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Angel Beats!」最終話後,真的覺得對於一部動畫而言,最終話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就算是前面表現的不佳或普普的作品,最終話如果收的不錯都是只會加分不會扣分
但是對於前面就表現的不怎麼穩定的作品,最終話如果再做的差強人意那就真的....

看這部最終話的時候,感覺心情彷彿回到的當初看「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的時候orz
論之前的表現雖然很多受爭議的地方,但至少我都還可以接受(除了那第10話)
甚至看的滿開心的(尤其是小百合主場的11、12集)
結果沒想到結局整個很令我不滿意,扣除結局的話本來還可以在完食動畫列表裡打個四顆星、看了結局後就降為三顆星毫不猶豫了..

以下心得負評有、批判有、主觀發言有、當然也有自己想讚賞的地方。請斟酌觀看bb



ゆりっぺかわいいよゆりっぺ(;´Д`)

這邊的小百合特輯截圖完全是我的私心XDD
從11集後就可以看到好多不同表情的小百合真的好棒//
尤其是臉紅害羞時候的小百合可愛度真是倍增~~



最終話「Graduation」
很喜歡ひなゆり這對「戰友」組,看完前傳之後整個又是落坑//
不過自己喜歡這一對並不是偏向愛情,而是像夥伴那種互相扶持的感覺



臉紅的小百合真的是超超超可愛的~~~(;´Д`)

日向很愛虧小百合XDD
這一幕躲在百合身後的小奏像小動物一樣也好可愛///
有人說最終話小奏的個性轉變很大,我自己覺得這樣的轉變是滿OK的
我想麻枝想表現的是不管是小百合還是小奏,卸下了以往背在身上的包袱,都只是個普通的女孩子
就像ED歌詞所講的「普通の女の子の弱さで」這樣的感覺吧bb



眾人領取畢業證書
可惡小百合這裡我超感動的QAQQ,真的...一直以來辛苦了!
小百合真的是個好領隊+好姐姐阿!!



最終話我還有一點滿想講的...
為什麼會有那麼冷清的畢業典禮啊!!
我真的覺得最終話就應該讓所有SSS的人到齊,然後一起畢業才對阿...
比起這少少的幾個人,SSS到齊一定會更有感動+共鳴感的
麻枝寫出了SSS這個團體,原本想強調的不就是夥伴間的羈絆嗎?
總之這是我最終話「非常」不滿的地方

再者,不是我不喜歡直井
而是如果要五人畢業的話,留下來的應該不會是直井才對阿,他對整個劇情的重要度沒有其他成員那麼高
加上除了音無外,他對SSS之間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羈絆感
要留的話也要留野田吧....

我不信野田能丟著百合不管就這樣走了阿!!!!(喊)



我真的覺得ゆりかな這一對打開了我心中某個開關啊!!

兩個人都好可愛(;´Д`)
一直希望兩個人能像姐妹一般的和睦相處,最終話雖然短短的可是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最後小百合真的走的好瀟灑阿...



雖然畫面看起來很唯美...可是最後這5分鐘是讓我把整部作品大大「扣分」的一段
看到這邊的時候...我的表情整個就是呆掉...

搞什麼?!我是在看八點檔連續劇嗎((((;゚Д゚)))

我一直覺得這部的感情戲總是來的太快太倉促,想放感動的點卻讓整個氣氛看起來像在灑狗血
在這13話裡,我知道音無和奏是兩情相悅的,非常明顯
但單憑這點鋪陳和表現就能讓音無痛哭失聲成那樣、對奏大聲講「我愛妳」
老實講我真的很不能接受,覺得除了突兀還是突兀...

然後這邊音無的表現也受爭議,因為這邊的關係,讓前面的畢業典禮看起來根本就是音無的陰謀(?!)
感覺前面3個人都是來跑龍套的(汗)

我是理解音無這邊的私心,只要是人都會有這點私心是正常的
可是重、點、是,前面對音無的描寫(第九話)整個就是「聖人」形象,為了救別人可以犧牲自己
這就是我看到這覺得音無這角色被麻枝寫破格的原因了
如果前面音無沒有表現的那麼聖人,這邊就不會有音無整個角色個性歪掉的感覺了

然後就是...這邊表現的太搧情了,淡淡的離別會讓整個氣氛更好...
至於奏為什麼比音無更早到死後世界我已經不想去研究了orz
(另外也有音無=Angel Player開發者一說)



現在看到這張圖就感覺很想哭・゚・(ノД`)・゚・
感覺其他SSS成員都是演心酸的(嘆)

從最後消失的片段來看,音無最後也是有離開死後世界了
不然音無就要步入Angel Player創造者的後塵了...



最後依然是麻枝愛玩的轉生梗...
雖然對前面十分的不滿,不過這最後的畫面真的做的滿漂亮的...

總感



跟我的期待背道而馳的一部作品
本來看前幾集,覺得想要傳達的應該是SSS成員之間的各種革命情感的友情等等
結果沒想到後來竟然(ry
就條列式的列出這部我覺得有問題的幾點吧

「01.感情戲非常的突兀、倉卒」

我覺得這真的是這一部很大的詬病
這部兩大被視為催淚點的「日向唯」和「音無奏」這兩個配對,很多人覺得感動、很多人覺得不解
我自己當然是後者的,我想說的是,真的對這兩對的發展感到很莫名奇妙orz
我只能說第十話和最終話這兩對的發展我的表情一直都是((((;゚Д゚)))
沒什麼鋪陳只靠腦補的CP我真的無法萌的起來(雖然我是個很嚴重的CP控)

相反的,前傳的ひなゆり、本篇的野ゆり和ゆりかな我都很喜歡。

「02.沒有善用許多很有魅力的角色」

只能說麻枝野心太大了,明知道這部只是個一季番,卻硬是弄出那麼多角色出來
除了主要的幾個角色加以著墨之外,其他SSS成員都沒有太大的發揮,有的只有搞笑+串串場
想要傳達的夥伴羈絆沒有、走的愛情線又令我很不滿意....
真的是很浪費這部那麼多很有魅力的角色....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種一整個團體裡有的友情羈絆,所以收這部的圖我一直都很喜歡收SSS全體成員圖
看了都會有說不出的溫馨感...可惜都只能靠同人補完了(苦笑)

然後想說的是直井的角色
其實第六話後我一直覺得直井這角色很多餘
不是討厭他,而是真的對整體劇情沒什麼推進,除了一些搞笑戲份之外...這角色都沒辦法讓我有什麼共鳴

「03.主線凌亂」

自己得出的一個結論...麻枝想傳達的應該是「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珍惜自己僅有一次的人生」這點我認同
但是真的改變不了這部主線凌亂的事實...
像是分身奏這個部分我就很不能理解,如果要帶出Angel Player這個軟體的話根本就不用那麼大費周章
事實上我覺得這部動畫連基本的起承轉合都沒有做的很好,真的很糟...

「總結」

上面啪啦啪啦的列了那麼多缺點,不過說真的,我不後悔看了這部作品,這段期間也讓我每個禮拜都很有樂趣
我很喜歡「Angel Beats!」的世界觀、小百合、小奏、SSS的每個團員
為了收這部的圖我也在P網花了許多時間

只是就是因為這麼喜歡裡面的角色,覺得很多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都發揮不足,真的覺得很可惜...
所謂對越喜歡的東西都會越苛求bb
真的不喜歡「Angel Beats!」我也不會大費周章的打了這麼多字的心得文XD

另外也很喜歡這部的音樂,尤其是ED「Brave Song」前陣子真的是一直loop
配樂也相當的好聽!期待這部OST的發售~

由此也知道,跨越自己擅長的領域去做不擅長的事情真的很難
我想說的是麻枝也辛苦了,畢竟是第一次接觸動畫腳本的工作,雖然表現不盡理想,但是真的辛苦了!
動畫的STAFF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