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しい言葉を探す旅。
これは、死神と少女の物語。


又是積欠著一段時間的心得文(炸)
之前有段時間太墮落(?)了導致玩完遊戲後沒有好好的打文XD
總之來補完它了w

【立繪&CG】

原畫由すみ兵所負責,基本上我個人頗喜歡這款的CG//
上色讓人感到很舒服,在光影的使用上也很不錯,好幾張CG都讓我覺得滿美的
整體的畫面呈現也相當符合作品風格bb
立繪部份比較明顯的缺點大概就是放大呈現的時候會模糊,這點還滿殘念的""

【音樂】



音樂的表現上非常出色!不少樂曲都是以鋼琴來演奏,十分優美,也都很符合本作的奇幻故事風格
其中幻想物語Romance小夜時雨幸せの呪文青い薔薇For Whom the Bell Tolls死神と少女
上面這幾首是個人比較喜愛的BGM
OP「Il Dio della Morte e La Fanciulla」和ED「la parola più bella」風格比較特殊,也都相當的好聽bb

【系統】

這款比較特殊的就是「深層の言の葉」這個系統了吧
遊戲開始前可以選擇在劇情裡獲得的關鍵字來組合成「深層の言の葉」
特定的「深層の言の葉」組合可以開啟該章節的隱藏劇情,還挺有趣的一個系統w
另外畫廊裡可以欣賞角色的各種立繪和表情這點挺不錯的bb

【故事劇情】

遊戲進行方式是一個章節接一個章節來進行的,每個章節都會有對應的繪本故事
也是明確的一條主線,第四章後可以分歧到不同角色的路線
序章→一~三章(共通線)→四章(日生線)→五章(桐島&千代線)→六章→蒼/十夜,差不多是這樣
就結論來說蒼是主線,所以不同的角色END我都是以IF為前提bb

序章



序章從蒼和紗夜的相遇開始,值得一提的是序章的紗夜是有全語音的(*′∀‵*)
像紗夜這種文靜型的女主角在乙女遊戲中好像不常見(?),人設很棒加上有植田佳奈的配音讓我還滿喜歡紗夜的///
本來還以為會遊戲全程都有語音,進入第一章後才覺得果然是我想的太美好了XDD

一~三章



因為前面三章是共通線就一起講一講了bb
這款每一章都有不同的故事風格呈現,算是相當的不錯,該章節的繪本故事跟本篇劇情也都互相有連結,這點我滿喜歡的。自己乙女遊戲實在玩不多所以不好多講,不過個人感覺這款算是乙女遊戲中算有點長度的,每一個章節都要花一點時間才跑的玩。一~三章中自己最喜歡的是第三章,其次是第一章

第一章劇情本身其實滿有趣的,乍看之下圓滿的落幕,但其實隱藏著真實。跑完第一章後使用「深層の言の葉」系統鍵入相對應的關鍵字後可以看到第一章最後的隱藏章節,知道那位自稱ともゑ姐姐的人的真面目後讓我震驚到XD
第三章的話故事本身比其他章節單純許多,但是很感人,最後ヴィルヘルム的獨白那邊我噴淚了,玩乙女遊戲第一次掉淚(;ω;‵)
最後要說一下森田配的ヴィルヘルム太可愛了///(走開)

四章(日生光)



日生學長是個人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攻略角色,共通篇就滿有好感的了,進入個人線後更是(*′Д`)
不過日生也是這作品中最謎的一位角色吧,完全看透了紗夜的事,一開始也就知道了許多事情的真相,只知道是詐欺師,其他一切不詳XD
在這乙女味不怎麼重的遊戲中,日生線的戀愛描寫大概僅次於蒼線,日生線一直擦邊球真的是令我wwww

君が好きなのは『日生光』じゃなかったのかな?
最後日生的真實身分曝光後,在海邊對紗夜說的這句話還滿讓我印象深刻的
日生光(偽)模仿了日生光所有的一切,包括言行舉止等等,那麼紗夜所喜歡的到底是他模仿出來的日生光,還是真實的他?總之看到這句還滿有感觸的bb

五章(桐島七葵&千代)



這個章節戀愛味非常淡,該說這章比起戀愛,重點更放在桐島和千代兩人的羈絆上
桐島從小便與千代相遇,千代也遇到了終於能夠看到他的人,兩人都對彼此有十分深的情感,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桐島也知道能看到千代的時間所剩不多了,能看見別人所看不到的千代,該說桐島跟紗夜有彼此相似的地方嗎…
桐島看不到千代後,吶喊著千代的地方看的令人鼻酸…明明就近在眼前,但話語卻無法傳達給對方…



千代に八千代に
千年でも八千年でも『永遠』に続く様にと願いを込めた名前だ


千代線得知了千代的真實身分,就是コスモス(秋櫻),大波斯菊有個別名叫作秋櫻bb
算是頗淒美也滿感動的一條線,很喜歡桐島線中千代消失後桐島獨自佇立於コスモス中的那張CG,很美//
不過…雖然這條線是以兩人的故事為主,但不論是桐島線還是千代線,感覺千代的戲份都遠大於桐島啊XDD

黒の章(遠野十夜)



算是劇情和角色身份整個大翻盤的一章,自己玩完這章後也「咦((((;゚Д゚)))?!」了一下ww
老實講我一開始真的不太喜歡十夜,感覺他妹控的太嚴重了
結果玩完這章才發現我錯了,哥哥對不起我錯怪你了XDD
劇情還沒講明的時候自己大略就有猜到哥哥是紗夜的幻想這點了,畢竟前面的伏筆就埋了不少,像是每次有紗夜以外的人要找哥哥都找不到,或是家裡有人來時哥哥都會出門這幾個伏筆
這樣也能解釋為什麼在個人線中哥哥都會不見蹤影了,畢竟當紗夜不需要他後,他這個為了紗夜而存在的幻想必定會消失…

倒是十夜真正的身分是真正的「死神」這點我就沒有想到了,還挺意外的,小時候紗夜的身體不好,在快要瀕臨死亡的時候出現了十夜,也因為這樣紗夜免除了一死,把這位死神認定為自己的哥哥,還幫他取名為十夜
但隨著紗夜漸漸發現十夜的真實身分,紗夜的體力越來越弱,指針重新開始轉動後,紗夜迎來了小時就該接受的命運,兩人在鐘塔裡配合著BGM真的有莫名的渲染力bb
不過十夜線的結局我覺得還滿畫蛇添足的,嘛…就還是當個IF結局吧w

蒼の章(蒼)



跟十夜線一樣,這章揭開了蒼的真面目,跟十夜相反,蒼的真面目很普通,就只是個普通人而已
所以才說最後幾章角色身分都大翻盤
XD
蒼因為小時候髮色和瞳色的關係,所以常常被大家稱作為死神,久而久之,蒼也就這麼認定自己是個死神,要成為真正的死神,就必須讓原有的死神消失才行,但因為十夜是紗夜產生的幻想,所以要讓十夜消失的話,就必須殺死紗夜

蒼線的十夜真的滿令人替他感到哀傷的,知道自己無法繼續守護紗夜所以選擇犧牲,讓紗夜知道真相並且讓紗夜強迫自己不要再相信這個幻想,否定掉這個幻想就等於否定了十夜這個人以及至今以來一起走過的痕跡和回憶,紗夜抱著十夜強迫自己否定十夜的一幕真的很感傷啊



これは悲劇の物語でも喜劇の物語でもない。
これは美しい幻想物語。
死神と少女の出会いの物語。

要論角色END的話果然還是蒼線的最棒,畢竟是TE嘛,非常喜歡蒼線的END CG//
通完這條線後我又再次覺得在二次元中小時候的約定和邂逅果然超強www
小時候只要立了flag之後什麼都免擔心啦(炸)

【總感】



私心貼上了夏帆END的CG,有夏帆END真是太好了,かわいいは正義(*′Д`)!!
其實玩完後個人覺得這款的乙女味沒有太重,該說跟一般乙女遊戲的氛圍還挺有差距的,比起大多數乙女遊戲重視戀愛的營造,這款給我的感覺是劇情度大於戀愛,劇情上雖然有解謎的味道,但整體來說還是偏向雰囲気ゲー,合理性什麼的就別太強求了吧XD
自己覺得這款營造出夾在現實和幻想之間的故事風格很獨特,CG和音樂也都不錯
雖然這款的評價好像挺兩極的,但個人算還滿喜歡的XD
這款也算是去年打完後算滿足的一款遊戲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