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細音啓(青心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9/11/20




內頁彩圖欣賞(因為排版關係所以把兩張單張的拼成雙面這樣bb)







首先一定要先說的一句話...
這集真是突破天際的閃阿━━━━━━(゚∀゚)━━━━━━ !!!!!

雖然之前每一本也都是白紙,不過這本白的超強烈的ww
不管是跨世代的虹夜、還是現代的夜紅,A小調的大特異點和歌姬,各個都是閃閃閃

好像很久沒有打詠使的書感了(笑)
這集真的是很緊湊和精采,算是目前最滿足的一集//

基本上這集就是世界觀的解明,戰場大亂鬥和閃光放不完的一本ww
戰鬥部分依舊描寫的很棒,流暢以及優美
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世界觀」
之前未解的迷都在這本裡一一的解開
包括孤挺花、調音者、瑟拉菲諾真言、意志法則體、空白名詠
以及庫露耶露和孤挺花之間的關係...

兩個意志法則體「阿瑪迪斯」和「米克維克斯」
這兩個意志法則的真言分別是「夢見所有歌曲的孩子們」和「所有獲得約定的孩子們」
然後,庫露耶露卻不是那個「所有獲得約定的孩子們」
她--不是人類,而是米克維克斯的「眼睛」,而少女也被賦予了「殘酷的純粹知性」的名字
庫露耶露,身為「調音者」和「殘酷的純粹知性」的存在
獨自揹負著這世界上所有所有的記憶和回憶,在不停的循環中一直反覆著這個永無止境的任務

而孤挺花看不過對自己來講心愛的「姐姐」這樣的折磨,幫了庫露耶露承擔了一切
當蕭召喚出米克維克斯的時候...便是庫露耶露消失的時候
奈特想要保護庫露耶露的心情,庫露耶露終於認清了自己對奈特的那份情感

而這集的大特異點和歌姬也是很棒,從相遇的敵對到後來的互相扶持
最後涅西利斯捨身救了香緹的地方也很棒
然後跟過去回憶相連的地方我很喜歡

『我說的是你!那邊那個傢伙...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聽見的,是過去的我說過的話
『是我--歌姬香緹好心獻唱耶!你卻完全置若罔聞
就像我不在一樣,淨是喝酒,最後還在我唱到一半時離開?開什麼玩笑!』

當時,是我第一次見到涅西利斯
這麼說來,為什麼我現在會如此擔心他的事?
以那麼差勁的方式認識,我應該是非常憎恨他的才對
而在見過法烏瑪後,得知自己的愚蠢,在被徹底擊垮的時候,他也來了

『出自流浪詩人尤米耶爾的詩集<禮地祝誕>,最終章第七節<哀少女>』
『...你的喜好還真奇特』
沒錯,不知為何,就只有對歌曲的喜好一致,這點令我不可思議地感到可笑

『絕對不接受我的點歌嗎?』
「笨蛋....」
在白茫茫一片的視野中,香緹嫣然一笑
「我是想讓你聽歌,才成為名詠士的啊?」


最後,自己超期待的虹夜閃光真的不失我所望(心)
雖然幾乎都是尤他人轉述,不過也能閃到這樣真是太厲害了ww
虹夜這對跨世代組合真的好棒(;´Д`)ハァァ~

「凱因茲不想詠唱<讚來歌>的理由有兩個。一是不想在伊芙瑪麗以外的人面前詠唱<讚來歌>」

「凱因茲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他並未永換出米克維克斯、阿瑪迪斯這兩個調音者
而是選擇將自己的名詠稱為虹色--他選擇的不是調音者而是伊芙瑪麗」

因為凱因茲的虹色名詠士當時在競技大會上,為了照亮起始之女而誕生的
雖然他絕不表露於外,那個女人也不肯承認這點,不過他們兩人以無比強大的感情相連...甚至沒有我介入的餘地
在那個時候,虹色名詠就已被決定是照亮伊芙瑪麗的屬性


每句都那麼閃到底是怎麼了(;´Д`)
不過伊芙瑪麗死後化為真精,到現在也才跟凱因茲見過一次面(第一集)
其他幾乎都是情感上的描述和過去往事的描述
希望最後兩集裡這兩人能夠再度相見阿...

剩下兩集完結!第9集目前公佈是1月預定發售,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