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村美月(黃瓊仙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7/08/14



好看,第一句就開門見山的說吧XD
讀完後一整個對到我的電波,果然黑暗系的小說跟我都很合(踹)

一開始,便以自白帶出了整本書的主旨
接著開始了主角從前的境遇,就這種開場來說的確不常見
以過去的描述取代自我介紹,的確很特別

前面部分其實還挺歡樂的,遠子學姐真的好棒ww
心葉,你永遠不會懂貧乳的浪漫的(拖走)

但是,從開始追查愁二學長的真面目後氣氛就開始急轉直下
文中的粗體字也就是自白
很容易誤導各位讀者
我覺得這部份還挺成功的,跟Gosick1的運用有異曲同工之妙

為什麼人會覺得高興?
為什麼人會覺得悲傷?

那一天,軟綿綿的肉被壓碎了,散發出酸酸甜甜味到的紅色鮮血就在黑色柏油路上況散開來
我抱持著空洞的心,眺望著眼前的景象
我,殺了,人

只有S,就是S,才是應該把我殺掉的人啊!!

裡面我最推崇的就是文中的粗字體自白
運用了第一人稱的視點充分描述,誤導

整本書後半段都是繞著太宰治的著名遺作,人間失格打轉
人間失格其實之前我就耳聞過了,因為小火田建有幫畫新版封面XD
而這本書我找到電子檔了,找個時間再來翻翻吧

太宰治,愁二學長又或是竹田千愛
每個人都可以說是人間失格,只差在程度上的差別罷了
但是,差在結果的不同
前兩者都走上同樣的道路,原本的竹田也想走上相同的道路
但是,這時心葉出現了,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悲劇
這時,學姐也來助心葉及千愛一臂之力
遠子學姐用自己的方式試著說服了千愛自殺的念頭

在讀過太宰治全部的作品之前,你絕對不能死!

千愛把那之抓著馬克杯的手放開了
象徵著對過去罪惡的解放,也象徵著新的開始

插畫部份,我只能說一整個很棒,很搭
封面一片的純白,透明清新感的插畫
類似水彩的上色方式我相當喜歡
內頁的插畫也一樣維持了簡單清新的風格

所以說...這代表輕小說我用多了一個坑要跳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