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8/11/14


內頁彩圖欣賞





 


還是一樣的保持著高水準的一本!
很棒很棒阿,看到最後還是感動到哭了這樣(笑)

第五冊就是大魔王美羽出場集(絕對沒誤XD)
看了03、04集的時候就可以小小的推測出美羽其實不是心葉想的那般美好
果然如此,我才看到美羽剛出場時對心葉說的話就覺得說不出的做作...

05集書的厚度增加了,但是果然文學少女就是有擋不住的魅力讓人想一口氣讀完
這次的故事幾乎每個主要角色(心葉、遠子學姐、七瀨、美羽、流人、芥川、千愛)都有不算少的戲份
而且這次的謎底不像前幾本那樣的複雜,算是看的滿過癮的一集

話說經過這本後,我又更喜歡流人這個角色了!(笑)
這種輕浮中的專情真的好棒啊XD

再次遇見了美羽的心葉,在七瀨和美羽之前相互拉扯、矛盾
旁人一直說美羽不是心葉所想的那樣,她會說謊,跟心葉說的都是騙他的
但是心葉還是相信著那個他心中純淨的美羽,還因此跟芥川起了衝突
直到美羽的媽媽到了醫院後,美羽的真面目終於揭曉



美羽好像已經不再準備隱藏對我的憎惡了。
她用冰冷的目光看著像是兔子般輕輕顫抖害怕著的我,用載滿了深不見底的惡毒聲音對說了。
「你一直沒發現嗎?我最最討厭心葉了。就是不想看到心葉的臉,我才會轉院到爸爸那邊去的。
和心葉說的那些話,全都是騙你的。」

「不過我努力復健,的確是為了要和心葉見面哦。
我想要復仇嘛。因為都是心葉害的我變成這樣的呀!」

「我想把心葉重要的東西全部都奪走。心葉卻還被我的謊言所欺騙,
連好友和女朋友都離你而去了,簡直像個傻瓜一樣。」

對心葉來講,美羽曾經是她的唯一
聽到一直以來最信賴、最親密的人對他說恨他,的確是很大的衝擊

但對美羽來講呢?美羽真的那麼憎恨心葉嗎?
我想不是的,美羽還是深深喜歡著心葉的

因為太過於喜歡他,加上自己的雙親對自己漠不關心
讓美羽產生了恐懼,怕失去了心葉後,自己又會變的孤獨一人

所以美羽開始對接近心葉的人展開攻擊,先是之前的春口和峰
到現在的遠子學姊、七瀨和芥川
甚至故意去撞車、假裝失憶。為的就是防止她再度失去身邊重要的人
美羽的確是喜歡著心葉的,但這是變相的「愛」和「佔有」

就在美羽故意撞車後,千愛也因為看到了撞車那幕與之前好友小鏡重疊
所以精神不振,兩眼無神
學姊將大家帶到了天文館,開始訴說著「銀行鐵道之夜」作者「宮澤賢治」的生平。
以文學少女的身分



不管失敗了多少次——不管自己處於多麼不堪的狀態,賢治仍舊堅持著他的理想。
希望能在某一天,成為自己在心裡嚮往著的那樣的人。

完後,學姊反問美羽自己的夢想,所嚮往的人生
還等不及美羽開口,失神的千愛流著淚說了...

「......我想要...成為一個,普通的人。」
想要成為不用帶著面具也能有普通感情的千愛,心裡真正的一個願望

「我想要成為能夠把自己喜歡的女孩子保護到最後的男人啦。」
流人毫不害臊的爽快回答

「我想要......成為能夠認真傳達自己心情的人。」
哽咽中的七瀨回答著

「我想要成為不論什麼時候都能夠誠實的人。即使那樣做會讓事情變得失敗,我還是要貫徹我的誠實。」
很符合芥川的答案

「我想要成為不被任何東西束縛,自由的人。」
嚮往自由的麻貴學姐

「我想要成為能夠直面現實的人。」
經過許多人的支持,才能走到現在的心葉

大家一一說出自己的願望、嚮往
個人很喜歡這邊的表現,大家的想法像是共通的,都希望自己能變成嚮往中的那樣
而關鍵人物的美羽自己的願望...

「......我想要,成為能夠給別人帶去幸福的人。」
這也是屬於美羽心中一個小小的願望

但是,抄襲了別人的作品、傷害了很多人的美羽
自認為已經不夠資格、也不能成為帶給別人幸福的人了
學姊溫柔的握住美羽的人,對著美羽說著自己送給美羽禮物

「羽鳥他,簡直就像鳥一樣呢。
就好像背後有著透明的羽翼,可以自由的飛翔到天空的任何一個角落似的......」

「吶,羽鳥。
我想要,成為一棵樹哦。
上次這麼說的時候,羽鳥狠狠大笑了呢,不過我是認真的。
我真的想要成為一棵樹。
因為這樣的話,就算羽鳥在天空飛翔的時候,我就能夠在最接近羽鳥的地方看著你了。
而羽鳥看著地面的時候,或許也能夠看到地上的我了。」

「所以,我想要成為一棵樹。
為了讓羽鳥能夠看見我,我好想成為一棵有著粗壯樹幹、寬廣枝杈、繁茂綠葉的大樹呀。
然後,在羽鳥飛的累了的時候,可以停在我的樹枝上休息的話,該有多好呀。」

「我好喜歡你,非常、非常的喜歡你,一直一直都非常喜歡你哦,羽鳥。」

聽了這番話的美羽哭了,原來,心葉的初稿是這樣的
自己沒能親耳聽到心葉說喜歡自己因而恐懼的美羽,此時聽到時感動的落下淚水

心葉當初以「井上美羽」的筆名參加比賽,單單是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
因為想說出自己喜歡美羽,代替因害羞而無法說出口的告白
此時,心葉代替學姊握住了美羽的手



「美羽,我非常喜歡你哦。美羽曾經給予我滿天繁星。
是美羽,讓我的世界變得美麗起來了。讓我那麼幸福,真的謝謝你。」


認為自己不會被原諒,因這番話又再次的留下眼淚
一直,一直想要別人對她這麼說的

「......好開心......一直都......想被誰......這麼說一次呢......很幸福......因為有我在,而覺得很幸福......」

人的一生中拼命著追求著屬於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而這些幸福卻是美好短暫的
有時在要抓到時候,幸福卻就這樣溜走了
有時並沒有意識到,其實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但是,就是因為這種想追求幸福的意志,人才會被稱作人

文章的最末,以美羽的第一人稱敘述作為最終章
現在的美羽,應該是幸福的吧。

最後一如往常的埋下了令人震驚的伏筆,美羽結束後終於要正試突入學姐篇!
聽說很黑阿...學姊QQ

心葉接下來要寫的,是琴吹七瀨的故事嗎?
還是天野遠子的故事呢?
不過,心葉。
天野遠子是有秘密的哦。

因為天野遠子,是不應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