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輪攻略完畢━━━━━━(゚∀゚)━━━━━━ !!!!!
最近突然心血來潮,把以前買來但一直沒玩的明志3連續跑了四輪,跑3代的同時也湧出了好多對於明志系列的回憶,四輪跑完的進度是所有藝人都已經簽過,雖然不是全部的事件都有觸發到但也算滿足了,所以就想說可以準備來打個心得了XDD

明星志願3的故事背景是2代的六年後,主角金皓薰的父親金勇曾是個實力派電影演員,退休後成立了翱翔天際經紀公司,無奈想法保守,堅信「藝人要先打好基礎再出道」,經過了漫長的訓練,不僅讓公司負債累累,更磨光了兩位新人的耐心,在敵手經紀公司的慫恿下,兩位新人接受了鉅子經紀賀總的跳槽邀約,藝人全數出走使原本財務狀況更加慘淡,更讓金勇氣的心臟病發。而主角就是要在這苛刻的負債狀態下接手父親的經紀公司,還清債務、東山再起



在進入正題前勢必要來點回憶雜談,每次打這種話題就會瞬間覺得自己像個老人www
明星志願系列一直是我心目中非常經典的遊戲,也是我少數有玩且很喜歡的國產遊戲,可能是因為大多數國產遊戲都是武俠RPG的關係,所以明志這種養成類更顯得突出和珍貴
自己最初接觸這系列是以林立翔為主角的「明星志願2000」,當初一玩就無可自拔的迷上了///
玩了2000後遊戲中後期可以簽下若綺,才知道原來還有前作以方若綺為主角的2代,之後才找了2代來玩,等於是從續作逆流到前作,說到這個讓我想到我以前也打過2000的小感文XDD

自己從小就頗喜歡玩養成或經營類型的遊戲,當時都還把攻略列印出來作MEMO,整個投入到不行www
想想國小我就碰了秋之回憶系列、明志2000、愛神餐館這些遊戲,也難怪現在吃作品還是以男性向為主,小時候對長大的影響真的不容小覷啊(炸)
也因為那時候很喜歡明志的關係,得知要出3代的時候真的很高興,自己可是發售後馬上衝去實體店把遊戲片買回來,結果安裝後執行後才發現自家當時候的電腦配備不足,跑3D場景整個很lag…所以就一直放置這片到現在了""
這幾天重新跑3代後去查資料,發現這片要求的電腦配備在發售當時是真的滿高的,所以當時跑不太動果然不單單是我家電腦的問題XDD
天啊發現前言不知不覺就打了一大串www下面開始進入正題bb

【第一輪:創意無限的自製經紀公司】
旗下藝人:林芬芬、姚子奇、蘇嫚君、陳奕夫
第一輪跑的都是簡單、沒有什麼條件就可以簽到的角色,基本上第一輪還沒完全進入狀況,又因為私心關係所以大部分事件都只碰出子奇和芬芬這兩人的,嫚君和小夫我是到了第四輪才把他們倆的事件和感情路線補齊,所以這兩隻留到之後再講bb
很私心的放了兩張子奇芬芬的CG圖,畢竟我是看到這對的CG圖才興起補完的念頭(ノ′∀`)ノ



林芬芬
2000主角林立翔的妹妹,我相信有玩過2000的人應該都對芬芬當初為了見若綺而受傷的這個事件CG而對這位妹妹有一點認識,只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是,當初那個乖巧的蘿莉到3代驟變(?)成一位有點任性的女孩XDD
自己當初看到芬芬3代的改變也滿吃驚的,還默默OS蘿莉保鮮期果然短www
但實際跑了之後發現芬芬其實只是被林立翔這妹控寵壞了而已啊!!本質上還是個很可愛的好女孩,從一開始任性到最後好感度高時對玩家就會很順從,是個培養起來會很有成就感的孩子///
只能說芬芬是小CASE啦,再驕縱也沒有2000的古芊菁離譜(雖然我也不討厭古芊菁w)

另外芬芬不愧是被哥哥備寵至極的妹妹,一脫離老哥後就想要談場戀愛,好像很多人因為這點不喜歡芬芬""
我是覺得芬芬年紀還小,想要嘗試戀愛的滋味也沒有不行,而且就算是有喜愛的對象,芬芬對對方真的是戀愛的情感嗎?其實遊戲裡不管是丹尼斯還是子奇,我都覺得芬芬對他們都不算是戀愛上的喜歡...丹尼斯應該是憧憬,而子奇則是像大哥哥/好友般的喜歡,只是芬芬不懂這些情感的差別而已...只是身為兄控的芬芬有好感的也幾乎都是哥哥型的w

姚子奇
3代新男角裡最喜歡的一隻!!!對自己很有自信、個性直率這幾點都很可愛(艸)
本來想說外型滿吃香的應該是個事件滿多的角色,沒想到意外的少,比較重要的就是跟芬芬的感情戲和女鬼事件w
簽子奇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排行程,因為遊戲前期一周三天都要上課的關係,再加一天休息,實際上一周只有三天可以排工作活動,所以頂多一次接一個通告,不然很容易超過工作期限然後違約XDD

不得不說子奇X芬芬這對真的是我這代裡無限的怨念…
明明這麼的配、互動又那麼可愛,每次看到拿芬芬沒轍的子奇就覺得好萌///
因為私心還讓這兩人一起組團,看到子奇跟芬芬分手後拉著皓薰去喝酒時的對話實在好揪嗚嗚嗚・゚・(つд`゚)・゚・
始終芬芬對子奇不是戀愛情感…所以最後還是子奇→芬芬吧QAQQQ

【第二輪:星光閃耀的天王天后宫】
旗下藝人:蕭依莉(初跑)、歐怡青、路風、路敏、關古威
第二輪一樣是選了為初始女藝人依莉,只是依莉跑第一輪一定得領便當讓我超難過的orz…所以之後跑了第二輪才讓依莉動手術避免死亡,所以依莉的部分留到下面再講。這輪成功促成了路歐戀&阿威若綺,發現這輪我都在處理三角關係(爆)



路敏
個性很單純直接的女孩子,無法饒恕看不過的言行,不愧是生活在邊疆的女生w
她的事件裡最喜歡的是跳祈雨舞的那個事件,很可愛XD
不過沒有玩到他跟天晴的事件有點可惜就是了

路風
大概是明3可簽藝人中最不吃香的角色…沒有個人事件,只有跟歐怡青和桑禾蓓的感情線
感覺就是為了拿來跟這兩位女角配對的存在www
雖說如此遊戲裡也沒有表現出很大的魅力…反正就是個沒什麼吸引力的砲灰角""

歐怡青
才華洋溢的創作型歌手,遊戲最後一年的五月一定會回去接管家族企業,而又因為自己玩的是無印版,所以讓歐怡青能回來的手段就只有發展路歐戀,所以玩這輪就想說既然路家兄妹都在旗下,就順便回收路歐END好了~
其實路風、歐怡青、桑禾蓓這三個人的個人事件都很少,因為都圍繞在相同的感情線中,感覺小可惜…

關古威
阿威(*′Д`)!!!!!!在明2中算是有點戲份的配角,不能攻略卻擁有很高的人氣,也因為這樣造成了許多人對阿威的怨念XDD
大概是大宇聽到了玩家的聲音,特別讓阿威在3代登場並且可簽到旗下,還可以半途從黎天王手上劫走若綺,只是可能是因為時間的改變,若綺在3代已經是個天后、不是2代的單純少女了,再加上畫風和劇情影響,就算在3代促成阿威若綺也沒有大太的感覺orz
倒是發現比起阿威若綺,我還是更喜歡黎華X若綺阿威這微妙的三角關係啊啊啊!!三角太美味了三角(艸)
3代玩到黎華和阿威這兩個情敵對話總是覺得莫名有趣www

【第三輪:邁向國際的頂尖經紀公司】
旗下藝人:蕭依莉(繼承)、桑禾蓓、天晴
這輪本來是打算簽紀翔的,結果因為要簽紀翔必定要透過歐怡青,可是歐怡青又不能跟桑禾蓓在同旗下,所以就乾脆放手了等第四輪跑,然後我這輪總算是成功的跟威爾合作了!!不忍說跑到一半忘記去找記者就被威爾踢出名單,幸好那附近的時間有存檔,不然就悲劇了www



蕭依莉
依莉美人!!明三的女角最喜歡的就是芬芬和依莉這兩隻////
雖然依莉是個很有背景的富家大小姐,但個性卻非常的平易近人,沒有大小姐的那種傲氣,有時候也會有天然可愛的一面,看到不畏死亡還是要圓夢的依莉就好心疼orz
因為設定的關係,所以第一輪依莉一定會因為心臟病而死去,看到依莉最後在櫻花樹下的CG和對白整個讓我很傷心…
所以誓言第二輪一定要觸發開刀事件讓依莉免於死亡・゚・(つд`゚)・゚・
而且依莉也是我這片唯一有攻略且達成感情結局的女角,可能是因為其他初始女角(芬芬&嫚君)劇情上都有配對了,加上劇情和設定的關係所以讓我默默認為依莉是皓薰的官配QAQQQ
看到最後兩人的結婚CG超級感動,依莉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啊啊啊(;ω;‵)

桑禾蓓
外剛內柔、看起來叛逆但其實很孝順的女生bb
看起來很難以接近,不過內心很沒安全感,所以出現路風這種無條件關心他的人時就開始動搖了,其實這種類型的角色只要一直付出關心就很容易攻陷(炸)

天晴
其實天晴是明三男角中我第一眼最有好感的,一直很喜歡這種爽朗型的男生XD
算是全部角色中簽約比較麻煩的一位,因為一定要先把他給你的創作曲出成CD後才可以邀請他進入公司
只是很可惜因為這輪路敏不在旗下,所以沒辦法觸發他太多的事件…
之後有去網上抓了全CG存檔下來看這對的互動,感覺意外的可愛說ww

【第四輪:活力十足的公關經濟公司】
旗下藝人:蘇嫚君、陳奕夫、歐怡青、紀翔
這輪單純是為了簽剩下的紀翔和補齊嫚君&奕夫事件而跑的,所以工作的部分就沒有放太多心
這輪也成功達成了4個國際特殊通告XD



蘇嫚君
初始女角之一,很鄰家女孩的地味娘
因為是郝友乾的乾女兒,所以每年郝友乾都會固定送錢來,郝友乾真的是很有錢…深深覺得這老頭根本就是個老變態紳士,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何這老傢伙在2代竟然也是攻略男角之一囧

陳奕夫
跟路風同屬外型不吃香的類型,不過個性倒是比路風鮮明很多XD
最後跟青梅竹馬的嫚君能修成正果也很開心,最後兩人的結婚CG滿漂亮的//
只是沒想到賀總對他特別照顧是因為當初第一次登場時他救的就是賀總的愛狗www看到這事件時頓時噴笑www

紀翔
好吧其實這隻給我的對大印象就是可以跟主角發展禁斷愛(爆)
不過因為我不吃腐所以當然就沒有特別去碰感情事件了,以外表來說應該是明三男角中最美型的~

【總感】



天啊沒想到我明三四輪遊玩記這樣一打下來竟然有點爆字數,本來沒預想過會打這麼長的說
只能說明志系列對我來說真的是充滿回憶的作品XDD
總算是把放置已久的明三無印跑完了,資料片因為手中沒有所以打算之後如果想要跑再去買大宇在2011年出的合輯包bb
你說甜蜜樂章?!!那官方同人黑歷史能吃嗎wwww

這次一連跑了四輪明志3下來也算很滿足了,說實在的、以一個已經是7年前的遊戲來說,明志3的可玩性實在很高,就算是7年後的現在玩這片依舊覺得相當的好玩!!劇情事件多到不行絕對是這代的最大優點,男女角的比例占重很平均,一些小細節也都很細心有趣///

3代跟2&2000最大的不同處就是「玩家的身份」,在2&2000中,玩家本身就是藝人,自己排行程、享受戀愛和攻略角色的滋味,很有當藝人的感覺;而3代玩家則是經紀人,幫旗下藝人接工作、排通告、處理家務事,所以相反的比起2&2000,就沒什麼藝人感,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從第三者的角度來切入遊戲的www
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3代這種模式是回歸到1代,只是我沒玩過1代所以也不清楚就是了
是說看了召喚獸的1代文,發現真的是時代的軌跡啊(爆)
當然不管是自身當藝人亦或是經紀人,兩邊都各自有樂趣和優缺就是了bb

只是對3代最大的不習慣之處果然還是畫風了吧…當然這畫風用在3代的角色上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是前幾代的舊角色!!!想當初3代消息公布看到前幾代的經典角色整個像整型過後心裡有多麼的衝擊orz
清純可人的若綺、天王魅力的黎華、帥氣瀟灑的立翔、冰山美人若芸到3代全部都變的好普通…
只有阿威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但跟前幾代還是少了那種韻味(躺)
這樣說一說好怕我之後哪天又心血來潮把2&2000挖出來回鍋www

最後就來列一下3代喜愛的角色和配對↓
女角:依莉、芬芬、禾蓓
男角:子奇、阿威、天晴
配對:子奇X芬芬、皓薰X依莉
不管如何,這幾天玩了四輪明志3,可以確定的是自己還是非常喜歡明星志願系列(ノ′∀`)ノ!!
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將來有朝一日能聽到4代的消息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