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手+讀完一段時間了,現在才來打文(笑)
這篇除了內容部份照外,還加些個人的解讀和心得這樣~
因為真的很喜歡消失劇場版,所以這本公式本是我買過的公式本中看的最用心的一本ww

這本消失的公式本我覺得很不錯,不僅有消失場景的詳細解說、STAFF和聲優的訪談
設定稿、消失相關的全彩插圖都有放進去,而且價錢也沒有太貴
喜歡消失劇場版的人買回這本應該會覺得滿棒的(笑)



剛開頭就是SOS團的日常,這邊配上一期的OP「冒険でしょでしょ」真的很不錯~
阿虛你那表情怎麼了www(大笑)
不得不說阿虛和春日擠來擠去這超萌的,三人娘也很治癒///



登場人物介紹部份。人物立繪部分是這次卡貼的立繪,是說公式本這樣排起來才頓時發現...
阿虛和春日這動作和眼神太合了阿!!絕對是官方的陰謀!!不愧是夫婦wwww



我覺得消失公式本很不錯的地方,把每一個場景依照日期來分類,經典台詞都會用大字寫出來
而且在每一頁的下方都會有STAFF的解說(小字的部份)
可以更了解那個場景裡STAFF想表達的意境,以及人物內心描寫等比較詳細的部份



這一幕的春日絕對要照啦!!美到一個不行(*´∀`*)

基於私心的關係,自己很好奇阿虛和古泉從咖啡廳走出來時,古泉那句「真羨慕你呢」隱藏的心意和涵意
而公式本裡關於這幕也有特別的解說,自己稍微翻了一下bb

這個電車行駛而過場景的分鏡上的MEMO寫著
「這個電車行駛而過代表著邊界線」
「對阿虛來講是『選擇春日和SOS團』和『選擇長門和改變後的世界』的分歧點
對春日來講則是『選擇阿虛、還是選擇古泉』的分歧點」
古泉的那句「真羨慕你呢」的呢喃有著「沒被選擇上的寂寞和哀傷」

對我這個喜歡正副團長的人來說...看到這邊的解說真的是超心痛的・゚・(ノД`)・゚・



公式本中也有放入伊東畫的消失插圖



訪談的STAFF有「原作、總監督、腳本」「伊東雜音」「演出家」「作畫監督」分成這幾個部份
其中演出家座談會的對話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笑)
其實看過STAFF的訪談後真的獲益良多,知道自己喜歡的作品的內幕真的很有趣XD

武本說消失是阿虛的再認識物語。的確,要說消失的真正主角的話,絕對非阿虛莫屬
唯一擁有未修改前世界的記憶,負責把SOS團在召集起來,以及最後的抉擇
雖然消失裡長門是很主要的角色,但是要說這是誰的故事的話,答案無疑是「阿虛」

而高雄統子主要負責長門的演出部份,因為是位女性演出家,所以看的角度和男性絕對有不同
我想也是高雄由女性角度來觀看長門的關係,也讓消失裡長門的演出那麼令人印象深刻吧
其中高雄和武本的這段對話我覺得別感傷阿...

高雄:我的話不管是朝倉還是古泉,都覺得是「沒有被選上的人」
長門、朝倉、古泉在我心中是同一類的
武本:改變後的世界中,古泉就像小丑一樣呢
隨時注意著他人的表情變化,自己卻不能表現出真正的感情

簡單的來講長門、朝倉、古泉就是失戀同盟吧...
阿虛選擇了春日、春日選擇了阿虛、長門選擇了阿虛...這樣
武本的解說又令人覺得古泉真的是令人心疼的角色...

而伊東的訪談裡,我深深感覺到了伊東對團長的愛(;´Д`)



最後要來說的石原監督的部份,石原監督一直是我京阿尼裡最喜歡的一位監督
因為京阿尼改編的Key動畫和涼宮真的讓我對這位監督很印象深刻~
石原監督很擅長角色的細膩動作和表現,看了公式本後知道阿虛在醫院撫摸春日這幕是石原監督負責後
真的覺得「不愧是石原監督阿」的感覺(笑)而且看了石原監督的解說真的讓人ニヤニヤ不斷//

武本:遇見春日時,阿虛很震驚呢(笑)
石原:因為自己喜歡的女孩,在別的世界裡跟別的男生很好所以才很震驚吧(笑)
這次透過「消失」很強烈的感覺到,阿虛真的很喜歡春日這件事。
阿虛對春日是一直線的。阿虛在見到春日的時候一定被吸引了吧(笑)
因為入學的時候,阿虛就跟春日搭話了。但是,阿虛自身卻否定這點。
--阿虛是傲嬌嗎?
石原:「涼宮春日」裡最傲嬌的人不是春日,而是阿虛。

石原監督發言GJ啊!!不愧是涼宮的一期監督,果然很了解呢XD

醫院裡阿虛撫摸春日那的分鏡,石原監督也有加入解說,真的超有意思的www
如果古泉不在的話阿虛說不定就親下去了(笑)
石原監督你有多喜歡這對傲嬌夫婦XD,そんな発言で大丈夫か?



看了公式本才知道,消失的交響音樂是遠赴澳洲錄音的阿...真是大工程
這次負責演奏消失配樂的是エミネンス交響楽団,之前新海誠的Promise專輯也是由這個交響樂團演奏的
而且通過這次神前和高田的訪談,才知道消失裡的配樂其實偷偷暗藏著另一層意思XD
以下是兩位的訪談內容,只擷取一小部份

高田:系列作裡果然春日的存在感很強呢。這次消失裡長門則是很重要的角色
跟之前不一樣,這次是由長門為中心所展開的故事
神前:就如高田先生所講的一樣,長門是這次消失裡重要的關鍵。
我的話覺得這是圍繞著春日和SOS團的作品。
其實這次消失的配樂是偷偷的以春日為中心而製作(笑)
雖然第一眼看的是長門的物語,但是插入的樂器和動機
最初到最後都是「阿虛的心中存在著春日」這件事在音樂中暗示著

天啊STAFF們你們真的太棒了~因為這句所以我又去把消失的OST聽了一次XD



聲優訪談也十分的有趣,可以看到每個聲優對自己所配的角色的想法和感情等
茅原真的對長門有很深的感觸呢...每個問題都回答的十分詳細,看的出茅原也很心疼長門這個角色
除了茅原外,小野部分我也覺得很有趣ww

Q:對劇中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小野:春日把頭髮綁成馬尾的地方!Good Job!

等等小野原來你是馬尾控ww(不是)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我自己也有思考過,裡面幫我問出來了,不過小野的回答很妙XD

Q:改變後的世界裡古泉很直接的表明對春日的好感
同時,對自己不是春日所選擇的對象也看的出放棄的感覺
這樣改變後的世界裡,古泉對春日的好感小野先生是怎麼想的呢?
而原本的世界裡,古泉對春日所抱持的好感有不一樣的地方嗎?
小野:就「愛」這點來講我覺得是一樣的。
但那是「戀愛」還是「普遍的人類愛」我想兩者是不一樣的

身為喜歡正副團長這個配對的我來講,也常常在想普通世界裡古泉對春日的想法到底是如何
在消失世界裡,是很明顯的「戀愛」,但是普通世界裡,我覺得古泉對春日的情感是極為複雜的
對古泉來說,春日是掌握著世界的「神」,賦予他力量的人,也是讓他失去日常的女生
就我個人覺得普通世界裡,古泉對春日有著尊敬、羨幕等等的情感
也許也因為讓他失去日常生活,搞不好也有些負面的情緒

總之在我看來,普通世界裡古泉對春日的好感可能是不同於戀愛,另一層面的情感吧...
扯上這一對就趴拉啪啦說了一堆(炸)
我真的很喜歡古泉和春日這一對的那種似遠非遠的微妙距離感阿QAQQ







角色設定稿,光陽園組真的超搭的^q^(拖走)



後面也有場景的設定稿,真的是很精美,簡直像照片一樣www
那精美的全家內部XDD



最後幾頁是長門特輯,就來照其中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