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はこの一刀に賭ける修羅。

前些日子把這片跑完了,一直有點猶豫要不要打心得,最後還是決定打下來記錄一下
不過這篇應該算短感吧,字數不會太多。總覺得最近我遊戲一直一款接著一款玩XDD
PSP上是AMESIA本篇+FD、無雙蛇魔2這三片完食,近日沉迷的彈丸論破剩下兩章,Time travels應該會是接下來PSP上的主力攻略遊戲。PC則是Rewrite Harvest festa!完食,沒意外的話接下來就準備打這片的遊戲心得了w
好了,下面拉回正題吧(笑)

【立繪、CG】



原畫是Niro+的知名繪師中央東口,算是畫風很穩的一位實力派繪師,男女角都拿手
覺得N+的遊戲風格跟他的畫風搭起來的確很合XD
戰鬥畫面的描繪力十足,自己特別喜歡遊戲裡桃花源的那幾張CG,色調配上構圖真的很美//

【音樂】

表現的很穩定,但因劇情絕大多數的氣氛都偏沉重再加上遊戲長度不長,沒有太讓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Vow of Sword這首BGM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首w
至於演唱曲「淚盡鈴音響」這首則是安定的いとうかなこ品質,非常好聽~

【故事劇情】

鬼哭街原本是2002年的R18遊戲,去年發售了重製全年齡版,立繪和CG全部重新繪製,並且加了語音
我玩的就是重製版bb
基本上這款的主力STAFF都跟沙耶之歌相同,虛淵腳本、中央東口原畫,劇本長度滿短的,跟沙耶一樣都是花一點時間就可以通完的遊戲。這片鬼哭街和沙耶是我目前唯二碰過的Nitro+遊戲,科學系列因為大部分是5pb主力製作的關係所以我沒有歸類在N+的遊戲範疇XD
說到這個,其實沙耶之歌算是我第一款碰的R18男性向AVG
不過當初玩完覺得沒有特別動人,所以就沒打心得作記錄了(爆)



鬼哭街的故事發生背景是在近未來的上海,被名為「青雲幫」的組織統治,並且隨著技術的進步,有著超常身體機能的改造人橫行於世,本作的主角「孔濤羅」雖是組織殺手,卻沒有接受身體改造,身為普通人以「紫電掌」在組織間聞名。1年前在澳門被朋友背叛後,回到了上海發現心愛的妹妹孔瑞麗竟被殺害,意識還被分割成五份,為了向背叛他殺害妹妹的人報仇,決心踏上復仇的孤獨道路。

故事整體來說很單純,就是講述孔濤羅一步步的向組織報仇,最後了解一切真相並且被打臉的過程w(沒誤)
虛淵的文筆、故事設定還有世界觀的構築一樣是相當的出色,尤其是戰鬥描寫配上N+擅長的戰鬥演出更是精彩度加倍,雖然文字是直式排板讓我有點難適應XD



最終章孔濤羅與劉豪軍對峙時,劉豪軍揭開一切真相的確頗有衝擊性
我對這片的觀感也從妹控GAME轉為兄控GAME(炸)
本來前面對劉豪軍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但玩到這時瞬間覺得他實在很悲情,喜歡的人對他不屑一顧就算了,偏偏喜歡的人愛的是自己的哥哥、他的好友,完全得不到回報的愛情""
真要說的話濤羅和豪軍這兩位都是瑞麗扭曲愛情下的犧牲者,瑞麗這種病態愛也是讓我沒辦法對她有好感的地方…
玩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種妹妹好恐怖orz
濤羅對妳就是普通的親情阿,妳硬要妳老哥對妳產生愛情未免太沒道理了吧…
果然我對這種病態愛都沒有太大的偏好,當初跑完沙耶之歌我也是對沙耶那種把無關的人卷進來成為她的愛情犧牲品感到不以為意(望)



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安定的一片遊戲,長度短質量高
但如果不能接受瑞麗的扭曲愛情的話大概會跟我一樣,跑完後充滿著吐槽的心情吧XD
另外這片的聲優表現我給相當高分!尤其是井上和彥、田村ゆかり、速水奨這三位,把濤羅的絕望、瑞麗的魅惑感、豪軍的複雜心理詮釋的相當好,印象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