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バクマン。2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ペルソナ4GUILTY CROWN
   夏目友人帳 肆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偽物語あの夏で待ってるAnother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妖狐×僕SS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面臨春番開播之際,依照慣例,完結的番組一樣是要來打個小感
其實2011秋番還有一部待完結的「未來日記」
只是這部要播到四月中旬才完結,所以還是完結的先來打一打,之後再看如何處理未來日記這部w

バクマン。2



本來是衝著森田配的平丸看這部的(根本沒看過一期XD)
因為這部整體的演出很普通,基本上就是人物會話劇,沒有太特別的亮眼表現,所以還挺適合吃飯的時候配著看ww
只不過自己實在對最高這主角沒什麼好感,在秋人結婚典禮上鬧那集太誇張了囧
嘛…二期最終話還算挺燃的,靜待三期bb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雖然是冷番,但這部我看的還挺高興的~
劇情設定不複雜,氣氛掌握得宜,後半段進入主線後一連串的劇情很有看頭,不愧是佐藤監督的安定品質//
這部官方的病氣程度實在不是蓋的,界人和路克根本基情四射(沒誤)
看到讓我覺得官方你這樣可以嗎XDD
#23路克的僕のカイト連發更是讓我整個大爆笑www
要提的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NHK放送+Sunrise製作的關係,這部的聲優陣非常豪華
福山在這部的演技還挺讓我驚豔的,很少聽他配這種角色w
下禮拜開始放送的二期也期待,請STAFF給我更多的エレナ和ギャエレ吧~~

ペルソナ4



あいつらと一緒なら、世界だって変えられる!

岸誠二監督又一安定的改編動畫良作!每次看到岸誠二監督的改編動畫總是令人很安心w
這部的動畫STAFF有抓到原作FANS的胃口,從第一話以原作音樂作為導入
還有在P4的動畫中加入遊戲前作的一些捏他,讓人看的出來製作組的改編誠意
這部有兩大點值得誇讚動畫STAFF,就是在有限的預算下把原作魅力放到動畫上並強調出來,另外一大點就是劇情上的整合,自己雖非原作眾,但看討論串,監督及編劇把遊戲中的commu統整的相當出色,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番長忙碌的暑假那兩集,真是兼具搞笑和感動XD
搞笑方面不用說,一直都是岸誠二監督擅長的領域(笑)

要說缺點當然還是有,像是作畫不穩、戰鬥場面的魄力較缺等
但基本上都是瑕不掩瑜,對我這非原作眾純動畫派的人來說已經是相當滿足的了
笑點有、感動有、音樂好、角色魅力也強
不得不說身為主人公的番長實在太棒了,看似無口帥氣但其實內心熱血,還常常一臉正經的搞笑ww
後宮強大且老女老少通吃,雖然後宮一堆但番長的本命永遠是菜菜子XD
這部也算去年的秋番中個人好感度頗高的番組之一,期待之後未剪輯版的最終話&26話!

GUILTY CROWN



GC從開播到完結,始終是一個爭議不斷的動畫,在我看來這部實在是非常、非常可惜的一部作品
擁有亮眼的人設、強大的音樂、美麗的作畫、入力的演出,但就獨缺一個「好劇情」
這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一話一話分開單獨看是非常優秀的,但只要把全部的話數擺在一起,就會變的破洞百出
自認為自己看動畫是偏感性派的,也就是所謂的演出>劇情合理性,只要演出能夠打動我,劇情可以擺在次位沒關係,但這部我就算把劇情擺次位,還是覺得統合性有夠糟的orz
劇情方面的統合性就算了,我比較詬病的是「角色」的塑造和發揮
角色行為反覆不一,後期崩壞(EX.亞里沙)一堆看似主要的角色卻沒有再繼續深入或加以描寫
這個部分莫過於真名了,明明劇情都圍繞著她打轉,但每次出場就馬上被打回去
這樣意義何在?到頭來只知道真名是個重度弟控的病嬌罷了XD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GC擁有很好的題材,但卻因為發揮不足而變成很多方面都中途半端的動畫…
要說整部描寫最好的大概就是集、祈還有祭了,尤其是祈最後的成長和犧牲讓我很感動(;ω;‵)
只能說吉野在角色塑造和劇情整合這方面實在是處理的不好,就算有功力比較好的大河內在也無法挽救w
這樣想想當初反逆能有那樣的成功,谷口監督的影響果然很大啊…

最終話基本上還算滿意,後段配上「Release My Soul」這首插入曲頗感人
唯一不滿的大概就是那一點誠意都沒有的後日談,要就完整一點,不然就乾脆不要放""
罵歸罵,但這半年看這部也算不後悔啦,最後依舊強推澤野弘之負責的OST >W<!

夏目友人帳 肆



每一期都表現的很安定,感動程度也都有一定定評的夏目友人帳
這次四期一樣沒有讓人失望,同樣是保持著令人安心的水準
初次以三話連續集數的方式構成至最終話,以「家」和「親情」作為主軸,表現出小夏目和現在的夏目之間的差別
從三期開始,可以發現這部的劇情走向漸漸的從「妖怪們的故事」轉移到「夏目本身的成長」
看到夏目能有如此愛著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實在是很替夏目高興・゚・(つд`゚)・゚・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這部真的是很神奇的一部動畫,電波合的就會覺得燃度異常,不合的大概前幾集就棄追了,我是屬於前者那派XD
自己覺得開始有精彩點大概是從克莉絲出場後,克莉絲這種女角實在是我的菜(ノ′∀`)ノ
這部的戰鬥畫面看的出來頗入力,還挺爽快的,相對之下日常對話時的作畫品質就一口氣下降很多w
整部動畫的感覺不論是人設、作畫、劇情都很90年代風,整體來說就是主角的想法很王道,反派角色也是很正統的反派角色。最終話未來的正妻吶喊和相信我之術就更加確認這部的劇情整個是王道物,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吃這套!!老派還是有老派的好XD
插入曲方面我最喜歡的是由高垣彩陽演唱的克莉絲角色曲「魔弓・イチイバル」
除了對角色本身有私心外,這首的曲風我頗愛的w

最終話不意外是死亡詐欺,果然這種老梗物還是要搭個Happy End才正統阿!
作為自己一開始不怎麼看好的動畫到結局熱血收尾,也算是頗意外的收穫
最後還是為奏説聲節哀,大家絕唱都沒領便當只有她領www
不過奏也算是幾乎每集都出席,也沒差了吧XDD

偽物語



僅僅11話就完結的偽物語,整體來說這次的表現遠不如之前的化物語
可能跟原作也有關係吧,偽物語的事件都給人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沒有正式打起來就結束的不完全燃燒感
這次偽物語給我的觀感就是高品質的賣萌番,當然這點也沒什麼不好的就是w
STAFF們對於畫面和演出的入力程度是有目共睹的,看看那精美的刷牙場面就可窺之一二(笑)
兩姊妹我自己比較喜歡月火,火憐不是我的菜,不過不否認月火的電波OP加分加很大XD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夏休みが始まろうとしていた。
一生、忘られることもない。忘られない、夏。
きっと、それは、みんなも同じだったと思う。
喜びや悲しみ、痛み。そういうの、全部引っ括めて・・・
たった一度の、
あの夏が始まる--

今年冬番中很喜歡的番組之一,每周都很期待這部如何的胃痛XD
這部的兩大優點,其中一個是對各角色的刻劃,每位角色的戲份平均、描寫細微、平衡度很高,主要角色都有討人喜歡的地方,另外一點就是在演出和分鏡上的精細表現,這部的畫面表現實在很棒bb
很穩的把感情線收完,最後衝海人和學姐的主線這點我頗讚賞,第11話最後真是讓我看的又燃又感動!

最終話看到檸檬學姐真的是MIB讓我整個笑很久www
看起來很無厘頭,但又莫名的有說服力(畢竟伏筆不是沒埋,只是沒人相信而已XD)
跟長井監督上一作的あの花比起來,這部果然合我胃口多了(笑)
有時候覺得動畫看多了,比起揪結/大起大落,平淡/王道的發展反而更能打動我啊w

Another



看完最終話後實在有點後悔被捏到死者""
這部在我心目中的變化大概是懸疑片→閃光賣萌片→大逃殺→雙馬尾和鳴的修羅場,重點早就脫離懸疑了ww
至於最後兩話很多人詬病的合理性,我覺得並沒有太糟説
應該說知道了故事展開建立在原作者說了就算的「現象」之下的時點,我就對這部不抱任何合理性的期待了(望)
男主角桓一雖然不討人喜歡,但我倒是很佩服他堅毅不搖的把妹(鳴)精神XDD
最終話感到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赤澤的便當吧…死的很唯美但終究便當了orz

拋棄劇情的部分,整體的演出上沒有太大的問題,作畫是很安定的PA品質
可以看到多種新奇的死法也是這部的收穫吧www
看完最終話再回去看第一話的開頭,可以發現死者死亡的畫面穿插其中,這伏筆埋的不錯bb
是說那個殺人魔真的不是桓一嗎?有夠像的XD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雖然作品名是男高生的日常,但女子組的搶眼度完全壓過男子阿www
身為搞笑作品,這部算是合格了
雖然有時候笑點沒有太擊中我,不過搞笑作品就是這樣嘛,不會時時刻刻都會有讓人爆笑的點
這部最喜歡的角色是羽原!!好孩子外表+内裡魔王的反差太棒了,還有ゆかな的配音加持//
最終話的夢オチ實在是一絕,忠邦果然是掛名主角XD

妖狐×僕SS



要不是#11把我對這部的評價拉起來,不然這部在我眼裡可能會淪為精美的賣角色動畫(汗)
老實說看到中段實在覺得小悶…劇情沒什麼進展,男女主一直鬼打牆
直到第11話終於讓我看到了STAFF的本氣還有原作者卓越的心理描寫
最終話的收尾也表現的不錯,因為最後兩話的關係讓我對這部的評價從普作到勉強及格的良作bb
可能是自己跟這部電波不合吧,比較喜歡的角色就只有歌留多…賣角色賣太過頭我反而會無感…
尤其是双熾,雖然知道他的種種行為是有原因的,但我果然還是受不了這種黏踢踢的男角orz!!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私は戦い続ける。痛みと傷とを、抱きしめたまま。
私はこの世界で、戦い続ける。

記得有人說這部很「故弄玄虛」,基本上並沒有不對
這部是很故弄玄虛沒錯,但能故弄玄虛的很好看,那就是一個優點了
這部動畫依觀看者的不同,評價會相當的兩極
能接受這樣劇情的人會滿有共鳴的,無法體會的人大概就不會對此作有好評價吧w
明明就是女生間很單純的情感描寫,卻有莫名吸引人觀看的欲望
該說同樣身為女性的岡田在這方面的描寫的確是頗擅長bb
其實整部作品看完覺得還滿勵志向的XDD

劇情上此作值得讚賞的就是表裏世界的連接,之前OVA就是敗在這個地方
這次TV版表裏世界的連接相當好,至少比起OVA更能讓觀眾信服
另外一點就是裏世界的戰鬥畫面!!!今石洋之的入力程度實在讓人沒話說
戰鬥畫面非常精彩,最終話只有虹光炮沒有群體圍爐戰讓我小失望(′・ω・`)
也因為看了TV版,又讓我深深覺得BRS果然還是適合動作遊戲阿!真搞不懂為何要弄成RPG…
能在遊戲中看到動畫的舞台然後移動並戰鬥,光想的就覺得超興奮//
嘛...事到如今也不用肖想了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