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成田良悟(陳君政 譯)
插畫:エナミカツミ
出版日期:2010/08/19、2011/01/21




這幾天算很迅速的解決了1934婆娑篇,還是非常的精采,真是大滿足阿//
雖然堆著一堆輕小說要看,但是BACCANO!絕對是我擺在最前面解決的小說阿(私心程度極大ww)
獄中篇和婆娑篇兩本台版的出版時間隔了一段日子,感覺等婆娑篇等好久XD

好了,回歸正題。這次的1934 Alice In Jails算是BACCANO!系列中的第一個長篇故事
畢竟1934整整要用3本來講述,這次事件的規模比起1931的列車事件又更龐大、被捲進事件的人數量也極多
而這次Alice In Jails依然維持著BACCANO!以往亂來但又極有趣的風格,各方人馬由不同的方式匯集而展開大亂鬥

就如成田在婆娑篇後記所講的,「獄中篇」是舊有人物的活躍,「婆娑篇」則是大量出現新角色襯托整個故事
就燃度來講的話我覺得獄中篇比較棒,畢竟有拉德和在1934系列表現很搶眼的的費洛
不過就有趣程度來講的話,婆娑篇絕對不輸獄中篇,畢竟有大量的新角色一展魅力嘛(笑)
而1934比較特別的是,相對於1934鈍行篇和特急篇的「謎和解」的關係,獄中和婆娑這層關係就沒有很明顯
在後記中成田也有說了,1934完結篇會在獄中和婆娑兩篇視點之間串插著進行,真的是頗期待//

婆娑篇中,因為有十分多的新角色,其中每個角色的獨特魅力都很明顯
1933就已經出現的克里斯不用說,葛拉罕以及「吸血鬼」的成員也十分的活躍

其中吸血鬼成員中,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美人希庫爾,以及此集內心描寫頗多的瑞爾
希庫爾在還沒看婆娑篇就已經先在網路上看過同人圖和小說彩圖了,光是外型就已經打到我了XD
看到婆娑篇中希庫爾的個性和表現真的覺得很棒!尤其是每次用腳打斷「詩人」的高談闊論時ww
另外婆娑篇與葛拉罕的過招也讓我很期待這一對在1934完結篇的互動(笑)

瑞爾的話,在這本的戲份其實算頗多,最後心靈崩潰的地方是我這集裡滿印象深刻的地方...
被作為「物品」的存在,但是卻擁有「人類」的感情。最後在這兩者之間與自己存在的矛盾點中潰堤
放聲大哭後轉為大笑這裡真的是令人心酸

至於葛拉罕,只能說真的是個神經病(稱讚意味)
加上動畫OVA的加持,看小說葛拉罕講話的時候都會自動帶入杉田的聲音啦www
還有誰能告訴我那個表情符號是怎麼回事(狂笑)
十分期待克里斯和葛拉罕在完結篇再次交手~

還有也是動畫提早出場的人物...就是DD副社長和凱洛兒阿!!
也是動畫影響很大所以副社長自動代入若本的聲音(笑)
還有就是凱洛兒真的好可愛,與副社長之間的互動真的非常的有趣//



再來要提的當然是克里斯了,其實看完了這本後真的覺得克里斯是人生的贏家(認真)
不僅拐了個正太,還陪在一個(偽)正太身邊ww
其實當看到瑞爾說里卡多是女生的時候我超震驚的啊((((;゚Д゚)))
被小說彩圖和人物介紹整個誤導了orz...成田有你的!
我在PIXIV收圖時收到這對主從的圖也一直以為里卡多是個正太,真的是誤會很久(炸)

至於我的超私心--葡萄酒在1934顯然沒有什麼大展身手的機會ww
但是想想這樣也理所當然,畢竟1931、1932、1933這三個系列葡萄酒已經搶版面搶很兇了XDD
不過和夏涅的強烈閃光依舊持續著(墨鏡)婆娑篇下面這段整個就是2828//

「順帶一提,我和妳爸爸,妳比較喜歡哪一個?」
「……。……!」
「對不起啦,不要那麼說嘛,想不到我一點的好奇心,會招來妳那樣的責罵。老實說……我的心好痛。」
「……」
「謝謝,妳真的很溫柔呢。」


可惡你們這對這樣閃真的可以嗎(;´Д`)
好好奇夏涅對葡萄酒說了什麼喔~~~(滾)

總之期待1934完結篇!!看了一下1934完結篇的厚度跟第七集的厚度差不多耶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