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成田良悟(陳君玫 譯)
插畫:ヤスダスズヒト
出版日期:2009/05/27




以砍人魔和「罪歌」為中心的一集
這本裡對靜雄和杏里的感情描述也多了許多

「平和島靜雄」一個完全與自己名字不搭的人
被很多人稱為「池袋最強」,容易動怒,雖然擁有怪力卻最討厭用暴力來解決問題

但是在這個「最強之人」的背後其實是孤獨的
不能隨意控制自己的力量,抑制其力量
導致人人畏懼他,沒人接近他,沒人喜歡他

而平和島靜雄最討厭的人就是「自己」
因為自己的那股力量,讓自己陷入孤獨的處境
最不能原諒的也就是自己

當「罪歌」們示出對靜雄的愛意,雖然是愛意,卻是極度扭曲的愛
靜雄的反應卻出乎意料之外

我──可以承認自己的存在了吧?
我──可以喜歡我自己了吧?
這個讓我厭惡厭惡厭惡到極點的『力量』...想讓它消失,只會讓我不想使用的這股力量...我可以認可了吧?可以去使用了吧?


從來沒有喜歡過自己這個力量的靜雄,在此刻獲得了認同
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喜歡擁有這個力量的自己
這幕配上跨頁插圖真的是魄力十足阿bb

而這本裡靜雄和塞爾提的互動也好棒ww
沉默的二人組,看著小說裡對著塞爾提發發牢騷的靜雄就覺得很可愛//

這件事妳要先說阿!笨蛋!你這笨蛋!雖然罵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但我就算被當笨蛋也一定要罵!
笨蛋!要先講啦!根本一開始就不該在這種地方浪費時間吧!


因為塞爾提被砍人魔砍到的事情發飆的靜雄也好可愛阿~~XD

而本書另外一位主角「杏里」,則是有著悲傷的過去
自己的生存方式是「寄生」,但是縱使如此,自己也不想失去自己的那份歸屬
所持有的「罪歌」為源頭,所謂的「母親」
成田也把罪歌的真正身分隱藏的很好ww

看到塞爾提拿著一把MADE IN JAPAN的菜刀回去那段真的是笑翻了XDD

最後代出了黃金賊「將軍」的真實身份--紀田正臣
也為接續的第三集鋪梗bb
最後一幕的插圖對照這本前幾頁的那張開朗的來良三人組,真的有股感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