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錄:日常花咲くいろはSTEINS;GATE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夏目友人帳 参神様ドォルズBLOOD-C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有在追的番組都完結的差不多了,也是時間來打個小感了
感覺這次要講的動畫量還滿多的,畢竟夏番比較少半年番,都是季番bb
T&B的話心得我會單獨開新文章來講這樣XD

日常



基本上這部對我來說是每週安定的電波笑點(笑)
劇情進入2クール名乃開始上學,與祐子三人合流後就變的非常好看,每部分的短劇也都是有連貫的
也不只有笑點,感人的部份也表現的很不錯,讓人感到很溫馨//
最終話名乃回憶的片段就讓我看的滿感動的...石原監督真的很擅長描寫角色的內心部份bb

另外值得提的就是這部的士兵和路人聲優都莫名的強大www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XD

花咲くいろは



いい最終回だった

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非常棒的最終話!很勵志,看了也讓我很感動
春番開播的兩朵花,要我個人來說的話,我對這部的喜愛度遠遠大於花名
我很喜歡花開這種每話看似平淡,但能從其中感受到非常多事物的劇本

這部的人物塑造其實比較偏向現實,每個角色都不是完美的
雖然說有些角色的缺點常常被大家所指責,但我覺得這就是這部偏現實面成功的地方
每個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當然會有不同的看法和行動,這點在最後幾話喜翠莊面臨關店時更明顯
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好的,都想為了喜翠莊而努力,但是彼此的想法卻又背道而馳
衝突一定有,但是經過一番溝通和爭吵,最後跨越難關的感覺就會更強烈

說來很神奇,明明這部沒有什麼太大的催淚點,但是好幾話都看到我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印象最深的就是民子得知自己失戀而痛哭的那段,我的眼淚也跟民子同步的噴出來了QAQQ
怎麼說呢....反正看這部真的很多地方都讓自己滿有感觸的...
因為ture tears的關係,所以本來覺得岡田這次對感情線的處理應該也會滿讓人胃痛的
不過跟預料的相反,進入2クール後感情線的描寫明顯少很多,到最後幾話才開始衝
後來想想也不無道理,畢竟這部著重的就是喜翠莊女孩們間的成長描寫,感情線頂多只是個佐料

最終話的表現我真的覺得很棒,看了最終話也再次確認,(表)女主角是緒花,那麼奶奶就是(裏)女主了
劇情中也常常強調著這對孫女看似不同但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這部我一直都非常喜歡奶奶!!塑造的非常棒的一個角色,身為長者能屈能伸,並為後輩指點道路,該放手的時候也沒有什麼猶豫
雖然看似很冷酷但其實非常真性情,最終話奶奶看到緒花跑回來那真的非常感動...

總之,對我來說這部真的是個很棒的良作!看完了頗滿足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PA的變態作畫,尤其是最終話的風景實在是令人太鳥肌了///

STEINS;GATE



好久沒看到遊戲改編動畫如此的棒了!想當初知道這部要改編成動畫我整個不看好XD(畢竟有C;H悲劇的前例)
不過身為原作派看完動畫的感覺是真的覺得STAFF很有心也很有誠意,改編的非常成功
當然有不少片段因為取捨關係還是要拿掉或更改,但是基本上STAFF該入力的地方都做的非常好
雖然已經玩過原作,但是最終話看到岡部和助手再次相遇那裡還是非常感動
總之要我來說的話,這部絕對是遊戲改編成動畫的超良作!就算只看動畫也能看的非常開心

劇情本身的劇情遊戲心得已經打的很詳細的,動畫小感這就不多提了bb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不少人說最終話收的太趕,我自己是沒有這樣覺得啦,覺得這樣的步調剛剛好,看起來頗緊湊的bb
這部算是從頭到尾都很王道的一部吧?日昇這兩季的作品都是王道為主ww
雖然看似是個設定頗多的作品,不過其實感覺意外的小品。這部的戰鬥畫面也滿棒的,很流暢!
進入中期把OP/ED互相掉換加入新畫面這演出我非常喜歡!!給人的印象頗深刻

要說這部對我來說最大的吸引力果然還是超可愛的大小姐和閃死人的有馬&大小姐吧///
到後面幾集都要戴墨鏡來看才行XD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土器☆土器☆デコ割れそう 先輩☆全裸

夏番最強的搞笑番結束了真是莫名的讓人寂寞XD
當初是因為看到虎兔的paro圖想去看這部的,結果沒想到這部有病到讓我每週都很期待這部(如何的有病)
其實STAFF們也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搞笑吧...所謂的無自覺(?)
這部超多的謎演出都讓我感到太神了!!真是開拓出了乙女向動畫的新境界!
要是這部是普通的乙女向動畫(沒有那些謎演出)的話我大概也不會追這部了吧ww

劇情方面就是老話一句:認真就輸了
除了トキヤ和音也對春歌的情感描寫比較多比較有說服力之外,其他4人對春歌的好感度都高到讓我覺得很微妙w
總之這部還是有著大部分乙女向作品的通病,感情描寫薄弱
嘛...這部的優點當然就是精美的作畫、好聽的歌曲以及大家都愛的有病演出
看人氣及銷量感覺出二期也是遲早的事了XD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本來以為會用百貨公司篇作為最終話的,沒想到是用尋貓的這篇...
百貨公司篇對於克洛德和湯音之間算是個滿重要的劇情,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OVA補完這篇?

身為滿喜歡這部作品的原作派,我覺得動畫改編的十分好,超出我本來預想的結果(笑)
動畫整體的步調雖然頗慢,不過也不會讓人感到太悶
還有就是動畫把克洛德的個性改的圓潤很多,這點滿不錯的,不然原作的克洛德情緒起伏真的很大XD

其實看完動畫後我默默的覺得STAFF真的對卡謬很有愛,明明看漫畫還好,不過看完動畫後真的超心疼姐姐的
默默的希望最後姐姐也能有個好結局...
這部自己心中最棒的集數是未放送4.5話,只能說「遠く君へ」這首真的太好聽了,加了很多分・゚・(つд`゚)・゚・

夏目友人帳 参



夏目三期也算是溫馨感人的結束了,感覺每次看夏目友人帳的安定感都異常的高(笑)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之前三期還沒撥最終話就宣布明年冬番確定放送四期了,真的是令人感到開心,總之先恭喜四期確定!

感覺比起前兩期妖怪們的故事,這次三期比較著重於夏目內心的描寫和成長
沒有渡過什麼愉快的童年,但因為遇到了重視自己的朋友們,包容自己的家人,以及許多善良的妖怪
也讓夏目漸漸的敞開心房,最終話看到夏目有著那麼多的羈絆真的是頗感動的bb

神様ドォルズ



劇情和演出都滿不錯的一部,看到過去回的那話才知道原來這部的劇情其實還滿黑的""
最終話可真的是閃光滿點,不過看完最終話的感覺就如OP的曲名一樣,有種不完全燃燒感XD
可能因為結尾的地方感覺還是有許多事情未解決,也確認了二期會出,所以也期待之後的二期bb
還有就是這部的OP/ED真的很出色,每次導入ED時的整體氣氛都很棒!

另外不管是詩緒還是日日乃都讓我覺得很不錯阿///
不過日日乃的歐派實在太引人注目了www每次眼光都會不自覺去注意(炸)

BLOOD-C



看完最終話我只能說...整部12集都是作為劇場版的預告片而已XDD
基本上只看1、10~12話就可以了(認真)
雖然說這部整體的劇情和演出讓人感到滿多無力感+能吐槽的地方實在很多
不過到了後面幾話劇情真正有在開始動之後,我覺得劇情其實還滿有趣的,畢竟就某程度來說也算是超展開

不得不說最終話真的很好看!尤其是小夜和唯芳的戰鬥畫面超級流暢,跟之前的戰鬥畫面比起來根本就不同檔次
也因為這樣讓我期待起原本不怎麼看好的劇情版了ww
最終話小夜恢復成原本的面貌和個性了,所以感覺劇場版應該會有為數不少的戰鬥畫面bb
看最後那短短的劇場版預告,作畫整個很精美ww其實STAFF都把經費挪到劇場版上了吧(笑)

這部後面幾話開始的獵奇畫面真的很多,不停的打白黑光+模糊合諧,不知道到時候無修正到底是怎樣XD
另外看這部可以聽到奈奈三種聲線的變化(還沒恢復記憶的小夜、開紅眼的小夜和最後恢復原貌的小夜)
對我這個喜歡奈奈的人來說也算是滿足啦//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就整體來說,我覺得笨測二期的表現真的是好過一期太多了
可能是因為二期沒有太多的原創,大部分都照個原作跑的關係,所以精彩度感覺增加了不少
不管是搞笑回還是認真的過去回都滿有看頭的,二期也對瑞希、美波、翔子這三人個別的感情描寫的很不錯bb
二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11雄二和翔子的過去回,不管是劇情還是演出都很棒!

還有就是,本來對瑞希沒什麼感覺,不過看完二期最終話後我小小的被瑞希打到了(*′∀‵*)
努力的讓自己縮短與大家的距離,讓大家(特別是明久)不再把自己當成是個公主,這樣加油著的瑞希我覺得很可愛//
總之,不管是整體的表現還是最終話都讓我看的頗開心的一部bb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整體氛圍很棒的一部動畫,看這部感覺就是在看書裡面的故事,不管是沉靜的氣氛還是背景設定都令人很享受//
每一集都像是在看新的故事一樣,雖然故事雖短但都滿有韻味的,自己很喜歡書中世界和演奏機器的那兩回bb
最終話很棒,雖然平常作畫就頗不錯的了,不過這最終話的作畫真的非常入力
尤其是角色的動作和細微的表情都呈現的非常生動
自己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感覺主線好像沒有說很多的感覺?包括修伊和書架裡達利安的關係、焚書官等等
特別是我對焚書官那方的故事還滿有興趣的,如果之後有二期希望能看到他的活躍!

也多虧了這部,讓我對沢城みゆき的好感度又大大的提升了//
該說本來就頗喜歡她了,加上夏番不少みゆき擔任要角的動畫,讓我對她的好感又上升很多XD
這部光聽みゆき的聲音配上可愛的達利安就夠本了(笑)
特別喜歡修伊打開書架時達利安說的那句「吾之所問,汝為人乎?」みゆき把這句配的超好聽>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