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全角色路線破完了(灑花)
很少在玩乙女向的遊戲,因為這款是KID製作的所以有點感興趣這樣XD
要說的話其實自己接觸不多商業的乙女向遊戲,同人間做的乙女向遊戲倒是玩不少就是了bb

小P真的是補AVG遊戲的好東西阿(笑)
很多發行過的AVG都會移植到PSP上,藉此補了不少遊戲這樣ww

【立繪】

畢竟是2005年發行的遊戲了,立繪這部份當然比起現在的遊戲遜色
不過也不算太差,看習慣就好了bb

另外角色服裝設定如果再下點功夫就好了阿...
攻略男角裡最喜歡愁一的便服ww

【CG】

嗯...說真的這部的CG稱不上是好
要說的話應該是中或中下吧bb
CG還滿常崩的,不過看二代的畫面就比一代精美很多了bb

雖然CG崩的不少,不過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部CG的上色的~

【音樂】

這部的音樂很不錯,KID發行的遊戲裡音樂都算是滿不錯的
都是淡淡的可是很好聽,另外OP/ED也都很不錯聽

【系統】

系統部分還不錯,隨機事件不少這點我還滿讚賞的bb
另外一天後中間插入其他角色所發生事情的閒幕也不錯

【主線】



水之旋律的主線圍繞在「八百比丘尼」身上
因為偶然的誤食了人魚之肉,名為小里的少女就此變成了不死之身,活了八百年之久
什麼攻擊都傷不了她,擁有特殊的治癒能力,以及能操控天氣的特殊能力
是「九艘」「一謠」兩族的起源

而我們的女主角「陽菜」繼承了八百比丘尼的特殊能力
本來不是九艘的她,因為小時候的割血變成了九艘一族



(貼一張設樂紀念他每條路線都老馬ww)

遊戲剛開始的所營造的氣氛挺不錯的,有種懸疑的感覺
但是就故事性來說這款對主線的發揮沒有說很好

另外我想說這款的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太多可攻略角色」和「主線制式化」
其實這款有些攻略角色我覺得其實可以捨去的
如果捨去一些角色,再把主線描寫的深入一點,應該會更不錯

「主線制式化」就如字面上所說的,最後很多角色走到最後主線發展幾乎都差不多
加上角色又太多,玩到最後其實會有膩感orz
不過不得不說女主角比任何一位男角還強阿(笑)
想起「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裡女主角夢見也是開外掛拯救世界XDD

攻略角色分為九艘路線的桐原兄弟,一謠路線的愁一、明月和片瀨,以及另外的憲吾和京輔
基本上我覺得「一謠」的主線寫的比較好,比較完整bb

【角色感想:桐原拓哉】



傲嬌學長超可愛的啊━━━━━━(゚∀゚)━━━━━━ !!!!!

好少聽見這麼可愛的子安XDD
要說的話拓哉算是這款作品裡的男主角吧,畢竟陽菜會變成九艘是因為拓哉小時後的割血造成的
遊戲裡剛開始最有接觸的也是學長bb

因為對陽菜的愧疚感,所以打算守護著她
縱使知道會有百般的困難,也要守護跟他許下約定的那個她

【角色感想:桐原貴人】



擁有冷酷個性的老師,而且還是相當的理性和冷淡
但是卻有段悲傷的過去

基本上前期老師設定實在很冷淡,可能又因為刻畫的不夠深刻到最後發展還挺微妙的?!
重點是如果是走這個路線的話總覺得拓哉那邊沒有描寫還挺奇怪的orz
(中間也只出現過一次拓哉對貴人確認對陽菜有沒有意思)
我本來很期待兄弟的修羅場說XDD

另外我要說繪師對貴人實在太偏心了ww
不僅CG很穩定連數量也很多(笑)

【角色感想:加々良愁一】



因為森田成一的關係我對愁一好感度增加很多很多(拖走)
這款遊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就是愁一和拓栽了bb

起初遊戲時聽道森田用很高雅的聲線還有點不習慣XDD
(克雷亞和慶次給我的印象太深了ww)
最近葡萄酒已經中毒到玩這款的時候竟然自動代入克雷亞(炸)
加上最後後日談又有「結婚」就讓我笑很大XDD
森田病越來越嚴重了(扶額)

不過玩愁一的路線的時候很多事件都很ニヤニヤ
而且打哈欠的聲音很エロい//
加上愁一個性超主動的,最後到接吻CG的時候心裡默默的在想這傢伙佔有慾一定很強XDD



好好聽!!超美聲的阿~~(;´Д`)
也有別的男角的版本,不過目前只有聽森田的XD



拿上面那首歌做的慶次手書MAD,一整個合拍到不行//好鳥肌



キャラ崩壞ww

水旋的廣播劇,目前一樣只有聽森田的
前幾分鐘就角色完全崩壞了啦真是XDD
而且一個人竟然就講了超過30分鐘實在太厲害了ww

本來森田是用愁一的高雅聲線,結果越講越起勁就變回原本的聲音了XD
中途還有發現,變回去高雅聲線,結果還是維持不久(笑)
還很賣力的形容最後結局的感覺,像巧克力的甜味之類的
越講解越不懂啊先生XDD

【角色感想:明月圭】



愁一的家政婦(沒誤)
比起跟女主角的互動,他跟愁一的互動真的有趣很多XDD
不過看他什麼家事都做,很想叫愁一也應該要去幫幫忙阿ww

基本上是個很必恭必敬,誠實的男角bb
鬼屋事件的CG很精美~

【角色感想:片瀬哲生】



妹控一枚(蓋章)
破完愁一或明月才能開啟的角色路線,也是全部男角事件最少的角色bb

前期感覺是惡役,不過玩他的路線才知道故意去找女主角麻煩是真秋老爺爺故意的XD
雖然看起來玩事不恭,但卻是個性認真的人
真秋死掉那邊還挺感傷的...

【角色感想:新野憲吾】



算是整部作品裡面最平凡的角色吧
就只是單單的學生而已,是說青梅竹馬這屬性現在很多作品裡都越來越不吃香了XD
但是很多反應還挺可愛的就是了ww

失憶橋段因為太短了所以實在沒什麼感覺(汗)

雖然最後一樣是快樂結局,可是裡面就唯獨這個路線的結局讓我覺得太夢幻和不切實際了
憲吾就這樣丟著父母不管自顧自的成為九艘了,我是不太能接受就是了...
還有仁美怎麼辦阿~~雖然最後是快樂的結婚就是了啦...

【角色感想:手塚京輔】



看似平凡的京輔,算是全部男角裡身份最特殊的角色了吧
為了尋找自己的身世而進行研究,最後知曉自己是九艘與一謠的混血

走了這個路線最後不太一樣的就是,京輔的能力是能將九艘或一謠變為普通的人類
很別於其他條路線的走向,算是真正的邁向和平的一個結局吧...

另外走這條路線的時候貴人會領便當,不過死的實在有點浪費囧
(至少我覺得那領便當方法還挺唐突的...)
這條路線最後的後日談CG陽菜好成熟,很漂亮//

2代的PSP版也要發售了,那時就可以繼續來玩2代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