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9/05/11


內頁彩圖欣賞









終於來到的結局前的倒數第二集了,個人是堅持不去看txt檔和極力避免別人的捏他的說bb
文學少女07在13號拿到貨後,晚上就開始看了。
如預想的一樣,只要看文學少女系列總是能一頁一頁的被吸引然後不斷的看下去,接著馬上就完食了這樣(笑)

最後兩集就是主軸的學姊篇,分為上下兩集來解決。
基本上07集感覺整本都在埋伏線,目前知道的答案也可能是作者故意誤導的
像是學姐為何一定堅持心葉要寫第二本小說、為何流人說心葉不寫小說的話遠子就會消失、流人為何如此堅持及真正的目的、叶子和結衣兩人真正的關係等等
目前知道第07集的粗體字都是學姊的媽媽:結衣的自白
雖然自白中總是非常美好的回憶。但是依照後面的種種跡象看來,個人感覺結衣應該是帶著假面具,雖然這樣矛盾點也很多囧

先說一下這集對各個人物的想法吧,首先是作為主角的心葉
老實說...這集心葉的表現真的很雜碎...
那種優柔寡斷不僅害了自己,更是嚴重傷害到了別人
跟七瀨在交往,卻感受不到任何一點溫度。這方面我是認同流人的
心葉目前的狀況跟MO2裡作為主角的健沒什麼兩樣(最近在回味MO2所以順便拿出來談XD)
感覺只是「為了交往而交往」,並沒有特別認真對待七瀨。
總覺得七瀨只是心葉暫時拿來當依賴女孩子...

再來就是七瀨了,小七瀨真的是個好女孩QQ
明明知道心葉心不在她身上,還是強顏歡笑,努力的讓心葉開心
連當初校徽、零錢都還留著的小七瀨...真的是個很棒的女孩子阿...

另外這集美羽再度登場,重生後的美羽真的讓人很喜歡
字字句句都感受的到美羽的成長,真的很棒bb
比起美羽...作為主人公的心葉實在是(遠目)

最後就是這集壞最大的流人,這集的流人整本都是抖S狀態嘛ww,不過黑的好棒//(喂)
連野村老師都在後記寫說流人應該是本作扭曲最嚴重的一個XD
只能說流人果然是櫻井叶子的孩子,有著令人折服的氣勢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什麼情侶都會親親熱熱的。不過,就我看來心葉學長和琴吹學姐性格不相合呢!」
流人的臉上浮現出嘲笑般的神情。

流人毫不動搖地筆直地看著我。
那目光所蘊含著的情感,好像在生氣,又好像很焦躁。
被這樣激動的眼神盯著,我不知為何陡然感到了害怕,身體變得像石頭一樣僵硬。
「因為心葉學長在和琴吹學姐這樣的其他的女人交往啊。心葉學長明明是遠子姐的作家──!」
以往從未聽過的險惡聲音就像黑蛇一樣纏繞在我的脖子上,勒得緊緊的。
在這種痛楚和衝擊之下,頭腦開始發熱。
流人站了起來。從高處盯著膽怯的我。

「千萬別忘了自己是遠子姐的作家」

故意說著嘲諷七瀨的話,最後又跟心葉下了警告
流人這一連串的行為,使心葉開始混亂。為河流人要這樣作?目的到底為何?



「為什麼……要對佐佐木先生說不再寫了?你真的打算不再寫小說了嗎!?」
像刀刃般的衝擊,撕裂了我的全身。
佐佐木先生!
為什麼這裡會出現佐佐木先生的名字?不僅如此!為什麼學姐會知道我和佐佐木先生見面的事情以及談話的內容?
遠子學姐和佐佐木先生認識嗎!
「再也不寫了──這種事──為什麼!?為什麼心葉!為什麼要說不再寫了!?」
學姐使盡全身的力氣搖著我的手臂,眼睛裡滿是絕望和痛苦,口中不停地重復著「為什麼、為什麼!」

「準備逃走嗎?」
「明明就是心葉學長你讓她看到夢想的……寫出那樣的故事,看了之後,使遠子姐心存希望──結果,卻說再也不寫了,是在逃避嗎?」
「把一切都忘記……讓一切都成為回憶,打算就這樣獨善其身和漂亮的女朋友一起獲得幸福嗎?朱麗葉遍體鱗傷在發狂,杰羅姆飲下毒藥,阿莉莎獨自穿過了窄門了阿!」
「是啊,心葉學長什麼都不知道。就這樣被珍愛著、被保護著。但是為什麼要背叛?把遠子姐這個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拋之不管嗎!這種事情,不可原諒!」
「迄今為止,我是天野遠子和井上心葉的故事的閱讀者。不過,今後我會成為創作者書寫這個故事。井上美羽不寫不行。否則,天野遠子,將會消失。」

流人的聲音令人毛骨悚然地在耳朵裡回響。
天野遠子,將會消失。

在這個晚上,一切的一切就像脫韁的野馬一樣,不受控制的暴走著
遠子學姐質問著為何心葉不再寫小說了、心葉陷入了不可理解的深淵
為何學姐會知道自己是井上美羽的事、為何認識曾經擔任過自己編輯的佐佐木先生
難道一開始的相遇就是為了要讓他寫第二本小說嗎?遠子學姐背叛了他嗎?

回到房間後,流人打電話過來已低沉冷漠的聲音質問心葉,一步一步的逼迫心葉
「天野遠子,將會消失」



「我認為,所謂的作家,就是像要一個人穿越窄門的那樣的孤獨的職業。」
「依賴家人或朋友,向讀者獻媚討好般的撒嬌性格,今後是無法作為作家生存下去的!」


心葉依照著流人的計畫,到了出版社的頒獎會上,遇到了之前評過他作品的評審、同時也是流人的母親--櫻井叶子
冷酷冰冷的外表,散發著令人難以接近的氣息。

在回去的途中在會場遇到了叶子小姐,想當然叶子知道眼前這位少年就是那時的井上美羽
他以沒有起伏的語調問著心葉「你現在,在寫什麼……?」

「……寫小說我已經放棄了。現在是普通的高中生。」
拼命不讓自己的聲音發出顫抖,我低語道。因為羞恥和憤怒,胸口就像被烤焦了一般地焦躁。這個人也會像遠子學姐和流人一樣勸我寫小說吧。
但是,作家櫻井叶子,用沒有興趣的冰冷聲音說道。
「這樣比較好。因為你成不了作家。」
「我認識一個和你很像的寫小說的人。那個人的心很脆弱,沒有能成為作家。」

明明發誓不再寫小說的,但是聽到叶子這番話,不知為何心葉心裡還是受到了相當大的打擊



遠子學姐病倒了,心葉趕緊到了遠子學姐家照顧遠子
彷彿就像是要消失般,哪怕一伸手遠子學姐就會從心葉身邊消失

「我吃好了。非常的……甜蜜、美味呢……」
我微笑著說。
「太好了。」
抬起頭的遠子學姐,果然還是用快哭出來的眼神凝視著我。


照顧好遠子學姐的心葉,正好遇到叶子。遠子學姐已無比開朗的聲音向她打招呼
但是,叶子卻無視了遠子的存在,彷彿就像遠子不存在般

看了這樣場景的心葉,忍住了心痛與說再見
一出了門口,便看到了流人站在那

流人用仿佛要把我穿透般的眼神盯著我,用強調的口吻說道。
「請寫吧,心葉──請在我將奧列˙路卻埃的紫羅蘭色的小瓶交給遠子姐之前。能夠拯救我們的──只有你啊!」

為什麼,我必須去寫啊!
為什麼,把這種責任強加給我!

心葉奔跑著,一直奔跑著,不懂為什麼流人和大家要把這責任強加於他
明明自己再也不碰小說的,不再碰的...
在最後拯救心葉瀕臨崩潰邊緣的,是七瀨。就像那個冬天一樣...七瀨包容著心葉。

文章最末,流人再次打了電話給心葉,心葉發誓不再逃避、也不再害怕。接起了手機,耳邊響起了低沉冷漠的聲音

「果然,琴吹學姐,很礙事呢。」
「不分手的話,我不知道自己會幹出什麼事情來哦。我或許會把琴吹小姐徹底毀掉喔。」

打個賭吧,小叶。
我輸了的話,就從加奈的面前永遠消失。如果這是小叶的願望的話。
頁面被翻了過去。
最美好的東西--現在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