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8/07/19

 


內頁彩圖欣賞






 


很少有一本小說讓我如此感動阿(淚)
繼第二集渴望真愛的幽靈後再次給予高評價的一本!

這次算是之前都沒有什麼戲份的七瀨大躍升的一集(笑)
不過這個躍升跳的好恐怖XD,一下子就衝到前面去了~

這次的主軸終於是我聽過而且不算陌生的「歌劇魅影」
雖然原著沒讀過,電影也沒看完XD,不過大致的情結都還了解

如果單把歌劇魅影完全套入就不會有什麼感動或新鮮了
但是作者把每個角色又賦予了新的身分和意義

想要成為魅影的勞爾,本是要拯救克莉絲汀的勞爾卻殺死了克莉絲汀
想要成為勞爾的魅影,既是天使般的存在,卻也是醜陋的魅影

勞爾,也就是夕歌的男朋友-毬谷敬一
本來跟夕歌過著平穩的甜蜜生活,卻因為家裡的突變
夕歌不得不藉由援交來獲取高額的報酬
這時,夕歌的天使出現了,他教了她如何唱歌,給她方向,聽她傾吐

但毬谷開始心身嫉妒,擔心夕歌會被天使搶走
從夕歌開竅後,那聲音就跟他以前在歐洲聽到的「天使」的歌聲是一樣的

自己變聲後就沒有的高音,那種高音是他所嚮往的
許多人在這位「天使」的歌聲下自殘、死去
所以天使就此消失蹤影

開竅後的夕歌,跟天使一樣的音色,使毬谷開始畏懼



「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天使繼續追著我不放?」
「我才不想當有錢又善良的配角勞爾!就算被稱為怪物,我也想當才華洋溢的魅影!
如果殘害別人、殺害別人就能成為魅影,
不管多少要我殺多少人都行!
但是,就算殺了夕歌,我也只是戴著魅影面具的勞爾!」

--
我並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只要有一杯印度奶茶,人生就會很精彩,平凡的生活比什麼都好

心葉瞬間空虛、疑惑,老師之前說的都是假話嗎?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此時,七瀨的話打斷了心葉的思考

「夕、夕歌,她真的很……喜歡老師。她還說,因為老師在她生日時送了藍色薔薇,所以她才喜歡這種花
還特意拍了照片給我看,還說那是老師送的薔薇……發了好多好多張……老師不是也喜歡夕歌嗎!?」

由魅影變回勞爾的毬谷,悔恨的眼淚流下
我相信老師之前說的並不是假話,在他的內心裡,還是有著這份想法
但是,就算勞爾卸下了魅影的面具,夕歌也不會回來了

真正的天使,便是之前對心葉惡言相向的臣志朗

--無性的天使

那個清靜透亮的聲音,竟給無數人帶來了絕望
臣開始厭惡自己的聲音,發誓再也不唱歌了

臣跟心葉很像,都因為過去的自己而厭惡著自己
所以關閉自己的心靈



「你認為井上美羽會寫第二本作品嗎?」
天使再也不唱歌了
「唱歌不能為我帶來幸福」


知道了心葉的秘密,臣開始反問著心葉
心葉不能回答什麼
因為井上美羽,他的前女友美羽憎恨他
因為井上美羽,他的生活開始陷入混亂

遠子學姐開口說了,臣為夕歌做了很美好的事呢
臣並不這麼想,因為他的讚美歌,夕歌死了!在他的懷裡死了!
又有人因為他的讚美歌死了!這麼責備著自己
但是遠子學姐強迫陳一定要想起夕歌臨終前的話語

「夕歌……靠在我的胸前,她握緊了戒指……閉上眼睛……露出微笑
在我唱歌的時候,她一直保持這個姿勢……然後說
『好漂亮啊……敬一,好像是真正的天使在歌唱……』然後——」
聲音中斷了,取而代之的是抽噎聲。
他以細微的的聲音說出了水戶同學最後的一句話。
「她說,『好幸福阿……』」

——好幸福阿……

因為夕歌而得到救贖的天使
也因為夕歌喜歡井上美羽的書,也得到救贖的心葉

有人討厭天使的歌聲,自然又有人喜歡天使的歌聲
有人討厭井上美羽的書,自然就有人喜歡井上美羽的書

「七瀨就拜託你了……」

天使再次踏上旅程
也許之後不會再遇見他,但是相信天使會再次唱歌的
因為他的歌聲曾經拯救過,那個曾經因為他的歌聲而感到幸福的的克麗絲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