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げがえのない想い……すぐそばに
MO本傳6代終於在上禮拜全通了,這代真的是被我拖超久才全部跑完XDD
畢竟這代的劇本....真的不是太理想啦orz
嘛...劇本方面等等再講,先來講其他的地方吧XDD

【立繪、CG】



這次MO6的原畫依然是由輿水隆之、松尾ゆきひろ兩位擔當,不過兩位畫風都有了滿大的轉變
就結果來講我比較喜歡松尾ゆきひろ這次的人設(學姊、鈴和結乃)
輿水隆之這次擔任的兩位女主(莉莉絲和智紗)不知道為什麼給我種頭大身體小的感覺orz
其實CG和宣傳圖看起來還好,不過遊戲立繪裡頭大身小的感覺還挺嚴重的...

CG部分穩定度還算OK,不過幾張有崩...
其實我覺得6代外傳的NR不管是畫面還是劇情都比本傳更精緻和精采的樣子www
就結果來說我覺得輿水隆之、松尾ゆきひろ兩位原畫師在MO的巔峰果然還是MO4阿...

【音樂】

音樂一樣是由MO一貫的作曲人阿保剛負責,還是一樣安定XD
其中比較喜歡的BGM大概就標題畫面的「Irreplaceable memories -Main theme-」這首
很喜歡這首中後段的起伏。
角色專屬BGM的話最喜歡學姐主題音樂的抒情版本「Chloe-II -Perplexity」
還有「Hello again -Memories Off-」也算是MO系列的經典曲子了,每代都會有不同的變奏版本XD

角色曲的部份我自己比較喜歡智紗的「蒼い星」,不錯聽//

【整體劇情】



私心貼一下學姐的角色專輯封面圖,這張學姐真的太漂亮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了好幾代,劇情背景終於重返1代澄空的關係
所以STAFF有意走MO1的感覺,因為這一這代真的非常純愛
在玩的時候都會覺得沒有修羅場的MO好奇怪(;゚д゚)!!(不是)
也沒有前幾代中段會突然沉重或是黑掉的問題....就某方面來說也算好的地方吧?

但是也因為這樣,這次的劇本就顯的很平淡並且沒有太大的新意
尤其是主線的莉莉絲和智紗我玩的不太有共鳴orz
然後這次的劇本太短我覺得也是一個問題就是了...

不過近期發售的MO7評價真的是很好,讓我開始期待明年預定發售的PC中文版了///

【角色路線感想】

這代個人的喜愛排名是:クロエ>結乃>りりす=黎音>智紗

遠峯りりす



因為莉莉絲和智紗兩人的路線很久之前就玩完了,接著把MO6放置了一段時間才又開始攻略
所以兩人的劇情有些小細節忘的差不多了,所以就只能大致的講一下了...

莉莉絲算是MO6裡官方內定的メインヒロイン,不過人氣最高的角色是誰我想有玩的大家都知道了
MO6主打的「T-wave」也是指主線的莉莉絲和智紗,兩人的GE破完後就會進入個別的Triangle路線
因為志雄母親的事情,讓莉莉絲雖然對志雄抱有好感,但是卻始終因為愧疚感而不敢向前一步
然後莉莉絲的Triangle路線也是一直繞著這點打轉...
因為類似的劇情在MO1已經有過了,所以老玩家在玩未免覺得沒什麼新意了囧...
而且就結果來講MO6在這部份也沒有1代描寫的好,我覺得就主線方面滿缺少亮點的

說到角色部份,莉莉絲算是很標準的強氣傲嬌型,不過可能這種類型在現在的動漫作品裡真的很常見了
所以我覺得比較缺少了獨特的角色魅力...但我還是滿喜歡這種女孩就是了XD
另外就是主角志雄在其他女角線的表現都很不錯+積極,唯獨就是莉莉絲線超遲鈍的阿www



最後Triangle路線結局圖的莉莉絲婚紗圖好漂亮///

箱崎智紗



雖然喜愛排名在個人的最底位,不過並不表示我討厭智紗XDD
只是對智紗停留在不喜歡也不討厭,也就是沒什麼感覺吧??
另外就是我還是聽不慣平野用這種聲線...當初看人設就覺得莉莉絲應該讓平野配吧www
至於CG挑這張貼是有原因的...因為我深深覺得戴眼鏡的智紗比沒戴眼鏡的智紗可愛好幾倍啊!
為什麼要換戴隱型眼鏡呢orz...

其實不管是莉莉絲還是智紗的Triangle路線,都是繞著兩位女主對志雄有愧疚感的主題打轉
這方面我覺得6代描寫的不太好啦...至少我對這三角關係沒什麼共鳴
而又因為兩位女主是好朋友的關係,所以知道彼此都喜歡志雄,也都在彼此互讓
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整個劇情步調有點拖泥帶水
其實比起看這樣的劇情,我還寧願看對罵休羅場還比較爽快(咦)

嘉神川クロエ



クロエ先輩かわいいよクロエ先輩

無疑是整個MO6人氣最高的角色了,也是自己MO6最喜歡的女角
實際玩完後我也被學姐深深吸引到了///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說MO6是在賣學姐的遊戲了XDD
STAFF絕對有私心啊!!學姐一個人的CG量跟兩位女主加上Triangle路線一樣多ww
而且重點是每一張CG都很漂亮(*´∀`*)

學姐的路線整個就是從頭甜到尾,也是自己全部MO6裡最喜歡的一條線了ww
沒有什麼沉重劇情,偶爾玩玩這種從頭甜到尾的劇情也不錯(笑)
而且學姐的角色魅力真的很大,除了人設是全部MO6最出色的外,個性也很可愛bb
本來初登場的時候覺得是孤高的學生會長類型,沒想到是這麼的平易近人
挑食的很可愛、任性的很可愛、威風凜凜的射箭和騎馬英姿也很棒,後夜祭的禮服姿更是美麗

總之學姐線只要看著甜甜的劇情然後享受可愛的學姊就夠了//



小時候的學姊超、可、愛!!看到這張CG時整個把我擊沉了(;´Д`)

鈴代黎音



鈴是我們MO的萬年配角信的...姐姐www
兩人的個性其實就某方面來說還滿像的,餓昏在路邊這姊弟倆都有做過同樣的事XDD
其實就角色魅力來說鈴也很不錯,人設也算是很吸引人,外表酷酷的卻是個傻大姐
不過缺點就是鈴的路線實在太短了,描寫不足。感覺才剛要開始劇情結果就結束了www

春日結乃



結乃是我MO6裡第二喜歡的女角,這張CG真的超犯規的//
短髮花飾和嬌小的造型我覺得還挺加分的,一點點的小惡魔屬性也很可愛bb
玩的時候覺得結乃第一張的CG有種既視感,想了想才想到跟MO1香在屋頂上的那張CG很像(笑)

其實結乃路線的劇情我覺得是MO6裡面最好發揮的說,不過也是因為劇情比較短有點可惜
看NR的介紹發現結乃的那位好友在NR裡會出現,不知道劇情會怎樣就是了XDD

另外令人驚喜的是小麻在MO6 NR會出現喔喔喔!!這讓我想趕快開始跑N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