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っぷちのベテランと扱いにくい新人
最悪で最高のヒーローコンビ誕生!

【心得感想】

今年春番的大黑馬「TIGER & BUNNY」於上個月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對我來說,這部完結也等同於過去半年來每週的一大樂趣就這樣沒了!!
看完最終話的那一瞬間真的有種失落感...(望)

要說這部是今年春番的超級大黑馬絕對不會讓人有任何的微言
畢竟還沒開播的時候,這部根本就沒什麼人關注和期待XD
個人的話,本來是單單衝著CAST表中有森田而決定看個一話觀望一下,當初看完PV的時候也覺得這動畫感覺實在沒什麼吸引力w
沒想到第一話一撥出卻覺得意外的有趣!然後真正讓我愛上這部大概是從第三話開始吧,熱度就如STAFF所講的,也是從第三話後開始爆發的
想想也覺得十分玩味,從本來的極沒興趣到後來的大大燃燒,T&B大概是第一部讓我追番前&後觀感差這麼多的動畫了(笑)

當初這部會吸引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那王道的劇情!許久沒有看到如此王道的英雄劇了,莫名的讓人感到興奮w
雖說看似是王道的英雄物,但是內面包裝的其實是挺現實面的東西
主角虎徹是個已結過婚並育有一女的中年大叔,常常因為英雄的工作無法守約回家陪伴女兒
除了女兒的問題,也同時要擔心自己的英雄工作、經濟問題等
另外一位主角巴納比,則是背負著沉重過去的新人英雄,為了替自己的父母親報仇,藉機當上了英雄
其他的英雄們也都各自有著自己的煩惱,雖然是在架空的世界,但是許多情況都是現實生活中的影射
其中角色們當中的過去讓個人感到最有現實感的果然是尤里吧...家暴真的不少家庭都有的狀況

腳本部份,採用的是以寫實腳本為主、也為多部日劇擔任過編劇的「西田征史」,這次的虎兔是他第一次寫動畫的腳本
因為是偏寫實的腳本家,所以看的出來虎兔整體的故事步調偏快,整體的演出也比較明快一點
值得一題的就是,這部的1クール(1~13話)2クール(14~25話)分隔的非常明顯
不管是劇情的轉變還是整體的氣氛都相差非常大,13~14話中間用10個月一行字帶過真的是非常寫實劇的演出方式XD

1季的氣氛就像當初文案所說的「痛快英雄劇」,但是進入2季後其實故事就漸漸變的比較沉重,該說真的是因為1&2季兩邊的氣氛差很多所以給人的感覺就很印象深刻吧bb
雖然說劇情進入2季後,網上的評價就有點褒貶不一了,大多都集中討論在劇情的轉折處理不太理想
自己撇去愛的部份平心而論的話的確是如此,其實這部有許多的劇情轉折都令人感覺稍稍的不順
不過我覺得T&B這部是那種很典型的先想好全部劇情的架構,再來編織架構內的細部發展
所以雖然說中間細部的展開會比較不縝密,但論整體的劇情和故事主軸倒是從一開始就沒有變過,非常的明確
當然,這部要抓bug可以抓一堆,但是真的沒什麼意義,就如這部的STAFF們所想的,可以帶給觀眾和娛樂最重要bb
還有要提的一點就是,明明知道這部的監督和編劇們不會有什麼太鬱的結尾,但是每周都莫名的擔心最新一集的發展(笑)
每周看這部真的是看完後都非常期待下一集的展開//

虎兔的文案上雖然是打著「痛快英雄劇」的名號,不過意外的戰鬥畫面並不多,一方面當然是因為經費比較吃緊的關係,另一方面就是西田編劇有強調過,這部的劇情都會比較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以及感情上的描寫。我個人並不覺得這樣差,但身為一部英雄動畫,還是希望能看到更多燃度滿點的戰鬥畫面!
自己也能體諒製作組經費不夠的困境,我也相信製作組肯做的話絕對可以拿出像第七話那樣流暢度極高的戰鬥畫面
所以如果之後有二期,希望STAFF可以多做點戰鬥畫面,畢竟一期熱賣成這樣,經費應該沒有甚麼問題了吧XD

另外不得部提一下這部的音樂,由池瀨廣所負責,自己真的很喜歡虎兔的配樂!!
音樂搭配上整體的劇情加乘,令人印象深刻的曲子真的很不少
虎兔的曲子大多偏鮮明的曲風,許多首曲子放出來腦袋就會回想起動畫的畫面(笑)
真的十分期待之後OST的發售!

除了讓人耳目一新的世界觀和劇情外,虎兔中每個角色都相當的獨特且有特色,令人看一次就會在腦子裡留下鮮明的印象
八位英雄和各式各樣的配角,才組成了虎兔這個精彩的故事劇情
其中,又以主役二人的老虎和兔子描寫最多,所以以下就來講一下我對這主役二人的感想XD

鏑木・T・虎徹



本作主役之一的虎叔,別稱為「一級flag建築士」以及「傲嬌殺手」(沒誤w)
身為年紀不小的大叔,但內在卻保有著像少年般的熱血想法為最有特色的一點
雖然平時看起來嘻嘻哈哈,不過認真起來卻是很可靠的人

就我自己覺得,虎叔這個角色設定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滿明顯有現今中年男子的味道
像是很多事情都會悶在心裡不會明說、以工作為重、不知道怎麼與女兒相處等等
T&B有關於虎叔的描寫,個人頗喜歡編劇沒有特別強調失去老婆以及單親家庭這幾點
反而是更加著重於虎叔的家庭以及親情描寫,不管是老媽、老哥還是小楓bb

お前が俺を信じてくれるって信じてたからな
13話這句這大概是虎叔的台詞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吧XD

バーナビー・ブルックスJr.



バニーちゃんマジ天使(*′Д`)!!!

完了...發現越愛的角色我反而打不出什麼正經八百的感想(無法冷靜XD)
因為太愛兔子了,也太多想講的地方了,不知從何說起ww
一直是女角中心的我,要遇到讓我如此喜愛的男角真的是難上加難
只能說讓我遇到這隻萌兔真是太好了(*′∀‵*)

在整部虎兔中,我覺得編劇一直很特別去強調虎與兔兩人的反差
虎叔是那種會讓人覺得很有依賴感的人,那麼兔子就是那種會讓人不自覺的擔心他的角色類型吧ww
每次在看最新一集的時候我心中都為兔子的劇情展開感到七上八下,非常不放心(笑)
表面上是總是冷靜並且裝酷,但是內裡面的情緒卻十分的不安定,是個非常不器用的孩子
該說兔子並不像虎叔那樣的可靠,他有非常多的缺點,內心也有不少的陰暗面
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讓人感到他那像一般人一樣都會有脆弱的地方,也讓人特別的放心不下

每次看到虎叔遇到挫折都能夠自己站起來,我想除了虎叔本身性格的關係外,跟他身邊又很多羈絆也有關聯,虎叔有家人、有眾英雄們的支持、有跟他情誼很深的老友,在他陷入困境的時候可以拉他一把
但相反的,兔子真正有羈絆的就只有虎叔,除去虎叔外他一直都是孤獨一人,自己一人背負著許許多多的包袱及情感,這點真的是特別令我心疼

僕は父さんと母さんの仇を討つために生きてきた。
そのためだけに生きてきたんだ

最終話兔子這句話聽的真的很有感觸,西田編劇曾說過兔子的角色設定就是「為了復仇而活的男人」
所以在我心裡,兔子雖然已經24歲了,但是內裡的心靈狀態大概還是保持著年幼或者是青年的感覺,沒有體驗過什麼朋友的友情以及正常的青春生活
對人的交往很笨拙,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但是本性其實是很溫暖的,在兔子的心中「可以相信」和「不相信」的人是完全分開的
對他來說他覺得可以「相信」的人就會一直信下去,不會有任何懷疑。這點真的是感覺的出來兔子內裡很小孩子的部份...

之前聽了星空サンライズ森田擔任GUEST的回數,裡面森田有提到他對兔子的一些看法
像是#05生日的那一回,雖然與其他的英雄沒有說過太多的話但還是收到了生日祝福,不過兔子只能做出那樣的反應。他內心害怕著與其它的事物扯上關係會讓自己的復仇心變的淡薄
聽到這段話真的是深表同感...森田真的把兔子的性格掌握的很清楚,聽到由森田口中說出兔子是個不器用的人讓我特別感動,只能說兔子真的是個堅強過頭的孩子(;ω;‵)
不過就是這樣不器用但又努力且堅強的兔子才會讓我既心疼又那麼的喜歡阿...

沒注意到就不小心一口氣打那麼多了(笑)其實關於這隻兔子我真的還有很多想要講的,但想要打的時候反而整理不好XD
只能說我對這隻兔子的愛真的很大ww
最後推一下下面這個兔子中心的手書MAD,真的非常非常的棒,不管看幾次都讓我淚崩QAQQ



TIGER & BUNNY



最後,當然還是要提到這對虎兔搭檔啦!
作為整部動畫的標題,動畫真的是花了很多的篇幅在這對搭檔上面
記得曾經在雜誌上看過訪談,西田編劇曾說過比起整部的主題,「老虎和兔子的距離感變化」是更希望觀眾能樂在其中的部分
現在想想,的確這兩人彼此的關係真的是變化很大(笑)
從一開始的互不協調、到中期建立起信賴關係、後期虎兔兩人都各自有難關要克服
就我自己覺得,這兩人大概是從最終話再次組成T&B後才算是成為真正信賴彼此的搭檔吧bb

不過說真的,一直覺得虎叔到最後對兔子整個就是老爸化了ww
印象最深的是#23,兔子恢復記憶後虎叔的那個抱抱簡直就像是看到叛逆已久的兒子終於回歸正軌的感覺,根本就是個完全的馬鹿親父啊虎叔XD
而且兔子被虎叔抱住的那一幕,兔子的手還上下揮動整個超可愛///
自己真的很喜歡這對搭檔,不管是歡樂的吵嘴還是一起戰鬥都令人感覺很棒w

【最終話截圖】



お前だけは許さない。父さん、母さん、サマンサおばさん…虎徹さんまで
只有你不能原諒。不僅把爸爸媽媽、還有薩曼莎阿姨、連虎徹先生也…

馬貝力克的現身,與H-01陷入死鬥的英雄們
這邊的戰鬥畫面雖短不過我很喜歡!非常的流暢。另外特別截一下折紙的那個「神」,真的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XD



恨むのなら君の親を恨め。このアンドロイドは彼らの研究をもとにつくられている。
いわば、この状況を作り出したのは君の両親なんだよ
違う!父さんと母さんの研究は人を救うためだ。こんなことに使われることなんか…

要恨就恨你的父母吧。這個人造人是在他們的研究基礎上創造出來的。
也就是說,製造出這個狀況的正是妳父母
不對!爸爸媽媽所做的研究室為了幫助人類,怎麼可能是為了用在這種用途上!

馬貝力克不斷用言語激怒兔子,但兔子始終相信自己父母的研究是為了幫助人們
就在眾英雄面對H-01無力反擊的時候,螢幕上冒出了1104+728=10313329這串數字,開啟了安全模式



地獄の底から戻ってきたぜ
我從地獄的深淵中回來啦

理所當然起身的虎叔,其實在看#24結尾時就有預感虎叔這便當覺對會吐出來XDD
搞得那麼壯大反而有不會領便當的實感ww
不過看到這段深深的覺得阿涅絲小姐太強了!真不愧是本作的女強人代表,收視率神!(拜)
而眾英雄為了虎叔回歸喜極而泣這也很感人,我很喜歡兔子沒說半句話就抱住虎叔的演出,有那種說不出的喜悅的感覺QAQQ

ウロボロスは終わらない
噬身之蛇不會就此結束

最後馬貝力克說的這一段話還滿值得玩味的,由他這樣講起來,シュテルンビルト這個城市本來是已經接近荒廢的狀態
也隱約感覺到一些伏筆,就之前的考察圖看來,シュテルンビルト這個城市整體的造型跟咬尾蛇的標誌十分相似
不排除咬尾蛇這個組織可能是讓シュテルンビルト城市繁榮起來的最大推手
不過說歸說,還是要等STAFF願不願意出二期解明了XD



これからは自分の人生を歩んでみたいんです
今後我想試著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解決了馬貝利克後,虎叔正式向眾英雄說自己不在當HERO的事情
而兔子雖然口頭上是說因為虎叔不幹所以自己也不幹,但我覺得兔子比較偏向經歷了一連串事件還沒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也失去了一直以來的復仇目的,對自己為什麼要做英雄感到迷惘,所以才藉此機會說自己也不想幹了吧…
記得雜誌訪談裡西田編劇有講到最終話這一幕兩人的內心想法,虎叔是感受到了自己的極限;兔子則是再次被過去所束縛,思考著自己一直以來做的這些事到底有何意義
老實說看到這段註解我整個就是…兔子之後的一年一定過的很痛苦吧(淚)



隨著「星のすみか」的插入,帶出了眾英雄們一年後的生活
龍之子的新裝整個超可愛的///
然後卡麗娜真的是www為什麼會有人出版那種書阿XDD

|

ずっと来れなくてごめん。気持ちの整理がつけられなくて…でも今日は二人の命日だから。
父さんと母さんに会いたい…もっと一緒に暮らしたかった
一直沒能來,對不起。一直沒辦法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但是今天是兩位的忌日
好想見爸爸和媽媽,好像再跟你們一起生活

兔子掃墓的這段我不管看了幾次都還是很心疼,但同時又很感動...半夜看生肉看到這段時整個淚腺崩壞...
「好想見爸爸和媽媽,好像再跟你們一起生活」這句我真的聽了很難過...爸媽不在了,莎蔓莎也去世了
自己的記憶很多也是曖昧不明...這樣等於已經沒有任何人認識小時候的兔子了啊...
雖然最後馬貝利克被判官處決,但是兔子失去的實在太多太多了...雙親、從小照顧自己的莎曼沙,20年的時光
看完最終話一直在想兔子那獨自度過的一年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想著想著又開始鬱起來(;ω;‵)
覺得兔子在這部算歡樂的故事中都是沉重戲份的擔當,跟虎叔也算是個對比的感覺吧

貴方のことは私たちがずっと守ってあげるからね…
だからお前も人を守ってあげる優しい子に育ってくれよ
我們會一直一直保護你的
所以你也要成為一個能保護別人的孩子喔

1104(兔爸的生日)+728(兔媽的生日)=1031(兔子的生日)3329(出生時的體重)
看到這串數字所代表的意義時我真的是瞬間噴淚,太犯規了...兔爸兔媽真的很愛兔子呢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希望看的到布魯克斯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阿QAQQQ

還有就是一點裏設定
10/31的誕生石是Hawk's-eye(藍虎眼)代表的意思是:Good Luck
連這點小地方也設定的很仔細,STAFF真的太棒了!

我想知道了父母親一直守護著自己,兔子之後能重新找回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一定沒問題的!!
兔子的人生一定是從現在才開始的!如果有二期的話也真的很希望能看到兔子打從心底真正的微笑・゚・(つд`゚)・゚・



不出所料,虎叔中就還是放棄不了當英雄。看著虎叔回歸英雄界的人們都會心一笑
我覺得尤里應該感到很欣慰吧,畢竟虎叔跟他爸遭遇一樣的狀況
但最後並虎叔沒有跟傳奇走上一樣的道路,那淺淺的一笑也表示尤里多少得到了點救贖吧?



自分の限界なんて決めるもんじゃねえって。
この先いつか力が無くなって皆に馬鹿にされたとしても俺は死ぬまでヒーローを辞めねえ。しがみついてやる。
いいだろ?一人くらいかっこ悪いヒーローが居たって…
仕方ないな。貴方が復帰する以上、僕も戻るしかないですね
なんでだよ!?
だって…僕は貴方の相棒ですから

不要輕易決定自己的極限
今後就算有一天能力完全消失,被大家當成笨蛋,再怎麼遭人恥笑,我到死都不會放棄做英雄
有什麼不好?有個到處丟臉的英雄
真沒辦法呢,既然你都回歸了,我也只能回來了
為什麼阿?
因為…我是你的搭檔啊

公主抱キタ━━━━━━(゚∀゚)━━━━━━ !!!!!
果然從公主抱開始就要用公主抱結束啊ww
虎叔從屋頂上摔下來預料到接下來兔子公主抱展開的人絕對不只我一人吧(笑)

虎叔最後果然堅持他的信念到底,不管怎樣還是要當個英雄
兔子的話,當然我覺得他會回歸做英雄有一部分是因為虎叔的關係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大概就是他想起了爸爸的那段話吧,說要做個溫柔並且會保護別人的人,並且也知道了爸媽對他的愛
整理好自己的情緒之後再出發,我自己是這樣感覺的bb

不過老實講看到虎兔這兩隻在最終話又開始鬥嘴了讓我好懷念阿...
畢竟劇情進入2季後這兩隻就沒有像1季一樣歡樂的吵架過了XD
聽到兔子說那句「因為你是我的夥伴阿」聽的超感動的...虎兎コンビ真的很棒!!



さ、行きますよ…おじさん
そうだな…バニーちゃん。
じゃ、いっちょ…ワイルドに吼えるぜえ!

好了,我們上吧…大叔
是阿,小兔子
那麼就姑且,狂野的吼一回吧!



最後用OP1「オリオンをなぞる」來當最終話ED果然很棒啊,這首歌真的很適合虎兔
而且用這首當最終話ED就是有種故事現在才正要開始的感覺,而不是結束!



最後這個C PART怎麼想都是二期的伏筆啊!!!!STAFF算我求你們了,做二期吧!!
那個紙鈔上的咬尾蛇圖案其實之前在第四話時就有出現過了,只不過BD把它修掉了,當初還在想說是不是作畫失誤就沒特別在意了
沒想到最終話又冒出來這個伏筆真的是讓我驚訝萬分(笑)
ウロボロスは終わらない=タイバニは終わらない!!我可以私自這樣認為吧XDD

【總感】


●イラスト:youk

講真的,我看新番已經很久沒有像虎兔這樣燃燒過了XDD
該說,每週都抱著期待絕頂的心情看一部新番已經是好久沒有過的體驗了,我想上一部讓我燒成這樣的是反逆R2(笑)
每週看完新的一集都在擔心和期待下集的發展,覺得一集的時間過的好快,還要等一週令人煩躁XD
不管是本地的討論串還是2ch的討論串都會去定時觀看、每天到NICO和P網收圖和收影片、關注相關情報,還有就是自從2クール開始每週早起看生肉
就我自己覺得根本就是趨近於狂燒的境界,這半年來(還在持續中)不知道發了多少T&B噗ww
先對這半年來一直被我虎兔噗騷擾的各位噗友們說聲不好意思(炸)
其實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整個掉進虎兔坑,只能說這就是愛阿!

雖然說整體的劇本可能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但就是因為這種充滿著王道的劇情,加上許多充滿魅力以及可愛的角色們,才會讓這部這麼受到歡迎,也讓我整個跌進去吧w
當然一定要提到的就是每個參予虎兔的STAFF們,沒有你們就不會有這部動畫!真的是萬分的感謝//
每次看到公式書&雜誌訪談裡面STAFF對於虎兔製作內幕的一些講解,還有許多細微地方的設定時,真的就會強烈的感受到製作組們對T&B所投入的熱忱
不光是STAFF,還有幫每個角色注入靈魂的聲優們也都由衷的感謝!一直覺得比起改編作品,在原創作品的角色中聲優真的佔了很大的位置,畢竟原創作品們的角色都是原創人物,並不會像改編作品有個既定的形象在那裡,這種時候,原創作品中角色的聲優就顯的十分重要,畢竟沒有原作的角色形象作為基礎,聲優們與角色就等於是一體的存在bb

讓我燃燒半年的動畫結束了,難免會有些的失落...期待11/13的EVENT會有什麼消息發表,如果是二期消息就好了啊...
總之,真的很高興遇到了這部作品!讓我度過了這快樂的半年時光。最後,要說的果然還是這句

ありがとう、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