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STEINS;GATE 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バクダン★ハンダン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外伝 -アヴァロンの謎-アンチェインブレイズレクス涼宮ハルヒの追想

本來是打算打一點S;G FD的心得,但這片大概沒辦法讓我打到單獨成一篇文章的字數
所以就打算順便報告最近幾個月打完但沒打算單獨成文的遊戲小感XD
其實這幾片我都有在噗浪上打過雜感了,趁機記錄+統整成文章這樣bb
因為滿多類型的遊戲混合在一起講,分類就分在遊戲區的其他類型那邊了~

STEINS;GATE 比翼恋理のだーりん



這片總歸一句話:本篇是まゆり派的必玩!
她的路線劇情是最入力也最長的,我玩完まゆり線後整個又被まゆり這個好女孩打中(;ω;‵)
也算是彌補了一些本篇まゆり派玩家的怨念,喜歡まゆり的真的很推這片的まゆり線~~
除了まゆり線外,我評價比較好的就是鈴羽和菲莉絲這兩條線,鈴羽線補足了本篇沒有描述到的桶子&鈴羽媽相識的過程,而且還可以看到鈴羽的COS服!對喜歡鈴羽的我簡直大滿足///
菲莉絲線則是全部的女角線中最有趣的,岡部COS執事時MAMO一直切換美聲模式讓我笑很大www
其他三位的劇情也都有發揮出角色的魅力,總之算是不錯的一片FD

バクダン★ハンダン



由逆轉裁判的岩元辰郎擔當人設的乙女遊戲,我個人瞄準的點當然是森田出演的攻略角XDD
森田滿少配這種根暗的角色,意外的不錯//
不過要說個性灰暗的話…Rewrite的コタさん應該算?(僅限Terra線就是了)
其實這片我本來打算打完森田那隻就放置了,但自己玩AVG很堅持要全通,所以還是玩完了(笑)
不過7個攻略角色還真是多阿""

全通後個人的整體評價算是中等偏下一點點吧,題材和人設就乙女遊戲來說是頗創新的,但感覺完成度不高,很像實驗性的作品,謎團比想像中的弱太多了。要了解謎團的話其實跑士道、調邊、魅神這三個人的路線就夠了w
因為各角色的路線都會提到自己的境遇所以就顯得對話重複性頗高,這種有最終謎底的遊戲作成一本道應該會比較適合...還有明明有謎題、地圖等解謎要素,如果系統能作成探索模式就好了...這樣比單純選選項有趣多了~
總結來說算是相當可惜的一個作品,我打到最後變成單純在回收角色路線&結局的感覺XD
角色喜愛度方面:士道>芽御師(森田配音有加分)>魅神=若狭>御手洗=調辺=卜部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外伝 -アヴァロンの謎-



花冠之淚的外傳,簡單來說就是FD的意思
這片大概就是給本篇領了便當的莉迪亞和凱伍斯這兩位反派活躍的機會
在外傳的平行世界中這兩位會成為我方角色,同時也可以操縱他們進行戰鬥bb

立繪、音樂都是使用本篇既有的,這個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那個少到不行的CG數是怎麼回事?!!
雖然是FD但CG未免太少了吧…竟然不到15張((((;゚Д゚)))
劇情方面,因為是FD所以就別太苛求了,不過我想這片外傳對於喜歡莉迪亞和奧克塔娃這對的人來說應該相當滿足吧,這兩個人的閃光實在是突破天際,不僅成為好戰友還全裸互相取暖什麼的www
倒是本來滿心期待會有魔王夫婦閃光的我超失落…只有最後決戰的對話比較閃一點,實在不夠阿~~~
總論來說這片大概就CG太少和沒有魔王夫婦閃光讓我有點小怨念,其他部分跟本篇一樣頗安定

アンチェインブレイズレクス



同樣是因為有森田所以特別去跑這片www
不然平常除非是有什麼特殊原因,否則我不會主動去碰RPG說(對RPG實在苦手orz)
不忍說自己跑到第四章時走地圖走到迷路,所以就乾脆的放置了這片一段時間XDD

人設亮眼、聲優豪華、但劇情上比較薄弱,就是很單純的收夥伴、打魔王,最後快樂結局
角色之間的描寫和互動也幾乎都是輕輕帶過,把這片當成單純的RPG是比較妥當的bb
不過龍皇和堤亞娜這對男女主的氣氛我頗喜歡,如果互動能多點就更好了(′・ω・`)
系統方面因為我不怎麼玩RPG所以無法給太中肯的評價...
看了網上的評論都有點微妙,我想應該是尚可接受的範圍,倒是這片的難度是真的不低""
是說之前看到要出二代的消息,但角色陣容全部換掉了,大概只有世界觀繼承
這片能出二代實在是意料外,不過沒有森田配的龍皇我想我應該不會跑二代了吧(爆)

涼宮ハルヒの追想



喜歡涼宮系列這麼久了,這片竟然是我初次玩的涼宮遊戲www
追想是延伸自本篇「涼宮ハルヒの消失」的故事,對喜愛消失世界的粉絲來說應該算是頗不錯的 if 遊戲
可以盡情享受本篇只有短暫時刻的消失世界
當然,對我這個團長控來說…這片最大的吸引點當然就是長髮的春日啦(*′Д`)ハアハア
一直都很喜歡消失世界中長髮配上光陽園制服的春日,跟平常世界的活力團長比起來多了種成熟感///
看到長髮春日穿著原本世界的北高制服、兔女郎裝、體育服更是新鮮
說實在的這片光看到這樣千變萬化的春日我就圓滿了・゚・(つд`゚)・゚・(妳冷靜)
讓我滿足的還有一如既往閃光強烈的傲嬌夫婦キョンハル、可愛的虛春古三人行(我真的超喜歡這三人的組合!!)、雖然沒有太多互動描寫但光站在一起就讓我萌到不行的古ハル、在消失世界依然和睦的SOS團~
其他的配角像是朝倉、鶴屋學姐也都有專屬的事件,我想只要是涼宮迷玩這片應該是不會有損失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