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玩這款玩的不亦樂乎━━━━━━(゚∀゚)━━━━━━ !!!!!
前幾天玩完了10個角色各自的故事模式了,雖然還沒去打若本大魔王,不過還是先來發個文bb
這篇主要針對玩到目前的感想以及各角色的特色和故事來做個小整理這樣(笑)

續作012已經發售在即,自己最近才在補這款ww
才剛在FF10的心得文裡吶喊說優娜可不可以在續作裡出場,結果隔沒幾天就得到了優娜參戰的消息!!
SE社感謝你們///

【正篇前的小雜感】

雖然知道FF系列是RPG界一部很有名而且很重要的作品,但是自己真的沒有很深入去了解FF系列(炸)
排除之前補完遊戲影片的FF10,我對其他代的劇情都是玩了這款DFF後才去了解的bb

其實我自己對RPG類型的遊戲相當苦手,說是苦手倒不如說是懶...
常常因為心急想要趕快知道劇情就覺得練等超麻煩的(拖走)
雖然知道戰鬥系統+走地圖是RPG的樂趣之一,但是對我這種沒耐心的人來講真的是一大折磨""
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很少在碰RPG遊戲的...

相反的我就比較喜歡格鬥或動作遊戲,自己操作角色做出各種動作的感覺我覺得樂趣比較多XD
扯了那麼多我想講的是,我覺得這款DFF是那種就算你不了解FF系列,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的作品(笑)
而且玩了DFF後真的會有種想把FF本傳每一代都補完的想法ww

【戰鬥系統】

DFF雖本身是一款3D對戰格鬥遊戲,但是也加入了一些RPG的要素,像是練等和素材道具等等
就我個人覺得,DFF要玩上手真的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整個戰鬥系統bb
像是自己剛開始玩的時候真的很不能適應整個戰鬥系統(尤其是BRV值),玩的手忙腳亂的XD
不過習慣了之後真的覺得超好玩,我覺得DFF的戰鬥系統很耐玩,自由對戰也可以玩的很開心~
而且這款的戰鬥會越玩越有心得,用一個角色用的很順暢後其實會很有成就感ww

【整體畫面】

DFF的畫面很漂亮!戰鬥的場景也都根據每代的故事來設定,感覺的出來有精心設計過
戰鬥時可以攀爬地形和破壞地圖很有趣,尤其是破壞地圖這個很特殊ww

其實畫面上一些很細微的地方都有表現出來,像是被K到地板時會有裂痕
用劍攻擊對手劃到牆壁會有割痕,這些小地方都做的很細緻bb

【角色感想】 ※以下針對各代角色的小小感想,基本上調和方會講的比較多。左是渾沌方、右是調和方

Final Fantasy: ガーランド & ウォーリアオブライト



調和方的閃亮亮(?!)領導Warriors of Light,網路上大家都通稱Wol或ライトさん~
玩了Wol的故事模式後就會覺得...真不愧是初代主角,一整個很有威嚴ww
算是現在作品中已經難得見到的「正統派勇者」類型
對於自己的目標沒有任何的迷惘,也從不動搖。只堅信著自己的信念
就各方面來說Wol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帥氣的角色,尤其是說出的話都有獨特的說服力這點XD

故事模式是所有角色中難度最高的,因為每一關都要打一個渾沌方的角色
而在故事模式中的劇情也可以看出Wol一直在為了他的隊友們奔走,真是個好領導ww
而之所以被我稱作閃亮亮領導的原因...當然是因為Wol一直把「光」這個字掛在嘴邊啦~
名句是「光永遠與我們同在」真不愧是我們的閃亮亮隊長(笑)

另一方ガーランド我的感想就比較少了,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常把輪迴這詞掛嘴邊ww

Final Fantasy II:皇帝 & フリオニール



二代的這兩位都是NICO上的素材提供者阿!!因為兩位的名句都太經典(大笑)

フリオニール...因為NICO的關係我對他的印象幾乎只剩下童貞のばら
有隨時隨地就能從手中變出のばら的強大技能,並且願望是讓世界各地開滿了花(世界花田計畫XD)
好啦說正經的,我覺得フリオ是調和方的好人+不憫擔當這樣(笑)

在セシル的故事模式中,セシル想去找他老哥問個清楚,但是因為フリオ會擔心所以在猶豫
這時候ティーダ為了不讓セシル猶豫,說了「才不關フリオ的事!」
當ティーダ說出這句我差點笑翻,フリオ淚目www

而金皮卡皇帝當然就是那經典的...ウボァー
每次打敗金皮卡皇帝時聽到這句真的是聽幾次都會笑XDD
這個ウボァー也大量的被NICO眾們拿來當素材www

Final Fantasy III: 暗闇の雲 & オニオンナイト



三代這兩位我好像沒有特別想講的(汗)
洋蔥騎士在DFF裡是跟蒂娜一起行動的,劇情上時間序的話是先洋蔥騎士然後蒂娜
洋蔥騎士的話剛開始在故事模式個性還滿自負的,堅持「不打沒有勝算的戰鬥」理論
不過連續被ゴルベーザ和暗闇の雲兩位開導和訓話之後修正了自己的想法必且得到水晶
在蒂娜的故事劇情裡可以明顯看出洋蔥騎士的成長bb

暗闇の雲的話...服裝露出度很高(?!),用兩隻觸手削弱對手的BRV時還挺爽快的ww

Final Fantasy IV:ゴルベーザ &  セシル ハーヴィ



弟控&兄控(蓋章)

セシル的故事劇情就一直聽到セシル一直兄さん、兄さん的喊(炸)
可以自由的變換光和闇兩種型態戰鬥,不過セシル是調和方裡的角色我用的最不上手的""

然後還有很在意自己弟弟狀況的ゴルベーザ,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給セシル指點迷津ww
ゴルベーザ真的是好人一個啊!!根本就是調和方的人了吧ww
不僅是セシル,ゴルベーザ也會給調和方的人開導,像是洋蔥騎士就是一個例子
還有巴茲也是其中一個XDD

Final Fantasy V: エクスデス &  バッツ・クラウザー



アホの子、バッツ!!
行為舉止一點都不像20歲的20歲兒www
而且腦子真的單純的可以,被敵人簡單的陷阱騙到。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蠢到可愛啦(?!)

バッツ的故事劇情印象很深刻的是遇到皇帝、アルティミシア和セフィロス在談話時
還以為兩位是在為了女人在吵架,後來被皇帝發現問說是哪隻螻蟻在那裡
竟然毫不猶豫的跑出來說「你說誰是螻蟻阿!!」這邊真的是大爆笑XD

而且戰鬥技能很特殊的一點是...
バッツ沒有屬於自己的戰鬥技能,但是可以任意使用調和方裡面所有人的招式
因為這個關係所以バッツ也算是很好上手的角色
看到バッツ最後決鬥時一手拿著スコール的槍刃、一手拿著クラウド的大劍
就想說這是哪來的無限劍製(炸)

敵方エクスデス方面...是個無マニア。講的句子裡三不五時就出現「無」這個字www

Final Fantasy VI: ケフカ・パラッツォ &  ティナ・ブランフォード



ティナ是整個DFF裡調和方一點紅的存在,唯一的一位女生嘛(笑)
恐懼著自己強大的魔法能力,所以對自己不是那麼的有自信
不過最後提起勇氣對抗ケフカ那邊很棒//
故事模式裡被クラウド和ティナ的互動稍稍閃到ww
雖然クラウド看起來是真的路過而已就是了XD

其實剛開始用ティナ用不太習慣,魔法攻擊很強可以那移動速度真的不太理想
該說DFF裡魔法攻擊的角色移動速度都很慢(望)

ケフカ的話...對千葉繁的配音印象深刻!!那狂氣和搞怪的語調切換好棒XD

Final Fantasy VII: セフィロス &  クラウド・ストライフ



クラウド是調和方中最年長的,但是臉看起來卻很幼,然後髮型很像陸行鳥(拖走)
基本上クラウド的故事劇情是我第一個破的,畢竟是全部故事中難度最低的,所以就先玩了XD
クラウド的話很好上手,算是初心者向的一個角色bb

故事模式的話...クラウド的故事模式基本上都是在對自己的迷惘下進行著
其中一個過場動畫中的對話真的是太妙了,クラウド分別問フリオニール、セシル和ティーダ為了什麼而戰鬥
セシル說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問題,而フリオ則是說還要思考下再給クラウド答覆
其中最妙的是ティーダ!!笑點不在ティーダ的回答而是クラウド的回應ww

ティーダ:「我的話是跟老爸做個了斷!不過那是個人的問題就是了...」
クラウド:「堤達這樣的理由就夠了」
而且克勞德回答時的語調還特別溫柔,這時候才擺出最年長的姿態啊,克勞德XDD

セフィロス...DFF裡的變態1號www
刀長到不行,有時候都很擔心他會斷掉之類的(咦)

Final Fantasy VIII:アルティミシア &  スコール・レオンハート



孤高的獅子スコール。雖說是孤高,其實根本就是悶騷+傲嬌阿XDD
雖然表面不多話,但是スコール的內心話可是多到一個不行,而且都很好笑ww
像是跟Wol對決時,內心話是「耀眼的傢伙,豋場了」
而吉坦衝過來幫忙時,內心話是「這不會看氣氛的傢伙(簡而言之就是這KY)」
要是這樣的話スコール你就乾脆的說出來嘛(大笑)

スコール算是近距離攻擊的角色,上手有一點難度,畢竟遠距離攻擊很少
另外要說的是...スコール第二套服裝(原作中SeeD的制服)真的帥翻了///
打BOSS前的過場動畫我覺得是10位角色裡最帥的戰鬥動畫bb
順便說一下...スコール=FF10的アーロン!(聲優捏他的意味ww)

アルティミシア方面,色氣魔女擔當,操作時間的力量真的挺作弊的...
跟皇帝站在一起還滿像夫婦的ww

Final Fantasy IX: クジャ &  ジダン・トライバル



每次看到ジダン小小一隻+金髮,然後又是朴璐美配音,總是會不自覺想到矮豆ww
故事模式的話大部分都跟スコール和バッツ共通,所以能講的地方比較少一點
ジダン是遠距離攻擊系,速度也不錯快。對我來講也是個好上手的角色bb

敵方的クジャ...DFF裡的變態2號!!
那暴露度極高的服裝到底是怎麼回事www加上石田彰的配音整個變態度又大增(不是)

Fianl Fantasy X: ジェクト &  ティーダ



ティーダかわいいよティーダ

因為私心關係所以目前堤達是我DFF裡等最高的角色,使用上也越用越上手了//
堤達在DFF裡不僅變幼了,而且KY度(?!)也增加了不少,有種白目到很可愛的感覺www
不過因為是堤達,所以沒關係!套句克勞德說的「堤達這樣就好了」(拖走)

森田經過了8年再配堤達的感覺果然不一樣了,沒有了FF10本篇中獨特的青澀感
畢竟也經過那麼多年了嘛...不過森田在DFF裡配的堤達的確可愛度增加了不少///
在戰鬥時開EX MODE時,堤達會喊出「Ready...GO!」這句可愛到不行阿(*´∀`*)

推下面這個聲音集!「ウボァーって何なんスか?」這句真的超經典的ww森田好可愛///



堤達的故事模式是10人中我最喜歡的,最後跟老爸對決的對話跟本篇一樣感人
而且走棋盤時放的那首BGM簡直犯規・゚・(ノД`)・゚・
故事模式中堤達的獨白氣氛也跟10的本篇很像,莫名的感動阿...

老爸部份,依然跟本篇一樣,每次都要先調侃堤達一番(超不坦率ww)
就是因為這樣你們父子倆感情才好不起來啦XDD
是說看了堤達的故事模式才知道,原來ポーション是用淋的不是用喝的((((;゚Д゚)))

角色雜感完成了XD,接下來DFF應該會專心練等來挑戰若本魔王了
到時候全通關了再來發文吧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