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喔,將近一個禮拜沒發文XD,其實自己每天都有上來看,不過遲遲拖文這樣(炸)
加上這禮拜有一些事還挺讓人煩心的...嘛,總之,這篇是遊戲「星之夢」的心得。先恭喜我終於研究出用PSP截圖的方法了ww
「星之夢」為Key社所推出的電子小說,劇情很短且沒有任何選項。所以很快便跑完了。

雖然很短,但是殺傷力真的不小...每個人感觸會有不同吧bb
所以,以下就圖文並茂的方式來打個人小小的心得囉。



故事是發生於未來世界,在世界大戰的30年後,整個世界遭受了極嚴重的破壞,
一位廢墟獵人來到了一座因為戰爭而被廢棄的都市來尋找可用物資,在都市裡,他碰到了都市星象館的招待機器人星野夢美

一開始其實挺不能融入情境的,畢竟時空背景的差異實在有點大(笑)
荒蕪的地球,沒有半個人類。只剩下停不了的雨



夢美身上有著人性上光明面的諸多特質:熱心,誠懇,善良,純潔
但是這些「光明」不是出現在一個人身上,而是一個人造的「機器人」。實在是十分諷刺的一點
夢美集結了這些人的光明面,但是卻被人類所「捨棄」了,是否象徵著人把這些美好面,傳統價值觀也一併的捨棄了呢?



「請大家記住」
「即使有一天,星星的世界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
「也請大家不要把在這裡看到的星空忘卻」
「當您迷失在黑暗中,看不到真正的星空的時候,就請靜靜地將它回想起來吧。這是…」
「我的、小小的夢想」

這是夢美,一個被人類創造出來的機器人所祈求的小小夢想
歷經了30年,等待著不會再出現的客人、不會再出現的工作夥伴、不會再出現的星空



假借車就在附近的理由,主角把夢美帶了出來,不想在讓她待在那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等待著不會再到來的人
雖然主角之道夢美終究也只是一個機器人,全部全部的對話都是經由程式所設定好的

最後,主角面臨被人造武器所攻擊的困境,本來千交代萬交代夢美絕對不可以跑過來
但是,她還是出現了。夢美頭髮上亮的綵帶是安心的「黃色」,象徵著她相信,同為機器人,自己一定能將這個想法傳達給他



最後...夢美還是人造武器所攻擊...



「…我沒有遵守您的重要命令,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因為,我有一個更為古老的承諾」
「我絕不可以危害人,或在人面臨危險的時候坐視不管」
「我們,是機器人。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無法忘卻的承諾」
「這項承諾,是我們機器人的,驕傲」


到最後...還是願意對人類挺身而出的夢美。下半身的軀體已經消失,只剩下破爛不堪的線路

我有一種想狂叫出聲的衝動。
因為我也同樣崩壞了。
成群的機動兵器至今也還在守衛著這座廢墟。
第一架被擊毀的話,援軍就會馬上趕來的。
原本應該必須立刻逃離才是。
可是,我卻不願離開這裡。



『夢美,謝謝你給我們展現這麼美麗的星星。我們還會帶朋友來的,下次再見嘍!』
『下次我會在結婚紀念日,帶著妻子一起來的』
『那真是和童年的記憶裡一樣美麗的星空呢。在明年的這個日子,我還會再來看你的,機器人小姐』
『這次,我學到了很多關於星星的知識,真的感到很有趣呢。我打算把夢美寫進暑假的自由課題裡去』
『嗯,星空非常地美麗,我真是太感動了。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
『對不起,孩子在投影中忽然哭鬧起來,給你添麻煩了。來,向機器人姐姐說對不起吧?』
『夢美姐姐,我最喜歡你了─!』

夢美的全息圖像錄放裝置裡播放著30年前人們光顧星象館時所給她的回憶
她都十分珍惜的,這些小小卻幸福的回憶。而就在災難發生的那天,星象館的工作人員也有錄影
不是他們忘了關掉夢美的電源,而是「不想」關掉。
雖然是機器人,但夢美也是他們最重要的朋友、最重要的工作夥伴。



「直到客人您光臨為止,我好幾次都在思考著」
「館長,和各位工作夥伴們,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呢?下一位客人,究竟什麼時候才會光臨呢?我好幾次都這樣想著…」
「但是每一次,都只得到相同的結論」
「──大家,已經再也不會回來了」
「可是,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認為,自己一定是哪裡故障了」

在人類逐漸追求以勢服人的叢林法則的現在,那些遵從人類善良法則的人卻處處吃虧、受人欺凌。
遵從善良法則的人們便會想著「是我的想法錯了嗎?」「傳統價值觀錯了嗎?」
最後就會導出跟夢美一樣的結論

不是我自己本身故障,而是這個世界故障了



「如果…無論如何…」
「我都一定要被召喚到…天國去的話…」
「客人…我衷心的祈求」
「請不要將天國…分開」
「請不要…將人與機器人的天國…分開…」
「我想永遠…永遠…」
「為了人們而…」


這是夢美最後的心願

「請問……要不要光臨……星象館…」
「這裡有著無論…何時…」
「都決不會…」
「消失…的……」
「美麗的…」


最後的最後,還是複誦著星象館的招攬客人的台詞..那是屬於星野夢美的...最後的一段話
雙眼失去聚焦,停止機能的夢美



雨,依然的下個不停。
在我的懷裡,藏著她的心。
我邁出了腳步。
星星究竟在哪裡呢?
究竟要走到哪裡去,才能夠看到星星呢?
在這崩壞的世界中,我只是苦苦地思索著。


這是故事的結尾,沒有任何明確的答案。
主角把自身防衛的武器全都捨棄了,理應來說逃不了被人造武器攻擊的命運。但是,說不定,主角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星空
就想我們想要找到自己的應許之地一樣



玩的時候就覺得男主角的聲音十分耳熟,原來是小野Dww
小野配這種壓抑沉厚的主角聲個人很喜歡說//
然後小野跟ゆめみ這個名字真有緣耶ww(望向另一棚的魔導夫婦閃光...)



最後...街道上留下了夢美所放著的物品。送給主角的花束以及外套。向信這對夢美來說也是相當重要且珍貴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