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ール・ハイル・ルルーシュ !
這話真是所謂的超展開中的超展開(啥)
不過看的很過癮倒是真的XD
但是也是因為連續的展開,倒有點讓我跟不上速度阿囧

看完這話後就看了各方的感想(K島、某召喚獸哈拉版、常逛的ACG網誌)
果然這話的評價十分兩極,所謂有超展開就有正反兩面的評價
該說反逆果然是成也超展開、敗也超展開(笑)
我對這一集的展開算是滿樂見其成的XD
謎解開了大半,之前很多的行動都可以解釋的通

敗的評價嘛...其實統合來說算是對主線伏筆的失望?!
應該是這樣吧...
在某召喚獸哈拉版那就有很多人說太超現實了
太超現實部分我個人算是滿辛於接受的
畢竟從第一部來看就覺得主線伏筆會那麼超現實也不奇怪
不過把符合現實套進反逆本來就是個錯誤XD

雖然說未看過EVA,不過魯爸和魯媽的計畫就是人類補完計画這樣吧
(聽說谷口令一部作品鋼X劍也是玩這個的樣子..)
其實R2一開始V.V.和若本皇提到弒神時我就很好奇其中的意思

由這集可以了解到,V.V.和若本皇所謂的「神」=「C的世界」=「無意識集合體」
而神所賦予人類的各種獨立思考能力,所以才會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人與人這些獨立消失後,就是變成意識一體化
這樣人們就不會再欺騙、說謊
這就是V.V.和若本皇以及魯媽所期望的新世界

就結果來說魯魯並不認同他爸媽的想法
他爸媽當初拋棄了他和娜娜莉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他們無法了解到娜娜莉笑容的真正意義,認為他的笑也是種謊言
說是為了保護他們兄妹倆才把他們送到日本,但是卻不停止不列顛和日本間的戰爭
反正只要把C.C.成功引出來,計劃達成了,他們兄妹倆的死活根本就不管
保護魯魯和娜娜莉的說法,就跟魯魯在這集裡說的「自我滿足的藉口」是一樣的

雖然若本皇和魯媽口口聲聲說要個不說謊的世界
但是他們倆一起欺騙了魯魯、娜娜莉,就某方面算是滿諷刺的

最後的題外話...我很好奇那一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XD
魯魯登基和朱雀踢是從反逆第一季來讓我看的最爽的黑白戲份
(我相信萌這對的此集會很HIGHXD)

還有此篇只是我綜合各方的小見解,對意識合一等此方面涉略不深囧
有不足或不清楚的地方還請見諒了(鞠躬)

另外有興趣了解這話核心的還滿推薦sokayha討論區的言論>>http://gaaan.com/sokayha?p=67503
按鍵盤方向鍵的下就可以看下一篇了
還有某召喚獸>>永恆旋律這篇的見解也是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