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
這幾年來唯一讓我乖乖的坐在電視前兩個小時的偶像劇(笑)
這篇是很不正經的感想,請不要太期待(拖走)

【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的世界裡。
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

痞子英雄,就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
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
擺脫過去華文警匪的沉重模式;讓明亮輕快的陳述與海灣城市的架構,把看起來的黑暗,都隱藏在光明與燦爛之中。
等著兩個微小的刑警,憑藉著心中唯一的正義,維持著這臨海城市、美好而光亮的清晨。】

上面這一段是痞子英雄的宣傳文案,很喜歡第一段
加上「有陽光照耀的地方,才有影子。」這句也令我印象深刻

初次接觸這部戲是在某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無聊轉到公視看到的ww
自此之後每個星期六就乖乖的鎖定這樣

要說的話...其實對這一部有很大的私心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高雄」
對,因為這一部的拍攝場景幾乎都是在高雄
身為高雄人這真的是令人很高興的一件事//高雄美麗的海景、都市景觀全都被蔡岳勳導演拍的超漂亮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整個超感動~~



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片頭曲一開始就出現的85大樓,配上片頭「無賴正義」的前奏音樂真的頗有氣勢
要說的話捷運站、夢時代、煉油廠宿舍...等等還有很多地方都拍的很棒
(有興趣的點我到WIKI,裡面都有列表列的很詳細)

劇情方面算是近年來偶像劇很有新意的一部,雖然說吐槽點和狗血還是少不了(喂)
不過至少自己看的很高興就是ww
對了,值得一提的是「雙主角」的模式
雖然說痞子依然是全劇最主要的主角,但是做為另外一位主角的英雄也是十分的重要及有戲份
算是為整齣劇增添了不少的可看性,加上還有無雙開很大可是很帥的小馬//(心)

這部的音樂也十分用心,配樂是請泰國配樂大師Terdsak Janpan來操刀
演唱曲方面個人也是十分喜歡「無賴正義」、「痞子英雄」、「放逐愛情」、「關於我們」、「Perfect Stranger」、「禮物」、「鐵人」
幾乎是全部列出來了(炸)。這部的抒情歌曲都很棒就是bb

演員的話...身為主角的周渝民和趙又廷演技其實都不錯。話說趙又廷實在看不出是新人ww
然後周渝民的演技進步很多,還滿讓人為之一亮的。印象中他之前總是演些冷冷的角色,這部中的痞子一角十分不錯
搞笑十分到位,黑化部份也很讚(雖然沒多久就白回來了XD)
還有飾演小馬的修杰楷,超棒的(小馬無雙ww)
女角方面,兩位女角其實我對張鈞甯所飾演的西英私心比較大啦bb

話說最終話很多動作戲,看了很高興!因為前幾集說真的文戲還滿多的
明明是緊張的最終戰役,但卻適時的加入搞笑橋段實在是令人會心一笑。笑最大的是追國會議長那XD



是說痞子講這句時總覺得英雄會回「我爸以前在夏威夷教過我」(柯南梗XD)

↓追國會議長爆笑實錄



痞子「吳英雄,快一點」
英雄「不能再快了,船就這麼快啦」(這一句已經要笑翻了XD)

痞子一直叫國會議長停船,但國會議長不停(一般來講誰會停阿ww)
因為這樣所以痞子拿槍射議長打算嚇嚇他

英雄「你開槍不會說一聲喔」
痞子「我不嚇嚇他,他不會停嘛」
英雄「你等下打到他怎麼棒」
痞子「我技術這麼差,怎麼可能打到他」(自婊阿自錶XD)
英雄「夠了啦!瞄準一點打他引擎啦」
結果還真中了ww

結論...痞子和英雄真的是一對寶XDD



少爺~少爺~這也十分爆笑ww



電影版的標題就改: 「痞子英雄 小馬無雙」好了(拖走)
小馬超棒的,最後就這樣瀟灑的離開了bb
要說全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就非小馬莫屬啦!
默默的守護自己心愛的人那麼多年令人十分感動呢QQ


然後最後小玫的伏筆、西英哥哥的伏筆。陳琳、西英、痞子、英雄間的感情交代,都是為電影版鋪梗嘛bb
總之感謝這部戲的全體工作人員及演員!辛苦了!做出了這麼棒的台灣偶像劇//

電影版大期待!出了一定會出捧場的啦~~(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