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杉井光(丁雍 譯)
插畫:植田亮
出版日期:2010/09/30




笑與淚、友情與愛情所交織的最終章節!!!
這一集真的不愧是最後一集,各方面的感動真的都是在前三集之上!

第三集的結尾,直巳和真冬的關係真的大大的躍進
但是,因為兩人的害羞,不知道怎麼樣與對方應對,以及種種誤會的產生,都讓兩人的戀愛之路產生影響

其實這最後一集相比前三集,感覺是比較沉重的
學姐和千晶的心意、真冬也為了直巳和自己的手指,鋼琴和樂團之間痛苦不已

這集看完後,真的覺得千晶心裡一定很不好過吧
雖然明知自己已經沒有贏的機會,不過還是默默的把喜歡直巳的心情藏於心底、支持著直巳和真冬
只能說這年頭「青梅主馬」屬性的女角真的不太吃香阿(苦笑)

這本中,我看的最有感覺的是「15.雪、腳燈、繩結」這一個章節
失去了真冬,失去了羽翼的Feketerigó(黑鶇)
即使努力的極限只會有75分,直巳、響子學姐、千晶還是拼上了自己的所有

這段演唱裡,我很喜歡直巳的心理描寫
在舞台上所散發的熱氣、失去真冬的傷心以及絕望,通通在這裡爆發了出來
這段演唱給我的衝擊真的是全部系列裡最大的

直巳的父親哲朗,雖然平時是個餐餐都靠著兒子的廢材爸爸,但是總是扮演著直巳的推手
像是最後一集,哲朗騎著機車帶著直巳狂奔到機場那段,真的是讓人都沸騰了起來!
那段真的是讓我直喊「要追上啊!!」的橋段呢(笑)

隨著季節輪替,我與真冬彼此的心意就在伸手可及之處。
可從體溫得知,也可從傳來的鼓動或呼吸得知。
我想將一直無法化為言語的心意,傳達給她--


當然,直巳和真冬後面還是迎來了Happy End
因為兩人共同的記憶--「從心所願的百貨公司」
那是兩人最初的起點、也是兩人因為共同回憶再次相逢的場所

我現在緊握的、好不容易回來的羽翼,也會再次飛躍大海。不會再恢復原樣。
即使如此--
「吶,真冬。」
「....什麼?」
「別在消失了。」
代替回答,真冬緊緊回握住我的手。
原本存在於那裡的六根弦幻影消散,在胸中迴盪的黑鶇之歌粉碎,散落在空中。
在天空盤旋的鳥群也在餘音中飛過我們頭頂上方的遙遠之處。
回過頭去,水平線上那澄澈的藍色與藍色之間,還能看到鳥群的小小身影。
不要回頭,振翅高飛吧,我祈禱。緊握的手傳來體溫,我知道真冬與我有相同的願望。
我們依偎著彼此,靜靜守護著越過大海逐漸遠去的、自己的碎片。


這次本文的最後一段,也是完結的最後一段
翻到下一頁是,已經是曲目解說了。我心中真的還有種「想要看更多」的感覺
真的是讓人意猶未竟!闔上這本後,餘韻還是沒有消失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雖然集數少,但是真的每一本看完都會有讓我有很充實的滿足感
只能說收輕小說收到現在,真的很少系列讓我這麼滿足、高興的看完每一本//

看著杉井的後記,會覺得杉井寫作真的很細心
像是每一集其實代表著一個季節,從直巳與真冬相遇的「春」,經過「夏」和「秋」,最終來到「冬」
而每一本的結構都是照個柴可夫斯基的「C大調弦月小夜曲」這點更是令人讚賞!

不懂音樂也沒關係(當然懂的話樂趣會加倍)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所傳達的青春和戀愛以及友情就足以渲染整個故事
真的、真的跟大家誠心推薦「離別的鋼琴奏鳴曲」這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