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逸清
插畫:ky
出版日期:2012/08/10、2012/09/28




於八、九月連續出版的「浩瀚之錫」三&四集,第三集離第二集的出版時間隔了差不多一年半左右
當然對於前兩集有相當好評的我也算是很期待續集的出版,看到三&四集連續出版的消息還滿高興的XD
兩本購入後自己算是第一時間讀畢,不過隔了那麼久才把書感生出來真是不忍說w

連續出版再加上封面的關係,所以基本上3&4集能看作是一個大事件的交待和段落的結束
這兩本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首先先來講優點的地方
三&四集的劇情緊湊度依舊很高,大量的戰鬥場景也維持前兩集的文筆流暢度,十分精彩
也因為「浩瀚之錫」的世界觀很龐大,所以更可以看到主角方、配角方、敵役方交戰的多方勢力描寫,這部分也是張力十足、引人入勝。而這兩集,自己最喜歡也評價最高的大概就是有關「母聖」這個角色的塑造和描寫
雅芙擁有母性的光輝和包容力,但同時也兼具獨立果斷、嚴苛的一面
身為思亞星的精神領袖,她總是要處在公平公正,帶給人民信心的一方
這樣的她,為了自己親愛孩子雅鍶多少還是保留了點私心,不想讓雅鍶受苦,想要自己承擔一切
有著象徵母愛的包容,也有為了孩子不顧一切展現出的威嚴,對於「母聖」這個角色所擁有的兩面性描寫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個部分!知道母親的一片苦心而決心不再讓母親獨自承受的雅鍶,最後繼承雅芙意志的那一幕很棒///
配角部分大活躍的還有反聖,第二集就對這位大叔有很不錯的好評了,這集更是股價上漲w
與星聖之間的回憶看的真是令人心酸...只能說這部的女角我都好喜歡(;ω;‵)
對了,優點部分當然還有每一集都維持高品質的插繪,ky老師的圖實在很棒~

接下來就是缺點,其實第四集我不甚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情架構
說是劇情架構,倒不如說是敵役方的描寫我覺得實在差強人意
尤其是第四集最終BOSS的轉折更是讓我對第四集的評價下降""
沒錯,就是「魅影」這部分,可能是因為個人很喜歡二哥,所以從第二集埋伏筆後就相當期待魅影的活躍
期待了整整兩集,結果第四集末才被告知是個偽物,讓我有點接受不能orz
其實一直覺得「浩瀚之錫」在己方的角色塑造上一直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敵方的角色就不太有吸引力
可能是因為這部的敵役都是「純粹的惡」,很壞沒錯但壞的沒有魅力,給我的感覺就是「哈哈哈我超壞趕快來打趴我吧」(爆)
對第二集有相當好評的關係就是因為佩蘿達這個敵役有著不可抗的「惡的要素」
所以我本來是相當期待魅影真的是二哥,就算身為敵役可以是亦正亦邪的存在,明明覺得有更多可以發揮,在最後竟被打臉說是偽物,讓我實在有點錯愕...好啦也可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這樣XD
總結來說,劇情發展太單一性&敵方不夠有魅力是我覺得這本目前最需要改進的地方bb

另外就是,像「浩瀚之錫」這種世界觀大+人物多的作品,能維持一定的出版速度是最理想的
不然很容易看新的一集時就忘記上一集在做什麼了...
同樣的情況在角川華人小說另一部由久遠寫的「流光森林」也是同樣的狀況XDD
不管如何,還是期待浩瀚之錫接下來的發展,自己也會繼續關注的,也對逸清老師說聲加油(`・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