

在G線裡,魔王絕對是屬於反派的一方。但是卻惡的非常有特色和魅力
反派有分兩種:一種是為了突顯主角的正義所存在的反派;另外一種就是貫徹自己的理念,與世界為敵的反派
而恭平很明顯的就是後者

在魔王的腦中,除了為父親復仇外,沒有其他的情感。
雖然他自己也有過矛盾,明明是宇佐美父親的事,跟春又有什麼關係呢?她不是只個無辜的受害者嗎?
但是這點雜念之後還是被魔王屏除在外。跟春在屋頂上對峙的時候,對京介流露出一點點的兄弟之情也令人在意

對於這種貫徹自己的理念到最後,並且有著狂妄個性的男性角色我一向都是很喜歡的XDD
遊戲中魔王與春的鬥智戰,其實基本上的走向都是
完全被魔王耍→抓到勝利的機會準備反擊→最後還是魔王完勝
而春的立場就結果來說也算是玩家的視角,真的是不得不佩服魔王啊...

還有就是...第五章結束前魔王對京介的感人自白...
一開始我還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後來看魔王講的如此感動還是相信了,結果沒想到還是騙局一場(炸)
這時候要繼續來講魔王マジ魔王www

而福山的配音絕對為魔王這角色增添許多魅力,我真的非常喜歡福山這充滿魅惑的低聲線(*´∀`*)
先小小坦承全部角色的語音中,福山配的魔王是我全部最用心聽、不會skip掉語音的角色XDD
遊戲中與春對決的那句「宇佐美ィィィィィイ」更是成為NICO眾的捏他素材www

「どんな人間も、最後まで自分の正しい世界に生きて死んでいくのだ」
這句話真的很值得思考,魔王的名句。也是G線裡我很喜歡的句子//

【最終章】



最終章最高だ!!!

真的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最終章,真的算是神來一筆了。我覺得最終章根本就是G線大半的精華了QAQQ
雖然短,但是卻令人印象遠遠比其他場景深刻
看到魔王出現的那刻,真的是超鳥肌!!!完全的被騙到了啊XDD

就是這最終章,讓我對G線的評價提高非常非常多,看了各處的心得也都是這樣(笑)
要是故事只在第五章結束的話,那G線真的只是良作、只是個勇者打倒魔王的故事
但是這最終章的轉折,真的是很棒

魔王所留下最後的烒煉...在魔王自己看來,可能沒有達到最後的目的
但是對玩家來說,魔王從頭到尾都是勝利者。到最後依然是個確確實實的「魔王」

恭平:變得更強吧,你還應該要去贖罪的……你很清楚這一點的吧?
所以我才自己扣下了扳機
恭平:那個少女,她和你不同,並不是個機靈的家伙……好好地喚醒她吧,告訴她復仇毫無意義。
他自嘲一般笑著。
恭平:……哈,哈哈,還真是如淺井權三所說的一樣呢……
從復仇之中尋求救贖的,愚者的笑聲。
恭平:京介……嗚……你射殺了我,接下來會怎麼樣,知道嗎?
我點了點頭。
恭平:是嗎…………憎恨我吧,憎恨讓你變得……
仿佛對自己的失言感到可恥一般,他低下了頭。
恭平:不,也許,愛也是吧……



命をかけた純愛・゚・(ノД`)・゚・

這場景配上「さようなら」真的是很犯規...春的吶喊及挽留、京介想要保護春的決心因而推開了自己最愛的女人
雖然京介並沒有春的機靈頭腦,也沒有恭平的深謀遠慮,他有的就是那純粹如野獸般的「膽量」

告別這幕讓人感到無比的心痛及心酸,但讓我真正噴淚的地方不是這,而是京介在派出所的供詞
為了讓春能夠免於被關的命運,他選擇了讓自己犧牲
不斷的扮黑臉,把春稱作「那女人」,這邊配上文字的描寫也讓我感覺心如刀割・゚・(ノД`)・゚・
也是在這段搭上彩音的「Close Your Eyes」使這首變成我每聽一次就感觸很深的曲子
最後監獄裡與各女角的見面對話也令人感到感動,裡面再讓我噴一次淚的是樁姬對京介所說的話了吧...



「爸爸,摸摸我的頭嘛」因為這短短的一句話,京介潰堤了,像個野獸般狂喊
搭配上文字的描述真的感觸很深,京介忍了整整8年,終於可以解放了
雖然出獄後的京介什麼都沒了,一生也可以算是半毀了。但是,只要三個人一起的話,一定沒問題的
花了八年的贖罪,得到一生的烙印,最後出現的小天使是京介的救贖...

【結語】

所謂的惡是什麼?所謂的善是什麼?
所謂的死是什麼?所謂的生是什麼?
所謂的憎是什麼?所謂的愛是什麼?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沒有絕對的定義。玩完這部作品後再細細思考這些問題
對自己的人生觀會有再新的一層體會,我想「G線上の魔王」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