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タ━━━━━━(゚∀゚)━━━━━━ !!!!!
其實上禮拜六就拿到這本了,只是拖到了昨天才把它好好的看完
是說最近灑超多錢在T&B上的,認真覺得我該節制orz...同人本的部分打算另外3本到貨後再一起打文這樣bb

當初知道這本畫冊要出通常版的時候真的很高興!限定版是因為有綁虎叔的figure所以貴了很多,自己並不是太想要figure,加上沒有預算所以那時候相當苦惱
但是得知有要單獨出畫冊通常版時馬上二話不說就訂下去了XDD

就如書名所講的,這本大多都是桂正和的鉛筆稿和草稿,雖然如此內容物還是相當的豐富
包括許多角色的初稿和未採用的設定、2011/8/4桂正和刊載於「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的T&B特別篇漫畫的上色稿收錄,以及桂正和與T&B的STAFF和聲優們的訪談等等
對於虎兔迷來說真的是十分值得收藏的一本!!那麼以下就放幾張內容物照片上來bb



畫冊的封面封底,很喜歡這種簡單大方的設計!
不過因為我翻閱的時候有流手汗所以留了點痕跡在上面,請不要太介意(炸)
當然照完照片後有用書套好好的包著了www





首先就是之前桂正和於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刊載的虎兔特別篇漫畫的上色稿收錄,非常的棒!!
雖然之前黑白稿的時候已經看過一遍,但是上色之後也是有另一番的感覺//
說到這個特別篇連載,當初官方把兔子的能力ハンドレッド誤殖成ハンドブレッド,還因此引起了一陣兔子麵包風波www
從5分鐘的百萬神力變成5分鐘做100個麵包XDDD

是說看了這漫畫後頓時發現桂正和筆下的虎叔真的才有種大叔的感覺,動畫的太年輕了www
動畫的虎叔把鬍子(本體)修掉整個就不是大叔了(笑)









各英雄的設定彩稿,私服和英雄裝都有收錄,照個B.T.B上來意思意思一下XD
有提到本來卡麗娜和阿涅斯是設定成姐妹,所以桂正合作人設的時候就給這兩人都有厚嘴唇的特徵
另外桂正和人設的阿涅斯是銀髮而非動畫最後設定的棕髮bb
還有桂畫的モブ子好可愛啊(*′Д`)!!







接下來就是彩稿&黑白插畫的部份,也有收錄OP2中各人物的線稿
是說桂正和筆下的兔子就如設定一樣是個美型的ハンサム!超棒///







Sketchbook的部份,有收錄各個角色的初稿以及未採用設定
看看那百變的虎叔造型wwww其實我照的只是一部分而已,還有超多奇形怪狀的虎叔XDD
Blue Rose的部分本來是採用長髮的設定,BD第一卷的Pilot特典也是採用此設定,後來才改為簡潔的短髮

另外關於判官尤里有個超有趣的初始設定,看到的時候覺得這樣演感覺也很有趣ww
在初始的腳本裡,尤里和虎叔本來是搭檔,但後來因為尤里走上了與正義相歧的道路,所以虎叔就操控了尤里的記憶,那個手掌的紋路就是當時虎叔留下來的
(虎叔的初始設定能力是擅長拳擊攻擊的力量型和記憶操作,同時擁有兩種能力的NEXT)



最後就是桂正和與STAFF和聲優們的訪談,非常的有趣XD
下面就截取幾段自己比較喜歡的內容(笑)



桂正和及西田編劇和佐藤監督談到虎兔那種在嚴肅的劇情裡放入適當笑點的特色,所以這時候當然就講到了兔子24話的炒飯事件ww

桂:又哭又笑的場景當然就要提到24話的炒飯梗了,那個是想讓人哭的場景嗎?
西田:那個是很認真寫下的台詞!
佐藤:男生我想是會想笑,但是女生的話會哭吧?
西田:笑或是哭就當然是看各位觀眾自己的反應,就我個人來說,那個場景是巴納比拼了命的吶喊,對於虎徹想傳達「不要死」的訊息

就我自己來說,炒飯那個台詞真的是令人非常的意料外阿www
撇開想笑想哭不談,在那種情況下講出那種台詞的兔子可見是會多麼的慌亂,第一次想為自己以外的人做點什麼的心情真的令人感動,成長了很多的兔子
炒飯的部份其實西田さん在Blog「T&B チャーハン」這篇也講的十分清楚,看了西田さん的解釋真的是感動倍增・゚・(つд`゚)・゚・
西田さん提到下面這一段有關於兔子的訪談我也很喜歡!果真是寫出虎兔腳本的さん,對於角色個性的掌握真的很棒//

西田:巴納比是不是稍微恢復到初期的狀態比較好呢?在動畫二季中雖然變的嬌全開,但就我個人來說是想表現出「在這以前的兔子是這麼的壓抑自己而活下來的」的這種悲傷。因為是全二季的長度,所以我認為虎徹和巴納比的對立軸是必要的。

另外也有提到桂正和覺得虎叔的那身衣裝穿著是受到老婆的影響

桂:虎徹是那種「比起考慮擺什麼姿勢倒不如先去幫助市民」的性格,所以對於穿著什麼的並不是特別在意。所以就想到了「那身穿著會不會是已去世的老婆所決定的呢?」我想一定是「你長的不錯看,所以就決定穿這樣吧?」「唉~好麻煩阿」類似這種感覺的互動。也因為虎徹很愛老婆所以也很珍惜跟她的回憶,所以就算老婆去世了還是維持這樣的穿著,我是這樣想的

嗚啊!!!!桂さん的這個設定好棒啊!!!!看到這段我整個就是2828///
果然鏑木夫婦超棒的・゚・(つд`゚)・゚・



STAFF完後就是聲優的部份,也是打+翻譯幾段自己比較喜歡的部份XD
有提到關於兔子15話那個衝擊的泳衣照www然後就展開了下面的對話

桂:明明聽STAFF講這部作品是「給那些常看以前的動畫們的大叔所做出來的動畫」,但是怎麼好像跟我聽到的不太一樣(笑)
平田:對阿。給40歲大叔們打氣的話並不需要角色歌吧(笑)
森田:不過那首歌...
壽:很棒的一首歌啊!
森田:真的。我今天也是邊聽邊過來採訪的。
平田:咦?那個...(害羞)

平田叔你就真的那麼不喜歡唱歌嗎www不過被誇獎後的反應超可愛的///
然後森田又提到了他對傲嬌文化的不解和煩惱www我說森田你明明在兔子前就有有配過傲嬌角但一直說不懂傲嬌真的很沒說服力XDD

森田:我對「傲嬌」這文化其實不太明白(笑)。放送的時候就有許多粉絲說「傲嬌好!!」但是我卻完全不能理解。動畫進入後半,就是大家所說的「嬌」開始後就有粉絲說把「傲」還回來!
平田:好厲害,支持率因此下滑了嗎(笑)
森田:「明明傲的時候就很不錯,討厭沒有傲的兔子」大概是這樣的感覺(笑)

聽他講了好多次這件事了還是覺得很有趣ww總之森田辛苦你了XD
不管是傲的兔子還是嬌的兔子都是MY天使喔~~(拖走)

嗯...大概就是這樣,兩邊的訪談都非常有趣!!
用自己破破的日文翻譯了一點喜歡的內容還請大家不嫌棄就好bb
總之真的是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