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9/08/13



內頁彩圖欣賞







終於來到了最終回,在看這本的時候心中真的是很多感觸(笑)
畢竟自己這麼喜歡的輕小說完結了,有些感傷,不過更多的是從中閱讀的喜悅!

這集作為最終回,把上一本的迷全部解開了
真要說驚訝其實也不,不過真的很佩服野村美月老師把伏筆埋的如此巧妙bb
還不忘時時刻刻都留著令人疑惑的點,吸引著讀者繼續看下去

上一本一直說遠子學姐會消失,加上學姊的吃書
我還以為這套會跟Key一樣玩個思念集合體什麼的(拖走)
不過事實上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就是XDD

最終話,大家都有顯著的成長。上一本非常雜碎的心葉這集終於振作起來
看到最後有種「真的太好了」的溫馨感覺(笑)




因為,我內心的深處,一直一直想著遠子學姐。因為我想見她,想到無法自持
跟琴吹同學共度的幸福時光、那些觸動心弦的溫暖對話和微笑、手與手相握觸感,都在瞬間灰飛煙滅
我的心中充滿遠子學姐,滿到令人絕望

心葉依然跟七瀨交往著,不過因為流人流然處處威脅以及遠子學姊莫名的失蹤
心葉的心再度的依向了學姐,明明就該想著七瀨的!但是心卻不在七瀨身上
聽到學姐失蹤的消息,心葉無法控制的奔去尋找,那個瘦弱纖細的辮子身影

到了離別夜晚,心葉再次提起小說的事,雖然自己是那麼的討厭小說!
但是只要能夠讓學姐不消失的話,他會寫。但是遠子學姐意料外的回了...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期望而已」
「所以還是算了,至今一直瞞著你,真是對不起」
遠子學姐抬起頭來,帶著沉靜笑容說出「再見」,然後轉身離開

--算了

這句殘酷的話語,不停、不停在我耳中繚繞不去




自從遠子學姐失蹤事件後,流人不像之前那樣以尖銳的態度對任何人
他非常的消沉,就像行屍走肉一樣

流人流淚仰望著我,他的眼神中充滿了痛苦,像在懇求我
「救救我。如果就不了,乾脆殺死我讓我解脫」
「我沒辦法...告訴遠子姐」

「為什麼不殺了我?」這是流人內心中的吶喊
得知麻貴懷了自己的小孩,流人喊著「不可以把孩子生下來!不然就會跟那個人一樣」

竹田同學那著小刀朝流人的胸口深深插入
「!」
竹田同學雙手緊握插在他胸前的刀子,以虛浮的眼神露出微笑
那是溫柔而甜美的笑容
流人也瞇起眼睛
他的嘴角輕輕揚起,就像覺得此刻是他有生以來最幸福的一瞬間,浮現滿足而安詳的表情



流人受重傷了,因此心葉不由分說的衝出了醫院,朝著叶子小姐的工作室奔去
面對怎樣都不肯去探望流人的叶子小姐,那令人震懾的冷冽氣勢
心葉知道自己不能退縮,如果退縮了一切將都解決不了!

「流人在所有人之中最喜歡的就是媽媽啊!他一直渴望媽媽也能愛他阿!」
流人最喜歡的人。他從小就一直仰慕,卻又得不到的遙遠之人


心葉忽然頓悟,了解了一切的真相,多年的秘密

「不,是妳,妳才是遠子學姐真正的母親!」

心葉說出了令人震驚的事實,叶子小姐才是遠子的親生母親,而不是結衣
一直以來,認為叶子小姐是因為嫉妒著結衣,因為叶子喜歡著文陽

但是,如果把故事換個角度想呢?
如果把「窄門」中,以阿莉莎的角度來敘述這個故事呢?

從小便感情很好的姐妹,有一天,杰羅姆出現了,茱麗葉深愛著杰羅姆
妹妹與杰羅姆結婚了,但是妹妹在婚後完全變了個樣子
從小與妹妹在一起的阿莉莎一定會感到很悲傷,就像妹妹去了另一個世界一樣
這樣的情結也可以套入叶子與結衣的關係中

「妳和結衣小姐就是阿莉莎與茱麗葉!同時也是紀德和瑪德萊娜!」

打從心底愛著結衣的叶子小姐,因為文陽的出現,一切都變了樣
結衣寫出來的故事並不會像以前一樣第一個拿給叶子看,而是拿給了文陽
與結衣相處的時候,聽到的都是結衣說著文陽的事情

因此,叶子小姐嫉妒的不會是結衣,而是搶走結衣小姐的文陽!

結衣是真心愛著文陽的,但是對叶子的情感僅止於親情及友情方面
而這時文陽卻背著結衣與叶子產生了情愫,叶子對此產生了怨恨
因此下定決心一定要報復文陽!報復那個搶走結衣又不專情的男人
叶子小姐是被作家背叛的讀者

叶子每天就生活在這種生不如死的生活中,內心的煎熬、身心的負擔
「那天晚上,結衣流產了,因此她躲入了想像的世界」
叶子悲傷的道出了事實,而叶子也把自己的小孩取名為「遠子」,並送給了結衣

而把結衣和文陽殺死的元兇,就是流人
年幼無知的流人,不小心把漂亮罐子裡的毒藥灑進了咖啡中
流人知道了這個事實後,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才變的意志消沉、想用死來贖罪

「結衣小姐已經為妳留下了故事,只是妳一直沒發現。」
「結衣小姐留給妳的故事,就是遠子學姐!」
「遠子學姐很開心的對我說過,妳是個很溫柔的大好人。不管遭受妳多少打擊,還是這麼喜歡妳。這份感情是從結衣小姐身上繼承下來的」
「結衣小姐把她喜愛你的心情傳達給遠子學姐,她用自己一生寫下嗎哪般的故事,就在遠子學姐身上」


從天而降,雪白清靜的神之糧食
溫柔地填滿空虛心靈的甜美奇蹟

心葉把故事接棒給了遠子學姐,遠子學姐終於可以跟自己喜歡已久的媽媽對話
結衣小姐把她對叶子小姐的愛全部灌注在遠子學姐身上

「媽媽在死前的半個月左右,有一次緊抱著我哭泣。那時媽媽說」
「如果小叶能夠注意到有很多人愛著她就好了,如果小叶能夠看見小流的心意就好了,如果小叶能讓流人叫他媽媽就好了。」
結衣小姐想要純達的話語,就是叶子小姐絕非孤獨一人


叶子的態度慢慢的軟化,終於,顫抖的手往遠子慢慢伸去
兩人的手互相交疊,叶子的唇中吐露了硬擠出的低語

「...遠子」


那是整整好幾年間,不曾聽到的話語,由自己所喜愛的阿姨口中
聽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想...這對遠子來說已經是對好的補償了吧...
而叶子的心房也漸漸的卸下,接納了遠子

到了醫院的叶子,流人也終於可以叫著多年不能說出的「媽媽」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止不住內心的悸動,心葉終於提起了筆,克服自己多年的障礙
像流水般的寫下了自己嶄新的一篇故事「文學少女」

離別之際,滿天雪花之下
心葉把遠子學姐正要抽開的手腕拉近,吻上她的嘴唇

--我的初吻就是離別之吻

我不會再哭了
今後的我就像小丑一樣,藏起哀傷而笑吧。
即使有時像幽靈般飢渴、有時像愚者一樣誤下判斷、有時像墮落天使那樣沾染污穢
我也要懷抱著花與月,像個行往聖地的信徒一般繼續走下去。




六年過去了,大家都各自的成長
心葉重新出道了,以「文學少女」這本著作再次出道
七瀨成為了粉領族,臣也在心葉復出的時候重新登上了舞台,天使般的歌聲再次出現
麻貴順利的生下了流人的小孩,命名為「悠人」
而麻貴並與年長自己許多,又有很多不好傳聞的人在一起,並把女兒命名為「螢」
雖然不是100%的肯定,不過麻貴應該是與黑崎結了婚吧bb

芥川當上了公務員,美羽則是從事社會福利工作
流人則是從事自由業,並與當上國中老師的千愛恩愛的讓人看了就臉紅(笑)
叶子獲得了外國的文學獎,並寫了「唯的日常生活」,是個甜美溫馨而且神聖的故事

這一天心葉,站在門口,將白色圍巾圍著並銜著鮭魚的熊面等待著她
那個六年不見,留著長長辮子的遠子學姐

我閉著眼睛,懷著幸福的心情豎耳傾聽
門鈴響起,我睜開仰經,轉動了門把

新的一頁即將開啟,「文學少女」的故事將永遠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