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ラブライブ!AMNESIA幕末義人伝 浪漫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春番已經以驚人的氣勢來襲了,所以趕緊還把完結番的心得文弄一弄XD
這次因為完結番數量眾多的關係(秋番8部、夏番7部)
所以決定分開兩篇文打,感覺比較不會那麼雜亂bb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以劇情來說算是滿有趣的一部,用中世代歐洲背景來探討現代各種經濟問題的這個賣點的確是滿有吸引力的,動畫雖然為了趕進度而砍了不少劇情,但我覺得該保留的都有保留下來,不過對我這不怎麼懂經濟的人有時候必須要去看一下討論串才能進入狀況就是了(理解能力弱w)
這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僕姐對民眾進行演講的那一話,慷慨激昂外也表現出了女僕姐觀念的改變和其成長
順帶一題這部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女僕長,除了因為是千和配音有加分外,角色本身的個性和理念都讓人很欣賞bb

ラブライブ!



桑瀨死又一安定安心的好作品,節奏流暢、作畫漂亮穩定、音樂好聽、總結來說是一部滿好看的美少女勵志動畫
而且看了動畫後我才意外發現這部的音樂滿耐聽的,還去找了Best Album來聽,其中很喜歡真姬的「Daring!!」這首,這類電音曲根本我菜!拉回動畫,動畫我最喜歡的集數是絵里回的那幾話,不否認這部的角色中我最喜歡絵里所以有私心啦www不過說真的絵里的各種屬性都很擊中我,前幾集就一直投絵里股了,最後果然正名我的投資沒錯!
很喜歡絵里和希這組正副會長的組合bb
其實我一直沒想到動畫會在終盤鬱展開,一直覺得會是以μ's參加LOVE LIVE活動,最後雖然沒有得到冠軍但依舊在舞台上閃耀、得到眾多人支持的這種王道收尾說...當然動畫這種結尾也有一番味道,更加強調μ's就是9人一體的那種感覺
整體劇情來說縱使讓人覺得有不少可以再加以描寫的地方,但礙於集數限制我覺得算是表現的很不錯了,如果有二期的話也相當期待,並且希望可以有A-RISE對上μ's的這種敵手展開XDD

AMNESIA



以原作既玩者的我來看,我覺得AMNESIA動畫改編的還滿不錯的,縱使跟遊戲比起來動畫的氣氛簡直差上一節,但能以有限的集數作出這種成果我個人認為算表現得挺好了,再加上作畫沒什麼崩,一直都很穩定,有些小捏他也很有趣XD
而且動畫的主人公ちゃん實在是太可愛了!!給名塚配真的很適合(*′Д`)
看完後深深覺得TOMA在動畫中的待遇根本就是男主角級,不僅僅個人回有2.5話,動畫SATFF還刻意讓女主在TOMA回穿上LATER中TOMA的私服,未免太福利了吧www
基本上每個男角的路線都還是只有輕輕帶過,我原本想說會是用Ukyo線作為TE收尾,不過最後只是交待了真相而已
這種方式作為促銷原作也是有達到目的啦(笑)
最終話作為給原作粉沙必死的CG重現繪相當漂亮,而且自己還滿喜歡動畫的收尾方式,我想玩過原作應該會會心一笑吧,想要前往哪個世界、哪個世界才是屬於女主的世界,選擇權都在你,就跟遊戲開頭ORION問你要前往哪個世界是一樣的///總之以我來評價這部算是乙女改編動畫良作,也期待遊戲即將發售的新作「CROWD」bb

幕末義人伝 浪漫



許多方面都非常亂來的一部,然後也佩服就這樣把這部追完的我www
看完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讓我聽到內田真礼的熟女聲吧
可能是因為中二病的六花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所以沒想過她有這種偏成熟的聲線bb
另外孫一→小春這對也不錯,只是最後兩人沒什麼展開就是了XD
結果對這部最大的感想果然還是OP「RanTiKi」很好聽,這邊貼上你水管連結,可以去聽聽看,很喜歡這首//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在溫馨且平淡之下結束,很符合這部風格的安定收尾bb
劇情從頭到尾沒有太多的起伏,只是述說著圍繞在商店街人事物所發生的日常故事
自己這部最喜歡的回數是玉子爸爸的過去回那集,很青春啊老爸好可愛///
只是如預料中的一樣,餅藏和玉子到最後依舊沒有什麼大展開,但還是被這兩人可愛的互動治癒了
不管怎樣我還是很喜歡もちたま這對>W<
最終話跟第一話前後呼應的方式也相當不錯,總結來說是一部溫馨可愛的小品動畫w

ささみさん@がんばらない



這部神奇在就算你並不太懂他劇情為什麼會如此發展、或者不怎麼了解角色們的關係和箇中原因,但還是會覺得滿不錯看的一部動畫,只是看完後感覺果然還是要懂些日本神話才比較能進入狀況就是了XDD
主要幾位角色都滿有魅力的,然後不得不說終盤才出現的情雨根本直接命中我好球帶!!造型很喜歡外,外表強氣內心怕寂寞這種反差根本完全是我菜,對情雨的聲優沼倉愛美比較有印象的角色就只有偶像大師的響,沒想到她能配出這種大小姐型的聲音(艸)
只是最後收尾那幾話根本就是百合修羅場,鎖鎖美可真是搶手阿www然後最終話也總算是好好把ED曲唱出來了(笑)
另外一點就是這部的エンドカード品質都相當高,每張都很好看,有興趣的可以到這邊看看まとめ

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標準雷聲大雨點小的作品,而且這雨點快接近毛毛雨的程度了www
這部給我的感覺就是製作方想融入受大眾口味歡迎的要素,結果卻弄出個不怎麼樣的四不像出來,看似有趣的設定結果從頭到尾就跟扮家家酒沒兩樣,主角群威能大開、反派超小物,而且這種友情和朋友的劇情如果角色塑造的太平面會很容易讓人有種很假的感覺,而很不幸(?)的這部就是如此,不會被她們的友情感動,反而覺得這友情還真廉價啊…
當初作為賣點之一的合體變身畫面是很精美沒錯,但感覺就是製作群硬要加個變身元素進去吸引大家的眼球
總之算是以各方面來看這部都是相當商業化的作品,從頭到尾的缺點太多了,要挑實在挑不完所以我就不繼續吐了XD
然後吉野現在根本就是作一部砸一部,這樣真的可以嗎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