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逸清
插畫:ky
出版日期:2010/07/10




第二屆角川輕小說大賞的金賞「浩瀚之錫」於前幾天看完了
這次的金賞感覺爭議比上次少了很多(至少我感覺是如此XD)

整本看完後,我給這本不錯的評價
雖然有些地方有那麼點可惜,不過基本上我覺得是本不錯看的輕小說bb

先來說說作者逸清的文筆,比起上一屆金賞「罌籠葬」那有點文言+華美的文筆
這次的「浩瀚之錫」就顯的白話很多,因為作者是國中老師,之前就說了希望能寫出一本國中生也能懂的小說

整本看起來文筆很流暢、四平八穩、能讓人很快速的翻閱下去
戰鬥場面也都描寫的很不錯,這兩點算是這本的優點所在吧bb

「沼澤」「狗窩」和「戰場」三個不同時期分別代表著浩錫的「幼年」「少年」和「青年」
這本才到了第二幕就開始便當大放送(笑)
這樣說起來連續兩屆的金賞都是便當派對呢www

不過跟「罌籠葬」不一樣的是,「浩瀚之錫」的便當是讓人比較有感覺的
不會像「罌籠葬」那樣感覺就是很詩意的輕輕帶過
浩錫被迫受人操控而殺掉自己的青梅竹馬「蓮兒」、二哥「浩銀」以及小隊裡的其他成員
因為這樣,浩錫的心「死」了,把真正的自己關在自己心靈的殼中以至於不完全崩壞
第二幕浩錫親手殺掉自己同伴那邊所表現出的絕望感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本來想說二哥浩銀會有更多的表現機會的,可是沒想到就這樣領了便當...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二哥的說QAQQ
真希望可以有更多二哥活躍的機會阿orz

浩錫的內心世界中,出現了「超我」「自我」「本我」用這幾個詞來表現浩錫的內心狀態覺得還挺新鮮的
雖然我第一眼看到這幾個詞就想到「果然是國中老師啊」(國中的公民課XD)

缺點的話...就是劇情的發展滿容易讓人猜中的,簡單來講就是爆點不夠大
不過偶爾也覺得這樣品穩的劇情也沒什麼不好啦XDD
還有就是一些伏筆還沒回收完畢,不過這部分因為知道還會有續集所以就等續集會不會解釋了~

要說這本比較可惜的地方嘛...我覺得是男主角浩錫和女主角菲妮克絲之間的「感情描寫」
後面浩錫進入菲妮克絲的心靈世界把菲妮克絲拉回來那邊理應是兩人的感情戲重點,不過我看了卻沒什麼共鳴感
可能是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描寫的很深入,所以共鳴感不高
這點是個人稍稍覺得可惜的地方
另外小小題外話一下...菲妮克絲便服+雙馬尾的造型超可愛的!!

角川輕小說大賞中,自己讀過男女感情間描寫最好的是「常闇」
不管是「妖精鄉」還是「悖理紅的女孩」這兩本,我都有被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感動到・゚・(ノД`)・゚・
「妖精鄉」後面讀到整個超悲的QAQQ,「悖理紅的女孩」也是被最後的情節感動到
其實「悖理紅的女孩」我自己看到中後半時評價還普普
但是看到最後面男女主角感情那種細膩的描寫後,就幫這本加了很多分,也決定會收續集這樣XDD

扯遠了XD,總之整體來講「浩瀚之錫」我給了不錯的評價bb
也期待逸清老師所寫出的浩瀚之錫續集!會確定繼續收下去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