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アクセル・ワールド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2シリーズ氷菓TARI TARI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カンピオーネ!DOG DAYS′ココロコネクト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秋番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我現在才在打完結番組小感www
最近其實有點沒有打文的手感,所以小怠惰中,不過該補的文還是會預計慢慢的補回來
目前大概有兩篇遊戲心得&秋番實況待補中,會先以有時效性的番組心得為主這樣bb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整體來說算是表現的比較中規中矩的一部,該有的演出沒有少、作畫和劇情編排也都作的不錯,算是自己最近看的輕小說改編動畫中數一數二的良作了,只能說果然是令人信賴的日昇品質(笑)
同為川原礫的作品,這部的良好表現跟隔壁棚的刀劍相對照之下,就覺得刀劍的動畫實在是不盡理想…
看向最新一話#14 SAO解決篇,那無力的戰鬥更是讓我猛吐槽www
阿…不小心扯遠了,總之作為一個沒讀過原作的動畫黨,動畫的表現算滿穩定的
片尾看到新角色露面也讓人普通期待二期XD
也希望第二期拓武能夠活躍些!自己還滿喜歡拓武的,可是總覺得他一直被打臉實在是有點悲催的男二(炸)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第2シリーズ



還沒看最終話就得知三期確定讓我噴了一口茶((((;゚Д゚)))
果然NHK就是有錢w
有病的基友番二期也算是安定的完結了,看到フリーセル和カイト最後大玩你追我跑轉圈圈的戲碼真的讓我爆笑了很久XDD(心裡OS:這是哪來的病番)
其實追這部追的異常辛苦,畢竟前幾花沒多久熟肉就沒再出現了,所以只好去看生肉,就這樣追到了完結""
二期整體來說跟一期走差不多的調調,算滿有趣的,雖然中段解開敵役心結的那幾集讓我看的有點膩外,其他都還OK
比較怨念的大概就是ギャエレ的互動太少了,明明一期那麼萌結果二期沒什麼互動實在是orz
不過二期新出現的ダウミゼ&フリノノ這兩個BG配也是滿打中我的
尤其是#24的フリノノ殺傷力超強,希望三期也會有這幾對的互動就好>W<
最後要提的就是…ノノハ放髮後實在太棒了,為什麼不要維持放髮的造型就好了呢(′・ω・`)

氷菓



さすが京アニ!大滿足だっだ///
要用一句話形容這部大概就是「平淡中卻帶有濃濃韻味」吧bb
整部劇情上並沒有什麼太大起大落的展開,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件,但卻能夠讓人反覆咀嚼,尤其是主線的解決篇看完後實在是非常的鬱…自己最喜歡氷菓&クドリャフカの順番這兩篇,兩篇都道出了許多的無奈和惆悵,配上京阿尼的演出,看的讓我心整個揪在一起(;ω;‵)

角色方面,比起主角方的奉太郎&える,自己是比較喜歡配角方的里志&摩耶花///
里志這種內面有著不少葛藤的角色一向都滿對我的胃,只是這種角色通常都是喜歡&不喜歡的兩極反應就是XDD
摩耶花則是看前幾集就投股了,一直都注視著里志的摩耶花實在是很可愛又深得我心(ノ′∀`)ノ
情人節那集的里まや好揪,原作最後兩人有順利交往實在太好了,雖然動畫沒辦法做到里まや放閃有點可惜QAQQQ
奉える則是安定發展中,看完最終話整個就是大喊奉太郎趕快入贅千反田家阿wwww

開頭跟結尾也相互對應,奉太郎因為跟える相遇後,所以從灰色進入了玫瑰色的人生
總之真的是令人很滿足的一部作品!京阿尼再次展現出令人信賴且安心的超高品質,也期待這季正在放送的中二病bb

TARI TARI



繼「true tears」、「花咲くいろは」後,PA的第三部青春劇原創動畫「Tari Tari」也圓滿畫下句點
就整體品質來說這部也算是夏番中排前三名的了XD
要說true tears強調令人胃痛的戀愛、花咲くいろは重視角色塑造、那麼Tari Tari就是比較著重在音樂的表現了,由音樂串起劇中人物對自己的理想以及對未來的想法,整體來說算是讓人看的無負擔,非常清爽的青春校園劇
對比起前面兩例,這次Tari Tari沒有什麼胃痛展開&戀愛描寫真的讓我有點意外就是w
倒是最終話讓我超想敲OVA後日談~~好想看田中&紗羽的後續發展阿…

要說的話,這部比較明顯一點的缺點就是角色描寫的不夠深入,角色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的點
尤其是兩位男配角那戲份實在是有點悲劇""
五位主要角色只有和奏用了比較多的集數來鋪陳,這方面算是滿可惜的
嗯,不過瑕不掩瑜,Tari Tari確實是很不錯的良作,精美的作畫、輕鬆感人的劇情、表現出色的音樂,絕對是夏番表現出眾的動畫之一!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從頭到尾都非常有趣的一部,讓人見識到了原作田中ロミオ獨有的黑色幽默(笑)
不少地方都有暗諷現實發生的一些問題,但最後結尾又都結的很溫馨w
自己最喜歡的大概是漫畫連載&尋找助手這兩篇,前者是太有趣+很婊,後者則是看到解決篇很感動這樣//
作為最終話所使用的妖精篇也十分的棒,收的很完美,能讓人類小姐露出這種笑容的也只有妖精さん了吧…
岸誠二監督這次依舊是產出一部良作!感覺改編作交給岸誠二監督都是安心保證XD
也期待之後另一部一樣是田中ロミオX岸誠二監督「AURA 〜魔竜院光牙最後の闘い〜」劇場版

カンピオーネ!



這部要是沒有エリカ我大概老早就停追了吧(望)
到後面支持我繼續追的動力就只剩下エリカ了…
中間幾集在攻略其他女角時我真的一度想棄番結果還是撐過去了,最後兩集都是エリカ主場實在是太讚了(ノ′∀`)ノ
感覺我好久沒看這種露骨的後宮作了…一般來說這種作品我在選番時就不會考慮追,只是聽說這部原作有牽扯到神話方面的知識所以想說來接觸一下,沒想到動畫的劇情構成整個就是原作大粉碎
加上最終話草草結束的收尾…大概也不會岀二期了吧
還有我發現我對小倉唯實在有點感冒(不管是唱歌還是配音)配蘿系角色還可以,但其他類型就完全不行了

DOG DAYS′



跟一期比起來,二期讓我看的超愉快,有萌有歡樂
感覺比起一期那種中途半端的主線比起來,這部真的比較適合走二期這種歡樂小品的形式(笑)
不管是舊有的角色、亦或是新加入的角色都十分的討喜
個人二期最喜歡的新角色無疑是超閃的魔王X英雄王夫婦,這對一出場就被打到(*′Д`)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對後來的集數都沒有什麼閃光畫面,有點養分不足,希望之後有三期的話能讓這對多放點閃光///
真紅的話依舊是後宮全開的狀態,從二期的發展來看,有機會進一步跟真紅發展的女角大概是公主、艾克蕾爾、蕾貝卡這三位吧。蕾貝卡經過二期整個股票大漲,讓一期就把股投在這位青梅竹馬的我很高興XDD
但自己心中果然還是最支持真紅X公主這對王道配w
看結尾的氣氛和銷量…三期應該是跑不掉的,默默期待相關消息囉bb

ココロコネクト



排除某件鬧很大的事不管,就作品本身來說真的是部很不錯的良作bb
故事本身還有對於人物的心理描寫算滿出色的,解決回都有感動到我
角色方面,三位女角中稻葉最受歡迎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伊織啦…
所以總覺得伊織這女主角的鋒頭都被稻葉搶光了XDD
最終話含淚微笑&最後下定的決心的伊織實在很棒QAQQ
配對的話則是很喜歡青木X唯這對///
另外這部的ED演出都有夠豪華,ED1是長井龍雪監督、ED2是大森貴宏監督、ED3則是幾原邦彥,都是監督級的人物w
接下來剩下的14~17話會在網路上放送,自己算是普通期待bb
唉…打著打著又覺得這一部好作品就這樣被那個莫名其妙的無聊企劃給砸了實在是很不值得orz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ほんとに!サンライズはいい仕事してるねえ
連原作者川上稔都在自己的推特說出了「サンライズにやって貰って良かったああああああ」這句話了,我想成果怎樣應該是不用多說了XDD
境界線一、二期這樣看下來完全感受的出來STAFF對這部作品滿滿的愛,一直覺得改編作能遇到如此優秀且對該作品有熱忱的STAFF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一件事,不管是作畫、戰鬥畫面、音樂、劇情編排都表現得相當出色!尤其是每次看這部的戰鬥畫面都覺得不愧是桑瀨死,什麼沒有就是錢最多(炸)
一期著重在描寫托利解救赫萊森的過程,二期則是配角們大大活躍&放閃,看的實在是大呼過癮ww
不過這部其實也滿挑觀眾的就是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吃的下這部的繁雜設定bb
說實在的,自己看這部一直都是處於半懂半不懂的狀態
但整部動畫的氣氛和入力程度卻又讓我很樂意看下去,很特殊的一部(笑)
看到最後露面的一堆新角色,只能說期待之後3期的消息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