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ory, we meet one day in winter and fall in love in summer breeze.
前幾日終於跑完冬組了!也算把這系列作個結束了(合掌)
是說自從停課後就一直在動畫、遊戲和輕小說三方面跑,實在太頹廢了XDD

【共通劇情】



跑完冬組後,發現我真的對冬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望)
但是不可否認,冬組的共通劇情是SS全系列中描寫的最好的

就像冬組裡的學校會像個小家庭一樣,冬組很強調四人在一起的「完整感」
因為這樣,所以冬組的共通劇情很多,跟共通線比起來,角色線反而比較遜色
畢竟冬組的角色線比較像是建立在共通線下的分支,其實冬組幾個攻略角色糾結的點都大同小異

冬組也不像秋組那樣共通線少,角色線可以很突出
但是偏偏編劇又把冬組的角色線拖很長,這點讓我跑到最後真的有點小不耐煩...
冬組的角色線玩到最後真的有種不知道角色到底在糾結什麼的煩躁感

嗯...雖然上面說成這樣,不過冬組的共通劇情是真的不錯
最後會長畢業離去時,配上OP前奏響起那邊還滿印象深刻的bb

【角色感想】

青空颯斗



冬組裡擔任照顧人的角色,還沒進入個人路線前還覺得是個腹黑擔當,不過其實颯斗不太算腹黑XD
平常在學生會時為了要維持秩序,所以出現有威壓感的黑笑容ww
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所以對自己並沒有太多的自信
但最後還是因為會長&月子的關係,所以能夠挺起胸膛,自信的擔任下學生會長的職務

颯斗的結婚CG大概是SS的結婚CG裡最漂亮的一張吧bb

不知火一樹



冬組裡面的中心人物,絕對是會長莫屬了,畢竟也是他,學生會才能四個人這樣湊起來
也把學生會的大家視為自己的寶物和家人一樣珍惜

因為自己天生擁有點預知的能力,對自己不能為雙親做任何事而感到非常自責
也因為小的時候讓月子遭遇到了危險,所以希望月子忘了有關自己的事
自己也甘願當個守護役,守護著月子這樣

玩完冬組後覺得會長人氣高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在翼線和颯斗線根本就是開導老師了XD
很重視人跟人之間的羈絆+爸爸役這點也為這會長加了不少分(笑)
雖然我實在很想吐槽會長那一根瀏海到底是如何撇過去的www



單純覺得這張月子很可愛所以貼上來(ノ′∀`)ノ
雙馬尾+貓嘴///

天羽翼



嗯...一開始對翼的印象就是那與身高完全不符的行為ww
很喜歡用疊字,像是ぬいぬいそらそら,還有莫名的ぬはは口癖XD
雖然在學生會看起來很開朗,不過其實本性卻是很封閉
因為怕再次失去重要的人,所以乾脆不跟任何人親密,保持一個人就好
但是進入學生會後,改變了翼的觀感和看法

是說有張接吻然後翼放下瀏海的CG,看那瀏海長成那樣
真的有一股衝動,很想拿把剪開幫他把那撮瀏海剪掉阿www

白銀桜土郎



PSP追加的白銀學長路線,其實跑完發現全部的角色路線中我竟然最喜歡這條(笑)
也不是說特別喜歡白銀學長,但是我覺得這條路線節奏掌握的還不錯這樣~
至少不會像前三條一樣拖,可能因為是追加的配角線所以白銀學長的路線並沒有很長吧bb
這條路線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白銀學長發火那段,真的滿有壓迫感的

另外就是...白銀學長的髮型在遊戲中變化了好幾種,很有趣XD

【Starry☆Sky系列總感】



其實一開始會想去跑這系列單純是很好奇為甚麼會那麼紅,加上有個友人很迷
然後那時候PSP版春組剛出,就想說去玩一下也無妨,就玩了這樣XD
因為自己碰的乙女遊戲實在不太多,所以大概生不出什麼很值得參考的評價,不過還是大致說一下優缺點吧

先說優點,SS系列在我看來是非常商業向的作品,所以它也把握住商業向很重要的原則
出色的人設 + 豪華的聲優群,我覺得這兩點真的是這系列很大的助力

音樂部分也表現的不錯,尤其是PSP版いとうかなこ所唱的ED真的很好聽//
劇情的話,雖然是小品,但每個角色都算是有獨特的角色特質,甜度也很高
算是有把握住大部分乙女的心吧bb(雖然我不太算是很有乙女心就是了XD)

缺點的話...有些梗的重複率實在太高了,月子光青梅竹馬就有4個www
然後接下來這點應該是編劇的問題,雖然我滿喜歡月子的,但是編劇有時候實在把月子弄得太弱不禁風了""
我知道是為了營造男角幫助月子這種場景
但是看月子三不五時就跌倒然後被男角保護這點實在讓我非常想吐槽XD
嘛...總之這點算是我個人的小牢騷就是了ww

劇情(共通):冬>夏>春=秋
劇情(個人):秋>春=夏>冬
整體喜愛度:秋>夏>春>冬
喜愛角色:東月錫也、宮地龍之介

以上是自己對整個系列的排名這樣,非常的主觀所以請不要太介意(笑)
錫也和宮地算是整個系列跑完後最有好感度的角色,其他人就沒有這兩位那麼高

嗯...總之跑完這系列後雖然沒有說特別喜歡SS,但也算是個不差的乙女AVG作品就是了
After的話目前個人是還沒有要玩的計畫,如果有出PSP版再看要不要補完吧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