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完食了這片,因為有在噗浪上打了簡感所以本來不打算在網誌上打文
不過後來想想4的本篇和外傳既然都破完了沒在網誌打篇心得感覺又好像怪怪的,到最後還是決定打個短篇感想XDD

幻想三國誌系列也算是國產武俠RPG中的一個知名系列了,印象中玩家對這系列劇情的評價是2>4>1>3
被大家稱作經典的應該是2代bb
這系列我有碰的是3和4代,可是自己真的極少碰RPG,所以當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把3代買回來玩,而且還是買精裝版,也因為那時候玩完3代後覺得幻三系列滿不錯玩的,4代一出自己同樣很支持,同樣是購入了精裝版www
玩完4代後得知要出外傳,結果幾年前出的當時買回來後就這樣被我放置到現在,直到前陣子打完明星志願3才想到這片幻三4外傳也一直沒玩,所以就這樣拿出來跑了,滿心血來潮的(爆)

說是外傳但基本上就是增加樓澈線和一些支線劇情,以及最重要的隱藏TRUE END,主線劇情差不多有80%都跟本篇一樣,所以這外傳比較算是資料片性質,這幾天跑外傳也讓我重新再回顧一次4代,不然說真的很多細節也都忘了XDD



劇情方面,我想4代應該是這系列最脫離三國的一作了,三國要素很少、非常少,只有幾個重點的三國人物出來串串場,重點都是擺在仙和魔這部分,這片的世界觀可以看一下官網的介紹,裡面寫的很詳細
幾年前打通了本篇,上禮拜通了外傳,覺得4代的劇情是真的滿不錯的,強調仙和魔的對立算是有很明確的點出來加以描寫,而各站在仙和魔不同立場的兩位主角、樓澈和紫丞間的友情算是貫穿4代的主軸bb

仙魔不同道,道不同,不相為謀。
管你魔妖人鬼神,覺得你順眼就行了。
4代表現最出色的地方,不外乎就是身為仙的樓澈和身為魔的紫丞兩人間的立場身份,不管是人設還是個性,都很強調兩人的對比性。本來只玩本篇會認為這片的主角是紫丞,但加了外傳進來後就會覺得4代果然是雙主角取向的,不管是樓澈還是紫丞都塑造的很有魅力(笑)

而最後的隱藏結局真的很棒QAQQQ
在演出、音樂、配音加成下更是令人感動,紫丞雖是順利回歸,但歲月流逝下人類組都已經不在了...
高興之餘又有種感傷之情阿orz



女性角色部分,這次三位主要女角分別是蘇袖、容仙、瓔珞,不過4代因為樓澈和紫丞兩人的基...喔不對是友情www實在太閃耀(?)了,導致三位主要女角對劇情上的推動和重要性並沒有很大...加上雖然可以攻略這三個女角但感覺很附屬屬性,沒有太深刻的感覺,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了

而這三位女角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瓔珞了!!所以私心放瓔珞的圖上來///
當初看人設就覺得瓔珞一定是我的菜www再加上配音的還是傅其慧(*′Д`)!!
本篇不能讓她進隊伍讓我滿怨念的,幸好外傳能夠讓她進隊伍bb
玩的時候很喜歡她跟孫桓的配對,最後TE也的確是修成正果,TE看到瓔珞幫孫桓穿披風的那一幕萌到不行>////<!!!
可是這對沒什麼描寫實在很可惜,人家公孫宛兒都還有支線劇情說…
當然我也很喜歡宛兒就是了,解決了支線在結局看到她跟南宮最後有修成正果真的很高興,而且宛兒的配音超可愛!!可是ED和官網都沒有打是誰配的orz

配角方面則是意外的喜歡宵明,苦勞人+吐槽屬性+原形是黑豹這幾點都好棒www
相丹也很悲情,他跟朝雪這對真的滿痛的(躺)

【總感】



以國產遊戲來說,不管是劇情、人設、系統、音樂、美術、整體品質都表現的相當出色的一款,之後如果有時間的話也想來補一下經典的2代,玩4代時有幾位2代的角色出來串場,如果有玩過2代應該會比較有感觸吧XD
倒是3代的瞳影在支線裡有出現還滿我驚喜的,看到他對樓澈的評價讓我笑很大www

說到音樂,自己真的很喜歡這片的BGM啊!!每首都好古風好有味道,很優美
特別喜歡「流雲奔壑」和「月下共飲」這兩首,就順手傳上來了,想聽的人可以點開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