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色的詠使01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作者:細音啓(青心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8/04/21


拖了很久才看完的一集(炸)
其實之前看到一半然後停了很久,才開始看剩下的一半XD

黃昏色的詠使,主角的攻擊不是用魔法般的陣法、或是騎士般的艦
而是使用獨具特色的「名詠式」和「讚來歌」

  紅=====. =====.  =====. ===== 
「Keinez」、「Ruguz」、「Surisuz」、「Beorc」、「Arzus」──

名詠式就是由上述五種顏色構成

老實說,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種設定很有新意
比起看慣了的魔法攻擊,以「召喚」來當作攻擊方式,搭配上「讚來歌」
使人在閱讀上便可以想像出名詠士在詠唱時的那種美感
搭配上以透明清新畫風聞名的竹岡美穗老師的插畫,以及作者優美的文筆,讓人閱讀時非常的舒服。

不過我會拖這麼久才看完的原因就是...競技大賽之前的故事其實鋪成的有點小小的平淡
文字優美沒錯,但是總覺得沒有太大的起伏。

但是從孵石事件過後,這本的評價就在這個章節後瞬間被我改觀(笑)

學校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難,每個人的情感及思念都在這個戰爭中傳達
庫露耶露想保護奈特的想法,奈特想遵守他和庫露耶露之間的約定

「約定」

這個詞大概就是貫串這一集的主要詞句
由十年前的那一天...凱因茲與伊芙瑪麗相互許下了約定

「在妳完成夜色名詠之前,我會先通曉五色。再過二十年,不,十年之內我就會完成
所以妳也要答應我,會在有生之年裡,讓我看見妳完成的夜色名詠」


就是這麼的一個約定,少年和少女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少年凱因茲順利的成為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虹色名詠士,而少女伊芙瑪麗卻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過了十年後,再度回到了母校並參觀競技大賽的凱因茲
遇上了奈特,那位當年立志創造出夜色名詠式少女的繼承人

奈特為了守護自己想守護的、重要的人
努力的想要召喚出生前母親留給自己的名詠式,本來無法成功的奈特
因為庫露耶露支持著他,召喚出了那個夜之真精...夏娃

創始之女,可以視為伊芙瑪麗把自己化為了夜之真精
為了當年與少年的約定,也為了守護著自己的兒子

看到伊芙瑪麗以夜之真精的形態與凱因茲重逢,自己真的看了很感動阿...
兩位一起並肩作戰時也讓人相當的雀躍。
然而,黎明是剎那間的,不可能永恆

「再見了,凱因茲...對不起,直到最後我還是說不出口,我對你--」
背對著黎明的少女,努力的說出最後的話語
和話語一起,彼此像是尋求擁抱般地伸出手--

然而--兩人的身體沒能交疊。
在這之前,她便化為黎明的光粒消失無蹤。

「...我不在意。」
仰望天空的凱因茲緊閉雙唇。我不在意,我不需要到別的話
「我們...一定還會在某個地方見面。」
虹色名詠式凝視著少女原本站立的地點,一而再、再而三地...
哼唱著沒有歌詞,也沒有樂譜的虹色之歌
一邊期望,能夠傳達給身在遠方的她。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副標阿...
目前第二集閱讀中,希望能盡快趕上台版的進度吧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